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 5 月正式在國內發表的第三代 M-Class 車系,臺灣賓士於 2014 年車型做出了車系編成調整,除了首度導入 ML 250 BlueTEC 4MATIC 入門車款之外,並以 ML 400 4MATIC 取代原有的 ML 350 BlueEFFICIENCY 4MATIC 車款。使得現行 M-Class 車系包含 AMG 車款,全數皆搭載了渦輪增壓引擎,舊款的自然進氣引擎已不復見。而臺灣賓士也提供了 ML 400 4MATIC 試乘車,供媒體體驗這具全新的動力心臟搭載於 M-Class 車系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變化。

第三代 M-Class 車系於 2014 年車型做出了編成調整,以往的汽油主力車型 ML 350 BlueEFFICIENCY 4MATIC,改由搭載新動力的 ML 400 4MATIC 所取代。

ML 400 4MATIC 在外觀上與現行 M-Class 車系相同,並未特意做出變化,比較明顯的區隔之處除了車尾型號的不同之外,足下亦配置了與 ML 350 BlueTEC 4MATIC 相同的 19 吋胎圈設定,入門的 ML 250 BlueTEC 4MATIC 車型則採用尺碼較小的 18 吋胎圈配置。此外,ML 400 4MATIC 也標配了智慧型頭燈組,這也是 ML 250 BlueTEC 4MATIC 所缺乏的配備之一。

ML 400 4MATIC 在外觀上除了車尾型號可供辨識之外,其亦標配了 19 吋的胎圈設定,以及具有自動調適照明等功能的智慧型氙氣頭燈組。

內裝部份,為了強調 ML 400 4MATIC 在車系中高階車款的設定訴求,其擁有柴油車款所缺乏的真皮座椅配置(柴油車款皆採 Artico 皮質),並配置了擁有 7 吋顯示幕、藍牙傳輸、DVD 撥放功能以及原廠導航系統之 Comand 多媒體系統,此外如附記憶套件的雙前座電動椅、雙區恆溫空調系統以及真皮包覆多功能方向盤等豪華配備,皆一應俱全。

ML 400 4MATIC 標配了柴油車款所缺乏的真皮座椅配置,並配置擁有 7 吋顯示幕、藍牙傳輸以及原廠導航系統等之 Comand 多媒體系統,雙前座電動椅更具備了電動調整及記憶機能。

全新 3.0 升 V6 雙渦輪動力,扭力輸出明顯提升

ML 400 4MATIC 與過往車型最大的差異之處,即來自於引擎蓋底下、全新的 3.0 升 V6 直噴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動力系統首見於現行小改款的 E-Class 車系,並陸續搭載於 S-Class 與 M-Class 車系之上。與 ML 400 4MATIC 所取代的 ML 350 BlueEFFICIENCY 4MATIC 相較之下,其排氣量雖較以往 3.5 升自然進氣動力所有縮減,但是拜雙渦輪增壓系統輔助之賜,其不但馬力小幅增加了 27 匹,且最大扭力更達到 48.9 公斤米的水準,較 ML 350 BlueEFFICIENCY 4MATIC 增加了 11.2 公斤米。

ML 400 4MATIC 採用一具全新開發的 3.0 升 V6 直噴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 333 匹最大馬力輸出,且最大扭力更達到 48.9 公斤米的水準,較以往的 ML 350 BlueEFFICIENCY 4MATIC 增加了 27 匹、11.2 公斤米。變速箱則維持 7G-Tronic PLUS 七速手自排的設定。
廣  告

至於在傳動系統部份,ML 400 4MATIC 則維持了 7G-Tronic PLUS 七速手自排與四輪驅動之組合。與以往試駕過的 ML 350 BlueEFFICIENCY 4MATIC 相比,這具引擎最明顯的差異性,即在於引擎低速扭力的明顯提升,帶來更為輕快的車輛起步、以及行進中再加速表現,即使背負著超過 2,000 公斤以上的車重設定,仍不顯吃力。且這具新世代 V6 雙渦輪動力的運轉質感相當細膩,動力輸出亦不會有渦輪開啟前後明顯的落差感受,整體的輸出調校已頗有幾分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的感受,甚且在低扭表現更加出色。

在雙渦輪增壓系統的輔助下,這具 V6 引擎的排氣量雖較以往的自然進氣動力有所縮減,但無論是低速的扭力輸出、中高轉速域的衝刺力道皆更為強悍,展現出新世代動力更具全面性的輸出特質。

小排量高效能動力已成為現今車輛科技的潮流,而 ML 400 4MATIC 所搭載的這具動力系統,正符合這波車壇趨勢,其不但較 ML 350 BlueEFFICIENCY 4MATIC 擁有更具經濟效益的稅賦表現,且無論是動力輸出、扭力數據,以及整體引擎的輸出曲線設定皆更為成熟,也讓人見識到 Mercedes-Benz 對於新世代高效動力科技的開發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