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品牌 Shelby 為慶祝 Shelby Cobra 427 發表 50 週年,Shelby 發表了 50 年專屬之紀念版本的 Shelby Cobra 427,與一般版本相比,50 週年紀念版並沒有在動力或其他配備部分進行升級強化,而是為其增添專屬色彩、車內車外的紀念版徽飾及鋪陳,甚至還有專屬車套可以拿來防塵,Shelby 並以限量 50 輛的名義發表,喜愛美式經典的消費者,可以從 1 月 13 日開始進行訂購。

慶祝 Shelby Cobra 427 問世 50 週年,Shelby 推出擁有專屬塗裝與徽飾的 50 週年紀念版 Cobra 427,全球限量 50 輛。

Shelby Cobra 427 這有如繞口令的名稱,似乎很容易讓人感到混淆,就竟是 Shelby、Cobra 還是 427?國內許多消費者甚至會直覺聯想到,Shelby 不是與 Mustang 的組合更讓人感到熟悉?事情要從 50 年前說起。Shelby 是由美國 1950 年代知名車手 Carroll Shelby 所創辦,Carroll Shelby 曾經於 1959 奪下 Le Mans 大賽冠軍而聲名大噪,Shelby 公司起初的業務是生產高性能之零部件,隨後才跨足至賽車調校,更在 1950、白 1960 年代協助 Ford 廠隊贏得不少勝利。

Shelby Mustang 是 Mustang 車系中最為強悍的作品之一,也是 Shelby 公司廣為人知的作品,許多電影中都有其身影,多數 Shelby Mustang 是直接在 Ford 生產線上打造,更突顯 Shelby 公司不僅是改裝品牌而已。上圖為 Mustang Shelby GT 350,下圖為 Ford's new Shelby GT500 Mustang。

許多人對 Shelby 這個名字的印象,源自於 Mustang 系列作品,許多美國電影中都有著 Shelby Mustang 的身影,例如電影「驚天動地 60 秒 Gone in 60 Secends」中、被稱為「Eleanor」的 Shelby GT 500。事實上,Shelby 公司與 Ford 的淵源相當深,Shelby Mustang 多數是在 Ford 產線上直接打造的,而 Shelby 公司另一款經典作品,就是 Shelby Cobra 了。

廣  告

Will Smith 與 Martin Lawrence 主演的「絕地戰警 Bad Boys」,片中最後與毒梟競速的片段,就是上演著 Porsche 911 Turbo 與 Shelby Cobra 的捉對戲碼。Shelby Cobra 乃是 Carroll Shelby 在 1962 年時,以英國車廠 AC 的 Ace Roaster 為基礎改裝而成,捨棄原先的 2.0 升動力心臟,改以 4.3 升 V8 引擎,強悍的動力讓 Shelby Cobra 一舉成名,隨後 Carroll Shelby 更調校出 4.7 升版本的 Cobra,在美國賽場上所向披靡。基於想要挑戰 FIA GT 賽事的想法,Carroll Shelby 打造了 7.0 升 V8 引擎版本的 Cobra,於是 Shelby Cobra 427 問世。

限量 50 輛的 50 週年紀念版 Shelby Cobra 427,車身上有專屬之紀念徽飾,包含頭尾廠徽、車側銘牌、方向盤與腳踏墊,此外引擎飾板上還會標示著 CSX 序號 (如 CSXCSX4551),告知車主此為限量中的第幾輛。車色部分則可選擇有刷紋或無刷紋的鋁合金車身,或是僅有藍色白條紋的玻璃纖維車身。

慶祝 Cobra 427 問世 50 週年所推出的紀念版,在本質上與一般版本無異,但 50 週年紀念版會有專屬的紀念徽飾,包含車頭車尾與車側,都會有金色銘牌彰顯身分,車身可以選擇專屬的鋁合金或玻璃纖維 (玻纖僅有藍色白條紋選擇);車內部份則是在方向盤、腳踏墊等處,有著 Shelby 50 Anniversary 的字樣。引擎上則會標示 CSX 序號,告知車主這是限量 50 輛中的哪一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