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aiwan 於 2014 年 5 月 27 日宣布重大人事消息,表示目前的 Audi Taiwan 總裁邱山祥 (Daniel Khoo) 於任職期間表現亮眼,除了讓 Audi 汽車銷量年年維持正成長之外,更持續刷新 Audi 在臺的銷售紀錄,獲得德國原廠的高度肯定。有鑑於此,邱山祥先生將自今年 (2014 年) 8 月份前往新加坡,調任 Volkswagen 集團旗下 Bentley 汽車亞太區總裁一職,負責管理該品牌在亞太市場的營運與相關經銷業務;至於臺灣部份,Audi Taiwan 新任總裁一職,將由來自南非的資深汽車經理人 Ryan Searle 先生出任,自 8 月 1 日起開始、繼續為 Audi 汽車深耕臺灣市場付出心力。

Audi Taiwan 總裁邱山祥 (Daniel Khoo) 於任職期間表現亮眼,除了讓 Audi 汽車銷量年年維持正成長之外,更持續刷新 Audi 在臺的銷售紀錄,獲得德國原廠的高度肯定。有鑑於此,邱山祥先生將自今年 (2014 年) 8 月份前往新加坡,升任 VAG 集團旗下 Bentley 汽車亞太區總裁一職,負責管理該品牌在亞太市場的營運與相關經銷業務。

5 年的冒險與拼搏,邱山祥成功讓 Audi 在臺銷量穩定成長

在加入 Volkswagen 集團之前,邱山祥即已在汽車產業累積了相當豐富的實務經驗,包括在 1994 年畢業後即投入澳洲當地的汽車相關產業,並在 1996 年 7 月加入 GM 集團旗下的 Saab 汽車,於墨爾本和新加坡等地負責行銷和產品規劃業務。在 2001 年加入 Volkswagen 集團的新加坡分公司後,他便擔任專案經理、負責 Audi 品牌在東南亞地區的業務;2013 年,邱山祥更出任中國一汽奧迪汽車副總經理,由於在職期間的良好表現深獲德國原廠賞識,其並於 2006 遠赴 Audi AG 德國 Ingolstadt 總部,升任中國和香港地區的售後服務暨通路發展部門總經理,而邱山祥也是當地少見的華人面孔。

2008 年 8 月邱山祥抵達臺灣,一肩扛起籌備 Audi Taiwan 在臺營運的重任。自 Audi Tawain 於 2009 年正式成立迄今,邱山祥在 5 年的時光中、以務實的精神為 Audi Taiwan 紮下穩固的基礎,包含建構經銷通路據點以及售後服務網路、陸續導入新世代車款、培訓服務團隊人員,甚至積極推廣賽車運動與賽車風氣,讓 Audi Taiwan 逐漸步上軌道。

廣  告

這些努力的成果忠實的反應在銷售成績上,Audi Taiwan 過去 5 年在臺灣豪華汽車市場中的表現可謂相當出色,除了 2013 年再次達成年度銷售目標外、亦締造出連續 5 年正成長的佳績,而 2013 全年度總銷量達到 4,100 輛更是創下歷史新高,和 2008 年全年度僅 984 輛的銷售成績相比之下,成長幅度高達 416%。而產品線部份亦大幅成長,從原有的 8 款車型逐年增加,到目前已引進多達 60 款之譜,並將原本僅有 1 個的新車展示據點擴張,如今全臺已經擁有 12 座專屬展示中心,以及 10 個售後服務據點,更在臺北、臺中、高雄三大區域,成立 3 家 Audi 嚴選中古車展示中心 (Audi Approved:plus)。

Audi Taiwan 除了在 2013 年再次達成年度銷售目標外、亦締造出連續 5 年正成長的佳績,而 2013 全年度總銷量達到 4,100 輛更是創下歷史新高,和 2008 年全年度僅 984 輛的銷售成績相比之下,成長幅度高達 416%。而產品線部份亦大幅成長,從原有的 8 款車型逐年增加,到目前已引進多達 60 款之譜,並將原本僅有 1 個的新車展示據點擴張,如今全臺已經擁有 12 座專屬展示中心,以及 10 個售後服務據點,更在臺北、臺中、高雄三大區域,成立 3 家 Audi 嚴選中古車展示中心 (Audi Approved:plus)。

在立下輝煌的戰績之後,邱山祥即將展開人生新的一頁,而談到即將告別臺灣,邱山祥也表示:「感謝台灣媒體朋友和親愛的 Audi 車主們,在過去 5 年多的期間,給予 Audi Taiwan 以及我個人最大的支持與指教,對於我個人而言,相信在台灣所累積的成功經驗將讓我在新的職務上,能夠更精準掌握亞洲汽車市場的脈絡,在此我也祝福 Audi Taiwan 的全體同仁、敬愛的 Audi 經銷商合作夥伴,以及所有的台灣媒體朋友們萬事如意,事業大展鴻圖。」

在立下輝煌的戰績之後,邱山祥即將展開人生新的一頁,而談到即將告別臺灣,邱山祥也發表一段談話祝福大家。

8 月份正式到任,Ryan Searle 將持續為 Audi 深耕臺灣

預計在 8 月抵達臺灣接任 Audi Taiwan 新任總裁一職的 Ryan Searle,現年 43 歲的他,同樣也是資歷豐富的專業汽車經理人。其自 2008 年起擔任 Audi 汽車南非分公司總裁一職,加上先前在其他部門的歷練,Ryan Searle 總計在 Volkswagen 南非分公司體系服務長達 12 年,擁有相當完整的銷售與行銷之經驗。相信未來 Audi Taiwan 在 Ryan Searle 的帶領之下,能夠延續邱山祥總裁打下的成果,並在臺灣繼續將 Audi 品牌版圖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