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 年時,Ferrari 曾經應美國一位經銷商之請,打造了僅限 10 輛的 275 GTS4 NART Spider,滿足當時美國層峰買家的需求,相隔近 50 年後,Ferrari 近日發表了紀念此一經典特製的限量車款,搭載 V12 動力心臟的敞篷座駕:Ferrari F60 America。這輛以 F12berlinetta 為基礎所打造的敞篷限定版,在 740 匹最大綜效馬力的加持下,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同樣維持在 3.1 秒的成績。

Ferrari 針對美國市場的層峰買家,以及紀念 60 年代所推出的 275 GTS4 NART Spider,發表了以 F12berlinetta 為基礎,僅限 10 輛的上空座駕:F60 America。

275 GTS4 NART Spyder 乃是以 1966 年,巴黎車展發表問世的 275 GTB4 為基礎所打造,雖然在當年時空環境下,手工打造的 Ferrari 都維持在少量之水準,但 Enzo Ferrari 以及 275 GTB4 的設計師 Sergio Scaglietti 應美國經銷商 Luigi Chinetti 之請,希望以 275 GTB4 為基礎打造出敞篷版本,於是乎 275 GTS4 NART Spider 因應而生,車名的 NART 乃是 North American Racing Team 之意。

上圖為 Steve Mcqueen 的 275 GTB4,275 GTS4 NART Spider 正是以 GTB4 為基礎,應美國經銷商 Luigi Chinetti 之請,所打造僅限 10 輛的敞篷性能車款。下圖則為 Ferrari 日前推出,全球僅有一輛,以彰顯 Testa Rossa 之名推出的 F12 TRS。

總計打造了 10 輛的 F60 America,雖不若日前發表,僅有一輛的 F12 TRS 來得「稀有」且特殊,但同樣是以 F12berlinetta 為基礎所打造的 F60 America,同樣有著專屬且獨到的設計原宿於其中,車頭格柵經典的線條設計透過鉻合金修飾,並整合了冷卻進氣口,提高煞車系統的效能。車側線條也與 F12berlinetta 有所差異,透過更豐富的立體線條,碩大之散熱氣孔,展現蓄勢待發的肌理。車尾造型也同樣有別於一般,正中央的下擾流設計,更點出躍馬的強悍風格。

Ferrari 為 F60 America 導入了大輛之美式文化元素,包含了藍色之 Blu NART 車色,縱貫車身的白色 Bianco Avus 中央條紋,以及座椅上的美國國旗圖案,另外,車內還大量運用名為 Alutex 的特殊材質。

採用軟頂敞篷設計的 F60 America,為了能盡展敞篷上空之樂趣美學,其頂篷特別採用輕量的帆布材質,在時速 120 公里的速度下,依舊能進行頂篷的啟閉操作。在座艙部分,F60 America 以非對稱設計來營造車室性能氛圍,駕駛座採用運動感十足的紅色裝飾,而副駕駛座則為注重舒適的黑色設計。鋪陳用料的部分,則是採用特殊之複合材料,儀錶板、凹槽和駕駛座的車門面板,都是以鋁合金與玻璃纖維複合而成、名為 Alutex 的材質打造。

廣  告

F60 America 是專為美國市場所打造,因此無論外觀或車室,都導入了大量之美國文化設計,包含經典賽車車隊的塗裝,Blu NART 的藍色車色,以及 Bianco Avus 的白色中央條紋縱貫車身,在座椅中央還有著美國國旗圖案裝飾,十足的美式風采。前輪輪拱以及中央鞍座,則是有著 Ferrari 60 週年的躍馬徽飾銘牌,彰顯其性能身分。總計 10 輛的 F60 America,雖然甫發表,但據原廠表示,F60 America 深獲美國收藏家喜愛,已經全數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