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Audi 公佈小改款 A7 Sportback 車系的廠圖與主要資訊,讓這款擁有獨特身型的斜背跑房車擁有品牌最新設計與科技,當然除了一般車型之外,性能車款也同步升級,在接續讓 S7 Sportback 露出之後,近日 Audi 也公布最強車型-RS 7 Spotback 的資訊,所搭載動力仍然維持原本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60 匹最大馬力,只不過在外型修飾之後,更能彰顯其強悍氣勢。

原廠表示小改款 RS 7 Spotback 將於 2014 年第 3 季於德國上市,建議售價為 113,300 歐元 (約為新臺幣 455.6 萬元) ,至於國內部分,小改款 A7 Sportback 預計最快 2015 年第 2 季才會導入,而預計 RS 7 Spotback 也將會同步引進。

在小改款 A7/S7 Sportback 露出之後,家族中的最強性能車型 RS 7 Sportback 也在日前露臉,其整體在原本的性能設計基礎上,導入和 A7 Sportback 小改款後相同的設計。

優美兼帥氣,內外同步小針美容

為對抗 E36 BMW M3,1995 年 Audi 以 80 車系為基礎,推出特別打造的 RS2,至今 RS 兩個字母之於 Audi 已不僅是只有德語“Renn Sport” (Racing Sport) ,某種意義上,RS 性能車系已經是品牌的性能與科技集結之內涵。而如今的小改款 RS 7 Sportback 同樣代表的品牌運動與科技的精神,從外形上來說,小改款 RS 7 Sportback 基本上整個車頭最顯著的變化,來自與小改 A7 Spotback 同步更新的 Matrix LED Headlights 矩陣式 LED 頭燈組,值得一提的是燻黑效果更是讓整個車頭看起來多了幾分凶悍氣息。

小改款 RS 7 Sportback 基本上整個車頭最顯著的變化,來自與小改 A7 Spotback 同步更新的 Matrix LED Headlights 矩陣式 LED 頭燈組,另外,其單體式水箱護罩的線條也更形銳利。

當然小改款 RS 7 Sportback 尾燈也與之呼應,下部斜紋的排列也有著性能氣息十足的觀感。黑色蜂巢狀的進氣壩和廠徽旁 RS 車系的專屬紅色,提示著這款車的高階性能身分。當然在小改款工程之後,原廠也追加了 3 種外觀性能套件,分別為 matt aluminum 消光鋁、gloss black 高光澤黑色與碳纖維套件,另外在車色部分,也新增了 Floret 銀、冰川白、神秘黑、雪邦藍等新增車色。

改款 RS 7 Sportback 尾燈也與之呼應,下部斜紋的排列也有著性能氣息十足的觀感,再搭配專屬的大口徑排氣尾管、後擾流套件與專屬運動化鋁圈,仍就可以在優雅之中同時展現性能強悍氣勢。

在內裝方面,廠照中的小改款 RS 7 Sportback 採用黑白對比配色,並同樣搭配下平把設計的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此外,車內多處也使用大量麂皮、碳纖維飾板和部分金屬點綴著,一在強調著 RS 車系的性能因子。另外科技配備部分,RS 7 Sportback 也升級至最新的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當然在小改款後支援於一般車型的舒適與科技配備,也都應用於 RS 7 Sportback 之上。

廠照中的小改款 RS 7 Sportback 採用黑白對比配色,並同樣搭配下平把設計的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此外,車內多處也使用大量麂皮、碳纖維飾板和部分金屬點綴著。
廣  告

動力方面,小改款 RS 7 Sportback 依舊搭載原本那具 4.0 升 TFSI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除了雙渦輪增壓器加持,同時也俱備 COD (Cylinder on Demand) 主動式汽缸間歇管理系統,並可在 5,700 至 6,700 轉之間爆發出 560 匹最大馬力,1,750 轉至 5,500 轉之間更可輸出達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所匹配的是一具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系統,使其能夠在 3.9 秒玩成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之加速。

小改款 RS 7 Sportback 依舊搭載原本那具 4.0 升 TFSI 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除了雙渦輪增壓器加持,同時也俱備 COD (Cylinder on Demand) 主動式汽缸間歇管理系統,並可在 5,700 至 6,700 轉之間爆發出 560 匹最大馬力,並同樣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系統。

另外,除了標配的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外,Audi 亦提供了運動化差速器或是陶瓷碳纖維煞車碟選配,小改款 RS 7 Sportback 電子限速仍在時速 250 公里,不過若是搭配原廠提供的升級套件,解禁後極速可上看每小時 305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