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00 防彈車正式出爐,全球的政治領袖與富豪們,又有全新的安全座架可選擇。

在治安因素惡化與恐怖威脅日益興盛的年代,全球各國元首與富商名人,對於個人汽車安全的要求也愈嚴苛,因此,許多車廠除了生產市售版車輛之外,亦提供接單訂做經過安全強化工程的防彈車輛。深受層峰買主歡迎的 Mercedes-Benz,當然也擁有專屬的防彈車訂製流程,而 Mercedes-Benz 便選在 10 月 16 日,發表以新 S-Class 進行改裝的防彈車款,初期將提供 S 600 防彈車型,並以搭載 V12 大馬力引擎與長軸版設定,提供想要極致安全的頂級買主。

廣  告

特殊鋼板,強化座艙防護力

對於安全強化車款的研發與製作,Mercedes-Benz 已經累積了將近 80 年的經驗傳承,而這款被視為防彈旗艦車款的 S600,則是由 Mercedes-Benz 位於辛德芬根(Sindelfingen)的改裝部門負責打造。首先,為了強化車輛的防護能力,改裝人員必須將 S-Class 進行車體結構的大幅翻新,包括運用特殊材質鋼板與防火材質,在座艙車門、後方內壁與車頂等進行強化工程,讓猶如加上保護殼的座艙,能全面提升外部攻擊的抵抗力。

特殊防爆鋼板與防彈玻璃的裁切組裝,均以原廠最高標準的施工保證,以維持改裝後的完整性與防護效能。

而原廠亦保證,所有強化材質所額外增加了車身重量與配置,均經過嚴密的計算與施工,並掛有 Mercedes-Benz 原廠的最高等級施工保證,以確保防彈車改裝工程的完整度。在於內裝部份,防彈車主要承襲標準版 S-Class 的奢華座艙設計,盡量減少改裝後對於豪華度與舒適性的減損,另外,由圖片可以發現 S600 強化工程,在外觀上並沒有和標準版本有太大落差,讓買主能在相當低調的改裝手法下,擁有高安全防護的座駕。

V12 Biturbo 搭配 B6/B7 防護認證

另一方面,運用特殊鋼材強化的底盤與車身板件,無可避免地將讓車身總重大幅增加,因此,S600 防彈車搭載 V12 Biturbo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17 匹的強勁最大動力,並結合雙卡鉗設計的大尺寸前煞車碟盤,讓車身的動力反應與制動效果,能符合敏捷駕馭的基本要求。

搭配的安全玻璃仍需通過原廠與測試單位的嚴苛實彈射擊測試。

在經過原廠的改裝後,每輛 S600 防彈車均獲得專業的安全認證單位,授予 B6/B7 安全防護等級的認證,以證明能確實抵抗輕型軍用槍枝、手榴彈爆炸與其他爆破物品的攻擊;另外,對於特殊的危險狀況,防彈車所配備防爆胎、防爆油箱與自動滅火系統,均可適時發揮防護效能。

依照安全認證的等級,防彈車必須通過爆裂物與槍枝射擊嚴苛考驗,畢竟對於買家而言,任何人身安全完全沒有閃失的空間。

當然,市售版 S-Class 所擁有的頂級主被動安全系統,在 S600 防彈車上均可看到,包括第 2 代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整合於 Distronic Plus 雷達測距系統的 Brake Assist Plus 與 Pre Safe Brake 剎車輔助系統等,將讓座艙內的富貴達人能擁有最完整的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