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讀者應該都可以感受到今年到目前為止,Honda 品牌可說是相對活耀,例如:4 月初 CR-V 推出小改款、4 月中旬 Honda 二輪重返臺灣市場、5 月份入門車 City 調降牌價與最低入手門檻、6 月初發表 Civic S 安全特式車、以及 6 月中旬正式發表 7 人座首部曲 Odyssey 2.4,一連串的攻勢讓臺灣車市熱鬧非凡,也讓口袋滿滿的 H 粉買得相當盡興。

這其中最爆炸性的莫過於 Odyssey 2.4 從 6 月初公佈正式接單價、6 月 17 日上市公佈正式售價後,不過才過完端午節假期的本週一(6/22),Honda Taiwan 結算全臺正式有效訂單後,發現 Odyssey 2.4 的收受訂單數已突破年度銷售目標 1000 輛的一半。

Odyssey 2.4 的預定交車時間更排到 11 月中旬的感恩節前後,Honda Taiwan 仍在盡全力與負責 Odyssey 2.4 生產的日本狹山工廠協調縮短交車時間的可能性;最新一批 Odyssey 2.4 昨天(6/23)也在日本橫濱港登船出發前往臺灣,預訂在 7 月初開始交付到客戶手中,陪伴車主與摯愛家人歡度暑假。

全新 Legend Hybrid 可說是本田集團今日的科技實力縮影,以 3.5 升 V6 引擎搭配前後三馬達構成 Sport Hybrid SH-AWD 智能型四輪驅動,可輸出最大馬力 382 匹與最大扭力 47.2 公斤米推動 1980 公斤車重,車重馬力比為 5.18,可創造出媲美 F02 BMW 750Li、甚至是超越其他車廠 5000 c.c.自然進氣引擎豪華大型轎車的絕對實力,能源局公佈的油耗每公升可跑市區 11.35 公里、高速 15.96 公里與平均 13.9 公里,實踐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的嚴苛要求。

本田集團在今年 3 月中再度邀請、曾在 1996~2001 年間長駐臺灣的小林久夫先生接任 Honda Taiwan 董事長暨總經理,今日本田集團的科技實力縮影─Legend Hybrid,也在今年 1 月悄悄地出現在能源局公佈的油耗測試榜單中,這兩張 Honda 的最強王牌(黑桃 2 與紅心 2)象徵臺灣不曾被本田技研工業遺忘,在此同時方塊 2(Civic Type R)與梅花 2(NSX)也握在手中,擁有以同花順之姿改寫牌桌傳奇的絕對優勢。

Honda 目前握有扭轉臺灣市場形象的四張王牌,Honda Taiwan 董事長暨總經理小林久夫先生為關鍵人物。

Honda 這公司最擅長的就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源自創辦人本田宗一郎挑戰制度、實踐夢想的性格,就連本田集團位在東京的總部大樓都選址在倍受爭議的青山 246 國道直線上,也就是日本資深車迷口中的青山零四(青山ゼロヨン)傳奇聖地。青山零四(青山ゼロヨン)在 30 多年前的夜裡,週末可是天天在兩個路口斑馬線之間,上演如電影玩命關頭的非法 1/4 英哩(0~400m)加速,而這些飆車族也在警察的強烈取締之下,才轉往合法的賽車場繼續對速度競技的發展。

如果您在東京旅行,不妨利用都營地下鐵到青山一丁目站的 5 號出口朝聖,親眼見證真實的 Gran Turismo(跑車浪漫旅)等電玩場景。同時可以參觀位於本田集團總部一樓對外開放的 Honda Welcome Plaza 形象館,目前在週末上午 11 點排定有 Asimo 機械人見面會,展示區也會依不同檔期更換 Honda 最新與經典主題商品,重點在於除了收藏車款外,您都可以坐上去親身體驗。

本田集團位在東京的總部大樓位於青山 246 國道旁,為日本資深車迷的青山零四(青山ゼロヨン)傳奇聖地,本田集團總部一樓有開放式的 Honda Welcome Plaza 形象館,免費供全球車迷自由參觀。

Honda Legend Hybrid 以傳奇之名改寫豪華大型轎車傳奇

全新第 5 代 Legend 延續傳奇之名,在日本中斷生產兩年後於 2014 年 11 月再度復活上市,並在今年 3 月開始交車,日本市場在這段沒有 Legend 的時間,Honda 只能憑藉著一般中大型轎車 Accord Hybrid,滿足迷戀四門房車的消費者。

