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曾經這樣想過,當你坐進一輛準備起跑的跑車,繫好安全帶時,同時往駕駛座看去,發現居然沒人!還沒意識到趕快下車,下一秒,這匹脫韁的野馬就瞬間加速奔向前方。

日前 U-CAR 為您報導過,Audi 將把一輛無人駕駛的 Audi RS 7 piloted driving 概念車送上德國 Hockenheim 赫根漢賽道,預計在 2 分鐘左右跑完單圈,最高速表現還可能來到 240 公里。完整實況將在 10 月 19 日於 Audi 官方影音網站 Audi Media TV 進行網路直播。

無人駕駛的 Audi RS 7 piloted driving 概念車將在 10 月 19 日於德國 Hockenheim 赫根漢賽道上奔馳。

這輛自動駕駛的 Audi RS 7 piloted driving 概念車,動力系統搭載相同的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60 匹最大馬力,極速則可以來到每小時 250 公里。

自動駕駛的功臣,精準 GPS 系統

無人駕駛的 Audi RS 7 piloted driving 概念車在高速奔馳的狀態下,仍可以保持在賽道上的主要原因,其實是藉著其特殊的 GPS 系統。跟一般 GPS 定位系統不同的是,此款 GPS 非常精準,誤差值抑制在一公分以內。

當車輛在行進時,GPS 定位系統會把資訊透過 WLAN 無線網路傳送到車體上,同時間獲取 3D 圖像資訊,讓偵測更精準,另外在精密設備的監控下,其油門、煞車、車輛轉向方式都能以極加的方式呈現。而 Audi 的工程師們在一次一次的測試下,讓 Audi RS 7 piloted driving 概念車的操控極限達到極致。

從國外汽車媒體網站 Carscoop 的影片中可以清楚看到,Audi RS 7 piloted driving 概念車車內裝置許多精密的儀器,有了這些強大的科技系統,這輛無人駕駛的賽車才能順利在賽道上奔馳。
廣  告

一直以來,Audi 致力於發展自動化駕駛科技,早在 2010 年,無人駕駛的 Audi TTS 就已征服過美國科羅拉多州的 Pikes Peak 派克峰賽事。而現在,這輛 Audi RS 7 piloted driving 概念車,也即將在 10 月 19 日 DTM 德國房車錦標賽最後賽季前,於 Hockenheim 賽道開跑。臺灣的朋友也可以在臺灣時間 18 點 45 分 (德國時間下午 12 點 45 分) ,透過 Audi 官方影音網站 Audi Media TV 直接收看轉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