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 2014 年賽季已經在阿布達比劃下圓滿句點,但美輪美奐的 Yas Marina 賽道上卻依然熱鬧非凡,除了 F1 賽季後測試之外,Ferrari 也選在 Yas Marina 賽道上舉辦盛大的 Finali Mondiali Ferrari 賽道嘉年華活動。

於 2014 年 12 月 3 日至 6 日,Ferrari 於阿布達比 Yas Marina 賽道上舉辦盛大的 Finali Mondiali Ferrari 賽道嘉年華活動,當中除了舉辦精彩的 Ferrari Challenge 挑戰賽閉幕賽,更許多膾炙人口的性能車款如 599xx、FXX 齊聚,並發表了全新的實驗性作品 FXX K。

於此活動中,Ferrari 挑戰賽閉幕戰後,Ferrari 也讓許多知名性能車款,以及 F1 賽車與車手一同共襄盛舉。讓車迷大飽眼福的,除了可以一睹全新實驗性作品 FXX K 或 F1 車手外,一輛全新的客製化作品-Ferrari Sergio 也是場上焦點。此輛全新作品是 Ferrari 向設計大師 Serigo Pininfarina (塞爾吉奧·賓利法利納) 致敬之作,並紀念與 Pininfarina 設計室的合作已達 60 周年,而全新的 Ferrari Sergio 全球一共限量 6 部,第一輛量產的 Ferrari Sergio 就是本次在 Yas Marina 賽道上展示的車款,並且已經交付予車主。

除實驗性作品 FXX K,同時也帶來一輛全新的客製化作品-Ferrari Sergio,其命名邏輯就是為了特別向與 Ferrari 有著深厚合作淵源的設計大師 Serigo Pininfarina 致敬,並且使用 1970 年代的設計精神來打造全新的 Ferrari Sergio。

Ferrari Sergio 是基於 Ferrari 的「One-Off Programme」計劃下問世,其不同於一般客製化「Tailor-Made」是在既有選項上讓客人根據喜好選擇,「One-Off Programme」是讓 Ferrari 工程師重新打造一輛車款,如同 2014 年 Goodwood 嘉年華現身的 F12 TRS、2012 年的 Ferrari SP12 EC,都是「One-Off Programme」催生出的車款。

Ferrari Sergio 是在 Ferrari「One-Off Programme」計劃下誕生,其不同於一般客製化項目,而是以重新打造一輛車的概念下問世,2012 年的 Ferrari SP12 EC (圖上) 和 2014 年 Goodwood 嘉年華現身的 F12 TRS (圖下) 都是「One-Off Programme」計畫催生出的車款。

以 1960~70 年代復古設計為靈感

Ferrari Sergio 是以 458 Spider 為基礎開發,搭載與其相同的 4.5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605 匹最大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要短短的 3 秒。僅管傳動設定相同,不過卻重新設計車身外觀造型,Ferrari 表示 Ferrari Sergio 設計靈感,特別取自 Pininfarina 賓尼法利納於 1960、1970 年代的設計,因此可以見到全車擁有當時的圓滑流暢線條,而車頭上原本的刀鋒狀頭燈,也改成較為經典的水平式復古設計,並透過黑色料件帶來左右頭燈相連的感受,而本次活動登場的首輛 Ferrari Sergio,特別採用車主指定的三層專屬紅色烤漆,呈現經典的 Ferrari 競技精神。

Ferrari 表示 Ferrari Sergio 設計靈感,特別取自 Pininfarina 賓尼法利納於 1960、1970 年代的設計,因此可以見到全車擁有當時的圓滑流暢線條。

車尾部分,有別於原本 458 Spider 那前衛造型,Ferrari Sergio 以更為圓潤的筆法雕塑車尾,尤其是雙圓尾燈組散發出獨特的復古氣息,車尾下半部則是安裝如 F1 賽車的底盤分流器,引擎蓋部分則是使用獨特的黑色圓孔式料件覆蓋,傳達濃濃的經典精神。而除了上述之外,Ferrari Sergio 還特別在車身側面採用大量黑色部件,營造出強烈的顏色對比,並且讓側進氣口整合於獨特防滾架整合於中,全車依然擁有十分優美的線條。

有別於原本 458 Spider 那前衛造型,Ferrari Sergio 以更為圓潤的筆法雕塑車尾,尤其是雙圓尾燈組散發出獨特的復古氣息,引擎蓋部分更使用獨特的黑色圓孔式料件覆蓋,傳達濃濃的經典精神。

至於車室設計部分,Ferrari Sergio 大致上維持 458 Spider 那濃濃的駕駛導向戰鬥風格,而在本次活動中展示出的 Ferrari Sergio,內裝特別採用真皮、Alcantara 麂皮、碳纖維料件,搭配火紅色的縫線組成,手套箱上還特別鑲上一塊銘牌突顯該車特殊身分。不過,Ferrari Sergio 同時也可以根據「Tailor-Made」計畫,讓車主挑選自己喜愛的內裝與車身烤漆設計。

Ferrari Sergio 大致上維持 458 Spider 那濃濃的駕駛導向戰鬥風格,而在本次活動曝光的 Ferrari Sergio,內裝特別採用真皮、Alcantara 麂皮、碳纖維料件,搭配火紅色的縫線組成。

2015 年 F1 賽季 Ferrari 能否重振士氣?

除新作品引人注目,Ferrari F1 車隊 2014 年賽季低靡表現,也是許多 Tifosi 十分在意的,車迷們都深切期待躍馬車隊,能夠於 2015 年賽季回到過往水準,因此本次的 Finali Mondiali Ferrari 賽道嘉年華活動中,Ferrari F1 車隊現役車手 Kimi Räikkönen 也特別到場助陣,並且在活動中駕駛 2009 年的 F60 賽車繞場表演。

Ferrari F1 車隊 2014 年賽季低靡表現,也是許多 Tifosi 十分在意的,現役 Scuderia Ferrari F1 車隊正式車手 Kimi Räikkönen,也在本次活動中到場助陣,並相信 2015 年的新賽車將更有競爭力。而未來與 Sebastian Vettel 的全新組合,能否讓車隊重振士氣,令人相當期待。
廣  告

Kimi Räikkönen 在受訪問時表示:「2014 年對我和車隊來說,都是相當困難的一年,目前全車隊上下均努力進行 2015 年新賽的研發與調校,這將是一個相當龐大的工程,不過至少車隊和我自己都知道賽車哪個部分需要改善,同時也擁有資源可以進行賽車調校與研發,相關工作早已在 Maranello 工廠展開,最後芬蘭冰人更直言,相信 2015 年賽車將會比 2014 年更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