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底,Mercedes-Benz 發表了全新跨界作品,也是更改命名規則後首次現身的 GLE-Class Coupé,一般運動休旅版本的 GLE-Class 似乎也呼之欲出,U-CAR 網友更在海外捕獲 GLE-Class 的偽裝照。近日 Mercedes-Benz 終於正式發布旗下 GLE 車型的官方圖,並表示預計將在 4 月初的紐約車展,進行 GLE-Class 的全球首演。GLE-Class 也就是在原廠更改命名規則前的 M-Class,鎖定的市場直接競爭對手,正是 BMW 的 X5 Series;首波發表的 GLE-Class 車系成員還包含有 GLE 500e PHV,以及性能旗艦的 GLE 63 AMG。

Mercedes-Benz 在進行了命名規則的修改,將原本的 M-Class 改為 GLE-Class,而率先問世的乃是 GLE-Class Coupé,而隸屬於 M-Class 小改款的 GLE-Class,則是在近日正式揭開面紗。
圖為 2011 年所發表的第 3 代 M-Class,與 GLE-Class 對比,可以清楚發現兩者之間的血緣關係。

外觀方面,雖然是在原廠更改命名規則下,問世的全新產品,但實際上 Mercedes-Benz GLE-Class,乃是屬於 2011 年問世之第 3 代 M-Class 的小改款,因此仍保留與 M-Class 一定的共通視覺印象。不過,GLE-Class 的車頭樣式,透過全新設計之頭燈組、水箱護罩、氣壩以及前保桿等處,將現行家族設計語彙融入其中,且營造出不同的面容。

GLE-Class Coupé雖然較早問世,但與 GLE-Class 卻擁有相同的設計語彙,僅在細部上有所差異以利辨識,但最大的不同處,還是在於車身輪廓線條走勢。

車尾造型變化較為明顯,不僅較 M-Class 有很大差異,對比 GLE-Class Coupé除輪廓線條不同,尾燈樣式及內部結搆、後保桿也採用全新造型設計,車尾排氣管則為左右各 1 的雙出設計。

車尾造型變化較為明顯,尾燈樣式及內部結搆、後保桿等皆採用全新造型設計,而替代能源車型的 GLE 500e 4MATIC Plug-In Hybrid,與一般版本最大的差異,在於充電插孔位於車尾右後保桿上緣。

車室空間表現上,對比先行問世的 GLE-Class Coupé,GLE-Class 沿續相同的鋪陳演繹,然與原先的 M-Class 相比,則是有著全新樣式的氛圍營造,包含了全新樣式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立體且大面積的中控台造型,最上緣搭配 7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一如 Mercedes-Benz 的豐富與多元選擇,原廠同樣也將為 GLE-Class 提供更多的鋪陳用料、飾版材質與顏色選擇。

對比先行問世的 GLE-Class Coupé,GLE-Class 沿續相同的車室空間演繹,而立體且大面積的中控台,上緣搭配有 7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

在動力單元的部分,Mercedes-Benz 共為 GLE-Class 推出多元動力選擇,除汽柴油的選擇外,還有替代能源的 Plug-In Hybrid 車型;至於頂級性能的 Mercedes-AMG 車型則有兩種不同動力輸出。替代能源動力單元的 GLE 500e 4MATIC Plug-In Hybrid,外觀上與一般車型不同之處,在於車身銘牌以及車尾右側保桿上緣的充電插孔。

GLE-Class 除了一般汽柴油車型外,也增列替代能源的 Plug-In Hybrid 版本,不過外觀上與一般車型相近,性能旗艦的 GLE AMG 車型則在外觀上與一般版本有不小差異。下圖為 GLE 63 AMG,包含水相護罩以及氣壩造型都是辨識特徵。

Mercedes-AMG 版本擁有更為凸顯性能的外觀設計,其中最為顯眼的,是 Mercedes-AMG GLE 的大型前氣壩中間,加入了一道鍍鉻線條來作為區隔,加上 20 寸輕質鋁合金輪圈、雙邊 4 出排氣尾管,加上全車空力套件,散發出更為強悍的性能氣勢。

廣  告

GLE-Class 一般汽柴油車型首波推出共有 GLE 250d、GLE 300d、GLE 400 以及 GLE 500 等共 4 種選擇,GLE 250d 搭載的是 2.1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 (編按:原誤植為 2.0 升),擁有 204 匹 (PS) 的最大馬力輸出;搭載 V6 柴油動力單元的 GLE 300d,則有著 258 匹 (PS) 的強勢表現。至於汽油引擎部分,GLE 400 配置的乃是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333 匹 (PS) 以及 49 公斤米,GLE 500 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則能供輸 435 匹 (PS) 最大馬力與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

GLA-Class 的車系頂級性能代表,乃是 Mercedes-AMG 所打造的 GLE 63 與 GLE 63 S,動力單元同樣都是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則是 557 匹以及 585 匹。

車系性能代表的 Mercedes-AMG 車款,同樣也有 Mercedes-AMG GLE 63 與 GLE 63 S 兩種選擇,Mercedes-AMG 為 GLE AMG 車款搭載了相同的 5.5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但透過不同調校與設定;GLE 63 擁有 557 匹最大馬力,以及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GLE 63 S 則更為出色,動力數據來到 585 匹,以及 77.6 公斤米的表現。至於 PHV 車型的部分,動力系統乃是由 V6 引擎和最大功率 116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攜手而成。更詳盡的內容與時程,U-CAR 將會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