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508 車系於 2014 年 9 月正式發表了小改款車型之後,一開始 PSA 集團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於 2015 年的集團年度會議中表示,新一代 508 車系將於 2017 問世,然而之後幾乎無下文,事隔 1 年之後,最近 Peugeot 全球總裁 Maxime Picat 直接證實,508 車系將於 2018 年進行世代交替,但車身尺碼是否維持與現行相同的 4.8 公尺級距,將是 Peugeot 持續觀察研究的重要方向。

最近 Peugeot 全球總裁 Maxime Picat 直接證實,508 車系將於 2018 年進行世代交替,但車身尺碼是否維持與現行相同的 4.8 公尺級距,將是 Peugeot 持續觀察研究的重要方向。

世代交替的 508,如何突破現今掙扎的困境?

508 車系於 2011 年推出的時候,平均有 75,000 輛的銷售成績,然而逐年下滑至 2015 年的 45,000 輛,縱然在歐洲一些市場如法國、西班牙、比利時等地區尚有一定的接受度,不過整體而言仍呈現在相當掙扎的狀態。所以總裁 Maxime Picat 表示:「508 在歐洲還是有一定的銷售量與接受度,所以問題不在我們要不要世代交替,而是我們該如何進行世代交替?」

總裁 Maxime Picat 表示:「508 在歐洲還是有一定的銷售量與接受度,所以問題不在我們要不要世代交替,而是我們該如何進行世代交替?」

不過 508 原先只針對幾個核心市場,但在銷售量下滑的情況下,Peugeot 表示與其固步自封,不如朝更廣闊的市場發展,也因此 Maxime Picat 再提到,他們認為關鍵在於新世代的 508 是否仍將維持 4.8 公尺的中型房車級距,因為全球市場整體而言,對於這類中型房車的需求是逐漸萎縮的,他們勢必得做出一些設計與規劃上的改變,才能與可能面臨的新競爭對手抗衡。

廣  告

在 Maxime Picat 這番言論之後,也開始引起不少國外相關媒體的猜測,包含是否改以 4 門 Coupe 的形式等等......另外車輛外型設定的部分,2014 年曾現身的 Peugeot Exalt 概念車,也被開始用以推論將是新世代 508 的雛型,但事實為何仍無從得知。

車輛外型設定的部分,2014 年曾現身的 Peugeot Exalt 概念車,也被開始用以推論將是新世代 508 的雛型。

只能確定 Peugeot 將以 Maxime Picat 最後的言論:「我們並未有太大承受風險的本錢去做過於大膽的嘗試,因此將從現有級距中進行調整、嘗試。我們已有構想,但內容無可奉告。」去進行車輛的開發研究。

從集團的另 2 個品牌開發 DS 5LS、Citroën C6 等只在中國市場販售的車款來看,其實也早已透露整個集團想往外擴展的趨勢。如今 508 的更迭,勢必將牽動 DS、Citroën 的車輛發展與計畫。

從集團的另 2 個品牌開發 DS 5LS、Citroën C6 等只在中國市場販售的車款來看,也早已透露整個集團想往外擴展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