其實這部本田旗艦在日本未銷售的這兩年間,美國與中國市場仍以豪華品牌 Acura RLX 之名持續銷售已改款的全新第 5 代 Legend,RLX 分為前驅(附四輪轉向系統)與油電式四輪驅動(Sport Hybrid SH-AWD)兩種動力選擇,在日本 Honda Legend Hybrid 則是以(油電式四輪驅動)單一規格銷售。

全新 Legend Hybrid 是車系有史以來第一部特別重視後座買家(企業主)需求的本田旗艦,無論是後座空間、乘坐舒適性、配備操作與車艙寧靜度等表現都大幅度升級,站在豪華大型轎車之巔的整體質感可說是前所未見,就讓我們一起往下看。

Honda Legend Hybrid 在美國以豪華品牌的 Acura RLX 車名上市,RLX 提供前驅與四輪驅動兩種選擇,日本則以 Hybrid(油電式四輪驅動)單一規格銷售。

全新第 5 代 Legend 延續第 1~4 代可以讓駕駛者可以輕鬆使用路邊停車格的堅持,傳承將車身尺寸約束在 5 米內的傳統,車身長寬高分別為:4995x1890x1480mm 與軸距 2850mm,比上一代放大長 10mm、寬 45mm、高 25mm 與軸距增加 50mm。

Legend Hybrid 的靈活身段在車長動則超過五米的豪華大型轎車級距相當罕見,全新第 5 代在外觀上擺脫第 4 代 Legend 類似 4-door coupe 的轎跑車線條,恢復成豪華大型轎車級距所需要較為保守的方正設計,呈現威風凜凜的氣派外觀。

後座致上的超豪華大型轎車思維

放大的車身尺寸同樣反應在車艙空間裡,全新 Legend Hybrid 的前座縱向空間與第 4 代同樣寬敞,駕駛者與乘客之間的左右橫向空間增加 10mm。最明顯改善的是後艙的乘坐空間,後座乘客的著坐點比上一代增加 60mm,創造出前低後高的劇院式座椅配置,這也是加長型豪華大型轎車買家所習慣性的坐姿。

Legend Hybrid 的座椅設計也擺脫上一代 4-door coupe 類 4 人座的車艙配置,左右橫向空間增加 25mm 的後座可以舒適地乘坐 3 名乘客,簡單來說闊佬們最喜歡在禮車後座與心儀女伴來個愛的抱抱也是沒有問題的,比起那些刻意強調雙後座設計的椅型舒服多了。

後座乘客的膝部空間比上一代增加 70mm,即使 Legend 沒刻意加長車身,後座空間已超越標準軸距(未加長)的 BMW 730d。後座頭部空間也增加了 10mm,再加上後座中央扶手內鍵觸控式面板可操作空調與音響多媒體播放功能,滿足後座買家所渴望的高度控制慾望,這一點已大幅度勝過標準軸 BMW 730d。

而 Legend Hybrid 所納入迴避危險功能的 Honda SENSING 主被動安全配備,讓全車成員彷彿在母親懷中的嬰兒般被細心保護著,才是讓最常使用後座的企業主倍感呵護的重要關鍵。

Legend Hybrid 是 Honda 旗艦房車有史以來最重視後座買家需求的代表作品,除了寬敞舒適的車艙空間、三區域式恆溫空調、後座中扶手附觸控式多功能控制面板、後側車窗與後擋風玻璃遮陽簾之外,Legend Hybrid 所納入迴避危險功能的 Honda SENSING 主被動安全配備,才是讓企業主倍感呵護的重要關鍵。

讓創辦人 本田宗一郎感到驕傲的 Honda/Acura Legend

第 1 代 Legend 自 1986 年起在美國以豪華品牌 Acura Legend 名展開銷售,本田是日本第一家成立附屬豪華品牌的汽車廠,比 1989 年陸續成立的 Toyota/Lexus 或 Nissan/Infiniti 豪華品牌早了 3 年。第 2 代 Legend 則是在 1990 年於日本推出,美國隨後以 Acura Legend 上市;第 1~2 代臺灣是以留學生帶回國或駐臺外交人員引進,臺灣自 1980 年起限制日本製造車進口,所以數量稀少。

