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3 屆的 Wörthersee 嘉年華將在 2014 年 5 月 28 日至 31 日於奧地利展開,捷克車廠Škoda 已準備好參展陣容,除了 U-CAR 先前曾報導過的 Citijet 之外,近日Škoda 再度發佈消息表示將在 Wörthersee 嘉年華展出 Yeti Xtreme,用來展示 Yeti 車系的無限可能,並彰顯Škoda 在 Rally 賽場的輝煌戰績。

極度外擴的輪拱,搭載車高可調懸吊系統

Yeti Xtreme 是以 2013 年在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的小改款 Yeti 打造而來,原廠設計師替 Yeti Xtreme 噴上特殊的灰色車漆,並在車頂、輪圈及拖車勾等處施以搶眼的亮黃綠色塗裝,讓 Yeti Xtreme 有著相當特別的視覺效果。

Škoda 在即將於 5 月 28 日展開的 Wörthersee 嘉年華中推出 Yeti Xtreme,來展現 Yeti 的無限可能以及Škoda 在 Rally 賽場的搶眼戰績。

不過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在極度外擴的 4 個輪拱,這是為了容納更大尺碼輪胎所做的改變,同時也大大加強了視覺霸氣,讓 Yeti 從溫文儒雅的都會 SUV,搖身一變成為硬派的 Off-roader。提升霸氣的手法不只如此,Yeti Xtreme 的前下氣壩經過重新設計,加大了開口面積,並在鋁合金下護板上追加兩只拖車勾。

車尾部份維持小改款 Yeti 原有的輪廓,但後擋風玻璃上方的尾翼造型經過修改,強化了運動風格,後保桿同樣經過重新演繹,帶來更剛硬的感受。至於擺放在前後輪拱內的,是 17 吋鋁圈及大尺碼全地形越野用胎,輪胎內藏的則是流用自 Octavia RS 的煞車系統。此外,為了加強地形適應力,Škoda 替 Yeti Xtreme 配備了可調整車高的懸吊系統。

Yeti Xtreme 採用對比強烈的車身配色,並採用極為外擴的輪拱來容納大尺碼全地形越野胎。
廣  告

宛如賽車的熱血內裝,動力源自 150 匹 1.8 TSI 引擎

內裝延續灰色與亮黃綠色的 two-tone 搭配,並擺放 4 張獨立式 Recaro 賽車座椅及 4 點式安全帶,頓時讓車內瞬間熱血滿點。此外,Yeti Xtreme 的內裝飾板,包含儀表上方、中控臺、排檔座周遭、車門板等地方,都使用碳纖維材質打造,皮革部份則是黑色 Alcantara 包覆,更特別的是車內下方鋪上宛如賽車的鋁合金底板,車門板底下也藏了一只土橇,手套箱內則設至了急救箱,後廂空間另塞進一只全尺寸越野備胎,讓 Yeti Xtreme 彷彿已經做好了參賽的準備!

內裝配色與外觀相同,座椅為 4 張獨立式 Recaro 可調式賽車椅,並將 4 點式安全帶、滅火器、急救箱、土橇及全尺寸備胎等安放在車內,熱血氣息十足。

但相較於熱血的外觀與內裝,Yeti Xtreme 的引擎蓋下則是尋常的 1.8 TSI 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最大動力 150 匹、25.5 公斤米,並透過 6 速 DSG 自手排變速箱傳遞動力,原廠表示 Yeti Xtreme 可在 9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這樣的性能,可能會無法滿足熱血車迷對於 Yeti Xtreme 的滿腔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