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7 年 6 月首度登場的 308 車系,乃是為承繼 307 車系所發表的大改款車型,推出至今已有將近 6 年的時間,而原廠亦在 2011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 308 小改款車系,融入了新世代的家族線條。如今,原廠於日前首度公佈了 308 大改款車系的定裝照及車型細節,且與前幾代車款明顯不同之處,在於新一代車型不再沿用前幾代車款的數字進化命名傳統,而是維持了 308 車系的名稱。

原廠也預告新一代 308 大改款車系,將在 2013 年 9 月 10 舉辦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現身,並預計在今年第三季正式在歐洲市場開賣。而在國內市場部份,據寶嘉聯合表示,由於目前新一代 308 大改款車系尚未正式發表,尚未與原廠確認新車相關的導入時程。

Peugeot 於日前首度公佈了新一代 308 大改款車系的定裝照,並預告將在 2013 年 9 月 10 舉辦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現身,預計今年第三季正式在歐洲市場開賣。

新一代大改款 308 車系在車長及車高尺碼上,皆較現行車款有所縮減,藉此創造出更為緊緻的外觀視覺印象,並進一步強化車室空間利用,創造出更為寬裕的置物空間表現。而大改款 308 車系更是 Peugeot 品牌中首款採用全新 EMP2 模組化底盤的車型,EMP2 模組化底盤大量採用高強度鋼材、鋁合金、複合材料等各種不同材料打造,具備先天上輕量化的優勢,根據 Peugeot 原廠資料顯示,大改款 308 車系藉由 EMP2 模組化底盤的採用,可大量減輕達到 140 公斤的車身重量。

大改款 308 車系大量融入來自 508 車系所開啟的 Peugeot 新世代家族風貌,並首度導入全 LED 燈組的設計,全新的尾燈造型則與 508 車系頗有神似之處,藉此塑造出新一代車系的家族品牌風貌。

大改款 308 車系在外觀設計上有著相當明顯的變革,其大量融入了來自 508 車系所開啟的 Peugeot 新世代家族風貌,在車頭部份不但具有全新的水箱護罩線條設計,並將廠徽安置在引擎蓋上方,Peugeot 字樣則鑲崁在水箱護罩中央。頭燈面積雖較前代車款有所縮減,但首度導入了全 LED 燈組的設計,搭配燈眉式的 LED 日行燈設計,創造出更為前衛的車身線條架構。

而在車側線條部份,原廠設計師也刻意利用由前葉子鈑一路延伸至尾燈的立體折線,搭配圓弧線條的輪拱鈑件,塑造出更為立體化的車側線條設計,與前代車款有稜有角的設計截然不同。而全新的尾燈造型則與 508 車系頗有神似之處,藉此塑造出新一代車系的家族品牌風貌。

308 大改款車系採用全新的中控台架構,以大膽線條創造出前衛的視覺印象,並將鍍鉻飾條融入冷氣出風口及諸多內裝細部線條的設計中,強化質感表現。

除了外觀上的明顯變更外,308 大改款車系在車室內部也有著徹底的變革,原廠設計師刻意採用了全新的中控台線條架構,並以大膽的線條設計創造出更為前衛的視覺印象,並將鍍鉻飾條融入冷氣出風口的設計中,強化車室質感表現。此外,原廠也在中控台上納入了 i-cockpit 新世代智慧型控台介面設計,利用中控台上方達 9.7 吋的觸控式螢幕,提供更為便利的操作設定。另外,308 大改款車系在儀表部份亦採用與現行 208 車款相近的設計,其中較為特別之處,乃是其特別採用了非對稱式的轉速及時速表指針設計,中央部份則具有大型彩色液晶螢幕,可顯示多種主動安全配備設定及相關行車資訊。

廣  告
308 大改款車系在儀表部份採用非對稱式的轉速及時速表指針設計,原廠也在中控台上納入了 i-cockpit 新世代智慧型控台介面設計,利用中控台上方達 9.7 吋的觸控式螢幕,提供更為便利的操作設定。

根據原廠資訊顯示,大改款 308 車系藉由全新 EMP2 模組化底盤的使用,以及轉向系統、懸吊設計的重新設計,進一步提升了新車整體的乘坐質感,且較舊款車型具備了底盤輕量化的先天優勢,並可藉此進一步降低車輛的排污表現,而在動力系統部份,大改款 308 車系的最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已可降至每公里 85 克以下的表現,成為新世代掀背車款的低排污新標竿。原廠也將在車展正式公佈大改款車系的相關細節,U-CAR 也將帶來即時的新車訊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