Honda Legend 自 1985 年在日本推出至今將屆滿 30 年,為本田集團當家旗艦車款。

第 3 代 Acura Legend 在 1996 年於日本與美國同步上市,美國市場將第 3 代依 Acura 新的命名方式更名為 Acura RL,臺灣則是在 1997 年再次開放日本製造車進口後,由當時的代理商南陽實業引進,小林久夫社長在當年駐臺時有參與到引進的相關工作;第 4 代於 2004 年在日本推出,美國一樣稱為 Acura RL,Honda Taiwan 特別選在 2006 年 11 月 17 日本田宗一郎生日紀念的當天發表;第 5 代 Legend 在 2013 年率先於北美上市時更名為 Acura RLX,日本與歐洲等以 Honda 品牌銷售的地區則一直稱為 Honda Legend。

以鑽石與珠寶般光澤演繹 Legend Hybrid 的嶄新時尚

Legend Hybrid 在外觀細節上,搭配令人印象深刻的"復仇者聯盟超人英雄式"五邊型水箱護罩、鑽石項鍊式全 LED 頭燈、閃電型車身腰線、19 吋鋁圈附 245/40R19 跑車胎與光導環類殘影式 LED 尾燈組(後霧燈為鹵素燈泡),再三點綴出這是一部非凡的 Honda Legend Hybrid。車頭採用短前懸設計,在轄窄巷弄間可以獲得相對俐落的車頭指向反應;長後懸除了維持豪華大型轎車流暢的氣派外觀之外,行李廂空間更足以收納四套 9 吋高爾夫球袋。

全新 Legend Hybrid 車身長寬高分別為:4995x1890x1480mm 與軸距 2850mm,維持可以使用路邊停車格的行車便利性,同時配備有自動輔助路邊停車與倒車入庫功能,駕駛只需在系統啟動後控制油門、煞車與檔位,方向盤會自動朝停車格修正。
Legemd Hybrid 行李廂可以輕鬆收納 9 吋高爾夫球袋 4 組、9.5 吋高爾夫球袋 3 組,空間不受 Hybrid 油電系統的電池與動力控制模組所影響。Legend Hybrid 行李廂開口寬 1110mm、深度 680mm,與同價位競爭對手相比 ActiveHybrid 5 寬度 860mm、深度 670mm;GS450h 寬度 840mm、深度 850mm;台灣未導入的 Q70 Hybrid 寬度 860mm、深度 670mm,Legend Hybrid 上下行李顯得更輕鬆自在。

U-CAR 掌握到臺灣將比照日本以 Honda Legend Hybrid 單一動力規格,在年底的臺北車展先公開亮相,臺灣專屬版的 Legend Hybrid 與 Odyssey 2.4 一樣來自日本狹山工廠,預估價格約新臺幣 350 萬元,正式上市與交車時間則為 2016 年第一季。

廣  告

第 2 代 NSX 登場前的序曲:Legend Hybrid

已經在臺灣取得合格證的準上市新車 Legend Hybrid 與日本市場擁有相同規格,除了臺灣專屬的左駕型方向盤位置與部份配備細節,例如外觀顏色、內裝顏色與牽涉到通信電波協定的先進輔助安全稍有調整之外,在動力系統上完全相同。

能源局在 2015 年 1 月公佈的油耗測試成績當中,赫然出現 Honda Taiwan 送測的全新 Honda Legend Hybrid。

U-CAR 掌握到這部認證車一如第 4 代小改款 Legend 3.7(臺灣未正式上市,一黑一銀認證後售出)一樣,早在日本與全球正式發表前,就先運抵臺灣進行世界最嚴苛標準的廢氣污染排放認證;能源局測試的這部第 5 代 Legend 的抵臺時間,是早在 Legend Hybrid 與 Acura RLX Sport Hybrid SH-AWD 在全球上市前的 2014 年春天,可說是 U-CAR 在日本參加完 2013 Honda Meeting 之後沒多久,車就運抵臺灣了。

U-Car 曾受本田集團邀請在 2013 Honda Meeting 活動中,於本田研究所試駕過 Acura RLX 前驅(附四輪轉向系統),以及當時還在開發中的 RLX Sport Hybrid SH-AWD(油電式四輪驅動),並與負責第 5 代 Legend 開發總負責人青木仁先生討論過原型車的試駕感受,並針對豪華大型轎車首重後座買家交換過意見。

