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自 W222 世代 S-Class 正式登場以前,Mercedes-Benz 將會為現行 S-Class 帶來多款衍生車型的計畫,早已經不是秘密,不過除了現在已經問世的標準版與長軸車型、雙門轎跑車型,以及傳聞中的敞篷車型外,其餘衍生車型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沒有相關消息露出,其中加長型車款還有承繼豪華品牌 Maybach 精神的車型,則是引起車壇關注的另一焦點,然而就在近日,歐洲媒體包括德國 Auto Motor und Sport 和荷蘭媒體 Autovisie,紛紛取得一組疑似 S-Class Pullman 廠圖,儘管該組圖片背景與色澤特意經過低調處理,據了解該組圖片是由美國專利局當中流出,也正因為此才讓歐洲車壇相關人士採信。

近日歐洲媒體包括德國 Auto Motor und Sport 和荷蘭媒體 Autovisie,紛紛取得一組疑似 S-Class Pullman 廠圖,儘管該組圖片背景與色澤特意經過低調處理,據了解該組圖片是由美國專利局當中流出,圖片取得十分不易。(圖片來源:autovisie)

如今雖已讓許多車迷窺見實車可能將有的模樣,然而 Mercedes-Benz 的保密工作還是相當完善,歐洲各大汽車媒體均無法獲得更詳細的資訊,儘得知新世代 S-Class Pullman 車長將至少擁有 6.4 公尺的水準,而其內部座椅設計則是採用加長型車款常見的 2+2+2 配置,前座為獨立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後方則將為兩張獨立的反置座椅,面對著最後兩張主人專屬的座椅。

據目前所得資訊,新世代 S-Class Pullman 車長將至少擁有 6.4 公尺的水準,而其內部座椅設計則是採用禮車常見的 2+2+2 配置,前座為獨立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後方則將為兩張獨立的反置座椅,面對著最後兩張主人專屬的座椅。(圖為 W221 世代 S 600 Pullman Guard)

至於車室設計細節,恐怕也只能等正式登場時才會知曉,不過,高水準舒適鋪陳與隱私性設計,是可以預見的基本配置,至於動力方面,S-Class Pullman 預計將會採用現搭載於 S 600 上的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因應車身加長後增加的車重,其最大輸出將可能由現在的 523 匹提升至 600 匹以上之水準。

S-Class Pullman 預計將如同前一世代車款般採用採用現搭在於 S 600 上的 6.0 升 V12 引擎,其最大輸出將可能由現在的 523 匹提升至 600 匹以上之水準。

同場加映:新世代 S 600 Guard 登場

除了 S-Class Pullman 相關消息,Mercedes-Benz 原廠恰巧也於歐洲時間 2014 年 8 月 5 日,正式發表新一代 S-Class 保鑣車:S 600 Guard,正式頂替前一世代保鑣車。為了要提供車內政商名流或各國元首全方位的人身安全防護,Mercedes-Benz 早自 1928 年開始就為市售車款提供高等級防護車型,逐漸形成原廠稱之為的 Guard Family,目前底下成員有 E-Guard、G 500 Guard、M-Guard 與 S 600 Guard 等。

Mercedes-Benz 原廠也於歐洲時間 2014 年 8 月 5 日,正式發表新一代 S-Class 保鑣車-S 600 Guard,乍看之下可能會讓為這輛車只是一般的 S-Class,但其實 S 600 Guard 從裡到外均經過相當複雜龐大的結構強化工程。

新世代 S 600 Guard 如同前一世代車款般,全車包含透明區塊 (玻璃) 與不透明區塊,均能抵擋住子彈或是爆裂物的攻擊,且其防彈等級更從前一世代的 VR7 提升至最高的 VR9,能夠抵御來自手槍、步槍、狙擊槍,甚至如美式 M67 與德式 DM51 手榴彈的攻擊。S 600 Guard 是如何做到高等級的全方位防護,其實就和前一世代車款一樣,S 600 Guard 在車架生產過程當中,就已經針對車頂、底盤等處進行強化,此外車外鈑金也大量運用高等級防爆鋼材。

新世代 S 600 Guard 如同前一世代車款般,全車包含透明區塊 (玻璃) 與不透明區塊,均能抵擋住子彈或是爆裂物的攻擊,且其防彈等級更從前一世代的 VR7 提升至 VR9,車頭與車尾上則是加裝了為元首或政要開道用的警示燈組。

至於在車窗與玻璃部分,則是採用多層次設計打造而成,最內層採用聚碳酸酯以防止被攻擊後碎裂的玻璃,對車內乘員造成傷害,而最重要的則是中央夾著的防彈玻璃,只不過原廠本次並未公布防彈車窗相關數據,但以前一世代車型來看,其車窗厚度至少達 60mm,而為了支撐如此厚重的防彈車窗,其電動窗升降系統改採液壓設計,窗框也連同車門結構經過強化處理。

所搭載的防彈車窗採用多層次設計打造而成,最內層使用聚碳酸酯構成,以防止被攻擊後碎裂的玻璃對車內乘員造成傷害,而最重要的則是中央夾著的防彈玻璃,只不過原廠本次並未公布防彈車窗相關數據,但以前一世代車型來看,其車窗厚度至少達 60mm,為此窗框也經過特別強化處理。

除了車體全數強化之外,輪胎也採用失壓續跑胎,使其在輪胎遭受攻擊後還能緊急脫離現場,接著,油箱和懸吊結構鋼材,也都經過特殊處理,而車尾廂還備有自動滅火系統、防止恐怖份子以毒氣攻擊時的空氣淨化系統或是備用電瓶。

中控台前方的置物盒,化身為 S 600 Guard 特殊配備的隱蔽式操控介面,當中可以操作如自動滅火系統、空氣進化系統、車外警示燈、車外與車內通訊系統等等,而自動滅火系統的滅火器,還有空氣淨化系統的氧氣瓶,則是裝載於行李廂當中。

用以控制這些特殊配備的介面,則是隱藏於中控台前端,介面上還包含為元首級人物開道用的前後 LED 警示燈開關,當然緊急對外通訊系統、車內與車外通訊系統也都一應俱全。而在擁有完善保護之餘,原廠也維繫了 S-Class 車系最重要的舒適性,舉凡有關操控的 AIRMATIC 氣壓式懸吊、車內的環艙氣氛燈組、影音娛樂系統、舒適型座椅,以及各式駕駛輔助系統等一應俱全。

在擁有完善保護之餘,原廠也維繫了 S-Class 車系最重要的舒適性,例如環艙氣氛燈組、影音娛樂系統、獨立舒適型座椅,以及各式駕駛輔助系統等一應俱全。

在完成武裝強化之後,S 600 Guard 當然比標準版 S 600 重上不少,雖然原廠並沒有公佈詳細車重數據,但如果以上一世代車款來看,其車重就叫標準版重了 1,300 公斤以上,因此原廠為期搭載了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530 匹最大馬力與 84.6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7 速 7G-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讓這座移動堡壘極速也能夠上看每小時 210 公里。

廣  告

極致奢華的 S-Class Pullman、與擁有全方位防護能力的 S 600 Guard,可以說是未來元首級與政商名流在添購坐駕時的絕佳選擇之一,是否意味著新一代 S 600 Pullman Guard 也將雖之推出,U-CAR 將持續關注其後續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