Peugeot 臺灣總代理寶嘉聯合在 2010 年,首次導入臺灣市場的 Peugeot 107,都會時尚小車的時尚尺碼,引人注目而精緻的樣貌,看到 107 的每一個人,都會不由自主的讚許,歐洲品牌在設計上,確實有其獨到之處;事實上 107 厲害的還不只於此,這輛都會小車的身世同樣也精采萬分,因為 107 的現身要回溯至 2005 年,乃是 PSA 集團與 Toyota 合作計劃的首款作品,107 與 C1、Aygo 之間的血緣關係,在此也就不再贅述。相隔 8 年後,為即將展開的日內瓦車展拉開序幕,原廠近日率先公佈了 107 的時尚傳承者,嶄新問世的 Peugeot 108。

107 於 2005 年的日內瓦車展發表,相隔 8 年後,為即將展開的日內瓦車展拉開序幕,Peugeot 於展前率先公佈了 107 的後繼車款,也就是 Peugeot 108。

聽到 108,想必許多人會好奇的問,是否仍能保留 107 車系應有的時尚風采,答案也確實如同前述,歐洲品牌在設計上確實有兩把刷子;Peugeot 108 不但外觀造型持續了細膩妝容之特色,也有了更濃郁的家族特色於其中,最顯眼的,當屬現行家族風貌的水箱護罩線條,以及與引擎蓋中央相呼應的廠徽設計,加上厚實的前保桿線條,讓豐唇搭配加入導引光條的頭燈組,108 造型精神十足同時也層次豐富,位於保桿下緣的霧燈和日行燈組,同樣也是車頭樣貌的重要妝點。

車尾燈組樣式,仍舊仿效了獅爪痕的三道式設計,同時也依稀能與 107 的 C 住線條作結合;在車型設定上,Peugeot 共為 108 推出 5 門掀背以及 3 門掀背兩種車型選擇。

首波公開的資訊中,Peugeot 僅公佈了外觀樣式,車室空間則還無法得知究竟會展現出何種氛圍,但可以確定的,是原廠為這款新的都會獅王,加諸不少個性化設計;總計將推出 3 門與 5 門兩種掀背車型,車頂同樣也有硬頂與軟頂兩款選擇,軟頂車型並非如敞篷車的全數上空,而是讓車頂得以收納至尾端,展現不同的浪漫風采,在公佈的照片中,還可以看到引擎上蓋色彩不同於車色的 Two Tone 雙色調配置,更顯其時尚的特質。

為求產品多樣化與時尚質地,還有敞篷與硬頂兩種搭配,給予多元且不同的產品樣貌,其中,軟頂敞篷的設計,以及色彩多元的搭配,更能襯托 108 都會座駕的風采。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108 的動力系統初期僅有兩種動力選擇,皆為 3 缸之動力心臟,其中一具排氣量為 1.0 升,可提供 68 匹的最大馬力,另一具則為 Peugeot 的新作,1.2 升的 3 缸 VTi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82 匹的數值,兩種動力選擇都擁有每公里低於 100 公克的碳排放水準,如果搭配 Peugeot 自家的 micro Hybrid 系統 e-VTi,在 Stop & Start 功能的輔助下,每公里的碳排放數據則可低於 88 公克。

廣  告

更多關於 Peugeot 108 的產品訊息,原廠將會在日內瓦車展正式公佈,而屆時 2005 三兄弟的另外兩位成員,也就是 Citroen C1 以及 Toyota Aygo,是否也會跟進推出新作,也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