Legend Hybrid 採用與第 2 代 NSX 共同開發的全新 3.5 升 V6 引擎,總排氣量為 3471 c.c.與上一代 Legend 3.7 小改款後的引擎截然不同,這具 Earth Dreams 系列全鋁合金引擎的汽缸本體,採用重視低轉速扭力的長衝程設計(缸徑 x 行程=89.0x93.0mm),搭配 i-VTEC 可變汽門正時揚程控制、凸輪軸正時相位調整、缸內直噴、怠速熄火、汽缸間歇(低覆載時以三缸運轉)與 Sport Hybrid SH-AWD 油電式四輪驅動機構。

SOHC 單凸輪軸展現 Honda 強勢的精密機械工藝

Legend Hybrid 在汽缸頂的配置上延用車系一貫地 SOHC 單凸輪軸驅動每缸 4 汽門設計,而第 1 代 Legend 在 1985 年推出時,也是全球第一部以 SOHC 單凸輪軸精密機構控制多汽門引擎(每缸 4 汽門)的量產車,與多汽門引擎普遍採用 DOHC 雙凸輪軸多汽門引擎(一支控制 2 只進汽門、一支控制 2 只排汽門)的方式完全不同,省一支凸輪軸有助於前置引擎車的汽缸頂輕量化,更可獲得引擎重心降低與前後配重向車身中央重心集中的效果。簡單講 Honda 引擎就像是您手腕上擁有精密機械工藝的機械錶,以 SOHC 單凸輪軸做比 DOHC 雙凸輪軸更多的事,卻讓不懂的人誤以為科技性落後,其實 Honda 的引擎科技早在 30 年前就超越對手。

採用相同引擎的全新第 2 代 NSX 則是與上一代 NSX 相同,在汽缸頂採用 DOHC 雙凸輪軸配置以獲得更多餘裕的 i-VETC 可變汽門正時揚程與凸輪軸正時相位控制空間,加上雙渦輪增壓輔助,結合 Sport Hybrid SH-AWD 油電式四輪驅動機構後的最大綜效馬力上看 550 匹以上。全新 Legend Hybrid 與即將上市的第 2 代 NSX,都搭載著 Sport Hybrid SH-AWD 油電式四輪驅動系統。

如同與您神經末梢連結的 Super Hybrid SH-AWD

Sport Hybrid 顧名思義就是創造出節能與性能並重的嶄新油電車價值,SH-AWD 則首見於上一代 Legend,以類似滑冰選手控制與地面接觸的雙腳般,藉由主動分配四輪個別獨立的驅動力,在過彎時趕在差速器動作之前,將循跡性與驅動力相互牽扯而影響操控的問題徹底解決。

SH-AWD 將兩驅動輪在彎道中發生差速動作後再修正車輛循跡性的被動,轉換成兩驅動輪在彎道中產生差速動作前,就主動預判駕駛者所想要的行進方向給予四輪完美的循跡性,回饋給駕駛者近乎神經末梢與車輛連結的 Super Handing 極致駕馭快感,SH 兩字取自 Super Handing 字首,同時有向創辦人本田宗一郎(Soichiro Honda)致敬的意義。

Legend Hybrid 以 3.5 升 V6 汽油引擎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後三組獨力馬達,可輸出最大綜效馬力 382 匹與最大綜效扭力 47.2 公斤米。Sport Hybrid 為創造出節能與性能並重的嶄新油電車價值,SH-AWD 是主動分配四輪個別獨立的驅動力,回饋給駕駛者近乎神經末梢與車輛連結的 Super Handing 極致駕馭快感的意義。

Legend Hybrid 搭載與第 2 代 NSX 共同開發的全新開發的 3.5 升 V6 引擎,以及 Sport Hybrid SW-AWD 油電式四輪驅動系統,在動力配置上 NSX 為中置引擎附油電式四輪驅動,Legend Hybrid 則維持前置引擎附油電式四輪驅動,兩者間可說是 Legend 的架構倒過來就是 NSX。最大的差異在於 NSX 加上雙渦輪增壓後綜效馬力上看 550 匹以上,而 Legend Hybrid 目前為自然進氣,綜效馬力為 382 匹,已超越指標性車款 BMW Active Hybrid 5 的 340 匹。

