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 6 月首度亮相的第 2 代小改款 CLS 車系,台灣賓士則是選擇在 2014 年 11 月 11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其中包含了 CLS-Class 以及 CLS Shooting Brake 車型,CLS-Class 導入了 CLS 400 AMG Line 及 CLS 63 AMG 4MATIC 兩款車型,新車售價分別為 428 萬以及 758 萬元。

小改款 CLS Shooting Brake 車型部份,則提供 CLS 400 Shooting Brake AMG Line 以及 CLS 63 AMG 4MATIC Shooting Brake 兩款選擇,新車售價分別為 438 萬以及 768 萬元。

台灣賓士選擇在 11 月 11 日正式發表第 2 代小改款 CLS 車系。CLS-Class 導入了 CLS 400 AMG Line 及 CLS 63 AMG 4MATIC 兩款車型,售價分別為 428 萬以及 758 萬元。CLS Shooting Brake 車型部份,則提供 CLS 400 Shooting Brake AMG Line 以及 CLS 63 AMG 4MATIC Shooting Brake 兩款選擇,新車售價分別為 438 萬以及 768 萬元。

外觀小幅修飾,首搭 Multibeam 多光束 LED 智慧頭燈

小改款 CLS 車系在外觀方面,延續了前一代的整體設計造型,主要變更之處,在於採用了首見於 A-Class 車系的鑽石水箱護罩設計,尾燈亦改採燻黑設計,突顯與舊款車型的不同之處。CLS 400 AMG Line 以及 CLS 400 Shooting Brake AMG Line 皆標配了 AMG Line 運動化套件,外觀部份具備了專屬的空力套件設定,前保桿具備大型的進氣柵口設計,車尾則以保桿兩側的散熱孔、以及方型排氣尾管強化跑格。

小改款 CLS 車系採用了首見於 A-Class 車系的鑽石水箱護罩設計,尾燈改採燻黑設計,導入國內之 CLS 400 AMG Line 以及 CLS 400 Shooting Brake AMG Line 皆標配了 AMG Line 運動化套件,外觀部份具備了專屬的空力套件設定,強化外觀的動感風格。

導入國內的 CLS 車系全數標配 Multibeam LED 頭燈,其由 24 個獨立 LED 晶片組構成的 LED 模組打造而成,每個晶片組之間能由電腦個別控制、亦能共同運作,使其可自行判斷行車狀況,適時調整照明亮度、光型、照射角度、照明面積等。有效照明距離,較傳統 LED 燈具提升了 20%的照明距離、最高更可達到 485 公尺之譜。

小改款 CLS 車系全數標配 Multibeam LED 頭燈,其由 24 個獨立 LED 晶片組構成的 LED 模組打造,每個晶片組能由電腦控制或共同運作,可自行調整照明亮度、光型、照射角度、照明面積等,且有效照明距離更較傳統 LED 提升 20%的照明距離。

CLS 63 AMG 4MATIC 及 CLS 63 AMG 4MATIC Shooting Brake 兩款車型,在外觀則具備了 AMG 專屬套件,擁有較 AMG Line 更具性能化的前保桿造型設計,水箱護罩右側鑲崁了 AMG 專屬徽飾,並改採格狀進氣柵造型。車尾則以四出式方型排氣尾管、突顯出與一般車型的不同之處。

掛上 AMG 性能型號的 CLS 63 AMG 4MATIC 及 CLS 63 AMG 4MATIC Shooting Brake,在外觀則具備 AMG 專屬空力套件,擁有具大型進氣柵的前保桿造型,水箱護罩鑲崁 AMG 專屬徽飾,並改採格狀進氣柵造型。車尾則採用了 AMG 車型獨有的四出式方型排氣尾管。

內裝部份,小改款 CLS 車系在延續以往架構的基礎下,最明顯的變更在於採用了新造型的三輻式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國內導入車型更標配了 AMG Line 平底跑車化設計,並以 8 吋獨立式面板顯示螢幕,取代原有的內凹式多功能設計。其可提供 Wifi 無線網路、DVD 播放、雙 USB 讀取、SD 讀取等功能,並具備了中文導航系統。此外,小改款 CLS 車系更具備含 360 度環景攝影的停車輔助套件,以及主動停車輔助功能,提升車輛使用的便利及安全性表現。

小改款 CLS 車系內裝基礎線條延續以往,主要的差異在於以 8 吋獨立式面板彩色顯示螢幕,取代原有的內凹式多功能設計。其可提供 Wifi 無線網路、DVD 播放、雙 USB 讀取、SD 讀取等功能,並具備了中文導航系統,提供豐富且完整的影音機能設定。
廣  告
小改款 CLS 車系採用了全新造型的三輻式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國內導入車型更標配了 AMG Line 平底跑車化設計,而 AMG 車款在方向盤下方飾板則具備了 AMG 專屬徽飾。

導入新世代 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AMG 車型性能同步強化

小改款 CLS 車系在國內入門車型 CLS 400 AMG Line 以及 CLS 400 Shooting Brake AMG Line 部份,首度搭載了全新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其可爆發出 333 匹的最大馬力,並產出 48.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相較於搭載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的 CLS350,其最大馬力提升了 27 匹,最大扭力更提升 11.2 公斤米,且維持 7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配置。CLS 400 AMG Line 僅需 5.3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CLS 400 Shooting Brake AMG Line 則為 5.4 秒。

CLS 400 AMG Line 首度搭載了全新的 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下圖),可提供 333 匹的最大馬力及 48.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CLS 63 AMG 4MATIC 及 CLS 63 AMG 4MATIC Shooting Brake 仍維持 5.5 升 V8 直噴雙渦輪引擎的動力基礎(上圖),但透過原廠重新調校之後,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 557 匹最大馬力的表現,最大扭力則進化至 73.4 公斤米的水準。

CLS 63 AMG 4MATIC 及 CLS 63 AMG 4MATIC Shooting Brake 仍維持 5.5 升 V8 直噴雙渦輪引擎的動力基礎,但透過原廠重新調校之後,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 557 匹最大馬力的表現,最大扭力則進化至 73.4 公斤米的水準。且小改款車型首度搭載了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賦予其更強悍的操控能力表現。藉由動力提升與四驅系統的雙重輔助下,小改款 CLS 63 AMG 4MATIC 僅需 3.7 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CLS 63 AMG 4MATIC Shooting Brake 為 3.8 秒。

即使入門 CLS 400 車型已標配了 AMG Line 運動化套件,但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多車型配備上的選擇,台灣賓士仍提供了 AMG Line Plus 運動化加強版套件、Exclusive 豪華內裝套件、Night Package 夜色套件以及 AMG 夜色套件,CLS 63 AMG 車型還可選配外觀碳纖維套件以及 AMG 駕駛套件(可解限速至 280 公里),具備了多樣的個性化選配項目,藉此打造出獨特的車型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