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發表、2012 年正式開賣的第六代 BMW 3 系列,推出至今已有 2 年的時間,而小改款車型的偽裝測試車已陸續遭歐洲媒體捕獲,其預計應會在 2015 年正式發表,且包括外觀、內裝皆會有著小幅更動,動力編成的變化,將會是第六代 BMW 3 系列小改款的主要重點。

於 2011 年發表的第六代 BMW 3 系列,小改款偽裝測試車已陸續遭歐洲媒體捕獲,包括外觀、內裝皆會有著小幅更動,動力編成更是小改款車型重點,預計在 2015 年四門房車將會先行推出。(圖示為現行車款)

據歐洲媒體指出,第六代 BMW 3 系列小改款車型將會針對歐洲市場推出搭載三缸柴油及三缸汽油動力的全新車型,藉以降低 3 系列小改款車型的入手門檻,強化車型市場的競爭力,但美國市場推出的小改款車型將延續既有的直列四缸及六缸動力配置,三缸動力將屬於歐洲車型專屬配置。

第六代 BMW 3 系列小改款車型所搭載的三缸動力系統,分別為原廠代號 B37 的 1.5 升三缸柴油渦輪引擎,以及原廠代號 B38 的 1.5 升三缸汽油渦輪引擎,目前已先行運用在 BMW 旗下包含 2 Series Active Tourer 以及 Mini 車款,汽油動力預計將擁有 134 匹最大馬力起跳的輸出表現,柴油動力預計最少有著 114 匹最大馬力的設定。

第六代 BMW 3 系列小改款車型將推出搭載三缸柴油及三缸汽油動力的全新車型,其中汽油動力為現行已搭載於 218i Active Tourer、原廠代號 B38 的 1.5 升三缸汽油渦輪引擎。

至於在小改款車型的其它動力編成部份,現行 328i 車型在小改款之後將由 330i 所取代,330i 車型將搭載一具原廠代號 B48、動力輸出更為強悍的 2.0 升直列四缸動力,原有的 335i 亦將被 340i 車型所取代,其將搭載一具原廠代號 B58 的新世代 3.0 升直列六缸渦輪動力。

現行 328i 在小改款之後將由 330i 所取代,330i 車型將搭載一具原廠代號 B48、動力輸出更為強悍的 2.0 升直列四缸動力,目前已先行搭載於 225i Active Tourer 車款上。
廣  告

此外,第六代 BMW 3 系列小改款車型,亦將推出一款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其將採用四缸渦輪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加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配置,預計將擁有至少 240 匹最大馬力的綜效輸出表現,預估其即為 BMW 先前推出的 3 Series Plug-in Hybrid 原型車量產版本。

BMW 3 系列小改款車型將推出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預估其即為 3 Series Plug-in Hybrid 原型車量產版本,將採用四缸渦輪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預計將擁有至少 240 匹最大馬力的綜效輸出表現,藉以取代現行 Active Hybrid 3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在外觀及內裝部分, 第六代 BMW 3 系列小改款車型將針對車頭造型進行修飾,其中包含了 LED 頭燈組、保桿線條的變化,車尾部分的變更則會較為細微,內裝部份除了用料及飾板材質的提升外,在影音娛樂系統部份也將同步升級,帶來較現行車款更為出色的整體質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