兼顧性能、省油性與移動質感的高效能動力系統

Legend Hybrid 的 3.5 升 V6 引擎本身可發揮最大馬力 314 匹/6500 轉、最大扭力 37.8 公斤米/4700 轉,結合 Sport Hybrid SH-AWD 油電式四輪驅動的三組電動馬達,分別為內建在 7 速 i-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輸出軸的一組馬達(48 匹/3000 轉、15.1 公斤米/500~2000 轉),以及內建在後軸差速器左右兩側的兩組獨力式馬達(37 匹/4000 轉 x2、7.4 公斤米/0~2000 轉 x2),構成最大綜效馬力 382 匹與最大綜效扭力 47.2 公斤米。

Legend Hybrid 透過 PDC 動力控制單元,主動分配四輪個別獨立的驅動力來源。

Legend Hybrid 由中控檯鞍部、也就是前座中扶手與排檔座下方的 PDC 動力控制單元,決定移動的方式。當位於後座椅背下方由 72 顆鋰電池所組成的 Hybrid 電池模組電力存量足夠時,按下閃耀著紅色電度光澤的引擎啟動鍵,車頭的 3.5 升 V6 引擎是不會發動的,儀表板上的 Ready 燈號表示 Legend 以進入蓄勢待發狀態,您可以先透過中控檯上的觸控式螢幕設定好前後三區域式恆溫空調,以及 14 只 Krell 揚聲器與音源擴大機所組成的頂級音響系統播放音樂。

實踐幻影般的 FR 後驅車靈活操控特質

在駕駛者準備好的時候,按下排檔座上的 D 按鍵與釋放電子式手煞車按鍵,Legend Hybrid 在踩下油門的瞬間會藉由後軸的左右兩具獨力馬達負責推動,這時候會有最大扭力 14.8 公斤米/0~2000 轉與最大馬力 74 匹/4000 轉供駕駛者驅策,此時的 Legend Hybrid 是 EV 電動車(引擎不發動、前軸馬達中性不帶磁性)與轉向靈巧的 FR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模式,車艙所呈現的寧靜移動質感媲美 Rolls-Royce Phantom 豪華房車。

當 PDU 動力控制單元偵測到兩具後軸馬達的動力,不足以應付緩和加速的所需時,前方 3.5 升 V6 引擎會在瞬間發動以取代兩具後軸馬達負責帶動 Legend Hybrid 前進,此時前軸單一馬達與兩具後軸馬達皆為中性(不產生磁阻力),以不帶磁性的方式讓負責傳遞引擎動力的前車軸自在傳動。

當加速動作變成穩定的低速或中速巡航區域以恆定車速行駛時,Legend Hybrid 又會切換成引擎不發動、前軸馬達中性(不產生磁阻力)、以 EV 純電行駛的 FR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模式。有任何強烈瞬間加速的需求時,PDU 會立即以最大的兩具後軸馬達輸出搭配引擎發動的四輪驅動模式回應駕駛需求。

在高速巡航狀態下 Legend Hybrid 以引擎負責驅動,此時前軸單一馬達與兩具後軸馬達為中性(不產生磁阻力),以不帶磁性的方式讓負責傳遞引擎動力的前車軸自在傳動。

在減速時,前軸單一馬達與兩具後軸馬達帶磁性以產生發電用的磁阻力效果,四輪軸瞬間變成回收再生煞車能源的發電機來幫鋰電池模組充電。

Legend Hybrid 行駛在雪地或低磨擦力路面時,會隨時以三馬達搭配引擎組成 AWD 全時四輪驅動模式,時時保持四輪最佳循跡性與驅動力,避免車輛陷入雪堆而受困。

Sport Hybrid SH-AWD 油電式四輪驅動讓 Legend Hybrid 以無懼之姿,輕鬆穿越蜿蜒公路、享受駕乘樂趣。

排檔座上的 Sport 運動化模式啟動後,PDU 會縮短馬達與引擎的反應時間,以不考慮省油性的運動化模式變換檔位,搭配重手的方向盤、更強的回生煞車電磁阻力搭配傳統的摩擦式煞車回應給駕駛更敏銳的減速效果,滿足駕駛對極致駕馭樂趣的渴望。

Legend Hybrid 前雙 A 臂、後多連桿的四輪獨立懸吊配置,四輪定位角度如前束角、外傾角、內傾角與後傾角,都已經預先將 SH-AWD 動作時對車體拉扯的影響考慮進去,讓 Legend Hybrid 無論是在筆直到路上前進,或是在彎道中,都能夠回饋給駕駛者精確的操控反應。

Legend Hybrid 並沒有特別用上電子控制油壓式或氣壓式避震器,Honda 透過在四輪避震器各別的減震筒內再增加微型圈狀彈簧,約束活塞在油壓缸筒身內上下移動速度的方式,減緩四輪避震器大型圈狀彈簧受到路面起伏衝擊時的減諧運動,讓車身上下擺盪的動作頻率降低,達成近乎電子避震器創造車身水平的效果。

由 Honda 創辦人 本田宗一郎的兒子本田俊博所創立的"無限 Mugen",也同步發表了無限 MUGEN Legend 專用升級套件,滿足 Legend Hybrid 車主個性化、以及提升戰鬥力的需求。

旗艦級豪華大型轎車內裝與配備

全新 Legend Hybird 擺脫上一代類似 4-doorcoupe 轎跑車外觀、改以較為方正線條創造威風凜凜的非凡氣勢、加上延長 50mm 的軸距所帶來的附加價值,也都充分反應在車艙空間裡。Legend Hybrid 與上一代相比,在車艙空間表現上前座的寬敞度差異不大,後座空間表現卻有著顯著的提升,無論是頭部、肩膀或膝部空間,都大幅度超越價格同級的 BMW ActiveHybrid 5、Infiniti Q70 Hybrid(臺灣未引進)與 Lexus GS450h,已經具備標準軸距的 BMW 730d 與 Lexus LS460 這類旗艦級豪華大型轎車的車艙空間水準。

Legend Hybrid 在車艙空間表現上,已大幅度超越價格同級的 BMW ActiveHybrid 5、Infiniti Q70 Hybrid(臺灣未引進)與 Lexus GS450h,同時具備標準軸距的 BMW 730d、Lexus LS460 與 Toyota Crown Majesta 這類旗艦級豪華大型轎車的車艙空間水準。

Legend Hybrid 中控檯主要以大型觸控式螢幕搭配快捷鍵,在操作邏輯上減輕駕駛者操作選單時的精神壓力,內裝除了豪華大型轎車所標配的雙前座電動椅,雙車縫線真皮座椅、木紋與鍍鉻金屬飾板混搭的內裝之外,更導入大部份豪華大型轎車列為選配的頂級音響系統(美國 Krell 品牌 14 只揚聲器與音源擴大機)、真皮包覆儀表板與中控檯,以及首見於 Honda 車系的無線式手機充電器、按鍵式排檔座、滾軸式方向盤快撥鍵與大型樹叢式 HUD 抬頭顯示器。

Legend Hybrid 配置了首見於 Honda 車系的按鍵式排檔座與滾軸式方向盤快撥鍵(操作音響多媒體選單、免持通訊與行車功能與資訊選單),中控檯主要以大型觸控式螢幕搭配快捷鍵,在操作邏輯上減輕駕駛者操作選單時的精神壓力,紅色電鍍處理的啟動鍵除了質感超群之外,搭配大型樹叢式 HUD 抬頭顯示器(整合顯示行車資訊與主動式安全配備警示),象徵 Honda 賦予 Legend Hybrid 極致操控與性能靈魂的追求速度意義。

納入迴避危險功能的 Honda SENSING 主被動安全配備

全新 Legend Hybrid 除了延用自上一代可向上彈起以降低行人傷害的主動式引擎蓋、熟悉的 VSA 動態車身穩定系統與 6SRS 氣囊之外,更加入了參考電子式方向盤訊號的 S-VSA、臺灣銷售 Odyssey 2.4 Apex 首次出現的環車 360 度鳥瞰式視覺盲點輔助與自動停車(路邊停車或倒車入庫)功能。

Legend Hybrid 在安全議題上除了 6SRS 氣囊、S-VSA 動態車身穩定系統(等於歐洲車的 ESP)與視覺盲點徹底消除之外,更納入多樣的主動迴避碰撞功能,讓 Legend Hybrid 成為新臺幣 350 萬元(預估售價)的同等價位中,先進配備最豐富的的豪華大型轎車,

除此之外 Legend Hybrid 將成為臺灣銷售 Honda 車型中,第一部標配主動式煞車、主動式行人撞擊迴避(自動修正方向盤舵角並回彈油門踏板)、車道偏移自動修正、自動遠光燈切換,以及可維持跟車距離的主動式定速系統,在安全議題上成為新臺幣 350 萬元(預估售價)的同等價位中、先進配備最豐富的的豪華大型轎車,U-CAR 會持續為您追蹤 Legend Hybrid 在臺上市的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