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之前 U-CAR 曾報導過,Honda 將在 2014 年底前於日本市場上市的 Legend 上,配置駕駛輔助系統「Honda Sensing」嗎?Honda 在今日 (11/10) 宣布,這輛 Acura RLX 的日規版本、全新大改款 Legend,將在日本正式開賣,預計 2015 年 1 月 22 日開始交車。

臺灣的朋友可能對 Honda Legend 有些許陌生,早在南陽汽車時代,便曾導入第 3 代的 Honda Legend 在臺販售。現行的第 4 代 Legend 在 2004 年發表之後,隨著臺灣本田的重返市場,曾在 2006 年重新將這款旗艦產品重新導入臺灣,展現 Honda 品牌在高階市場的實力。然由於排氣量為 3.5 升,價位超過 250 萬,市場的反應有限,在 2008 年之後便停止引進。

這款產品,在美國市場則是以同集團的豪華品牌 Acura 之下,並以 RLX 之名進行販售。這輛即將上市的旗艦房車,第 5 代 Legend,早已經在 2012 洛杉磯車展上,以 Acura RLX 的身份與大家見面;直至 2014 年 11 月,Honda 才正式宣布,飄洋過海回到日本,將以 Honda Legend 之名正式開賣。

繼 2012 在洛杉磯車展上現身後,美國身份為 Acura RLX 的 Honda Legend,即將在日本上市,並預計 2015 年 1 月 22 日開始交車。

全新 Honda Legend 的動力部份,使用與 Acura RLX 相同的 Sport Hybrid SH-AWD 油電混合系統,其搭載 3.5 升 V6 直噴 i-VTEC 汽油引擎,及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而綠能部分,使用的是 3 具電動馬達,其中 1 具與前輪軸上的變速箱結合,另外 2 具 Twin Motor Unit (TMU) 雙馬達安裝在後輪軸的左輪與右輪上,為車輛提供四輪驅動的功能。

i-VTEC 引擎部分,最大馬力可來到 376.8 匹,而電動馬達則是提供 32.7 匹馬力,另外,傳動部分同時搭載了 Variable Cylinder Management 可變氣缸管理系統,以提高車輛的燃油經濟性,而 Honda Legend 可達到一公升汽油跑 16.8 公里的出色表現。

廣  告

其包含 3 種不同的駕駛模式:純電動駕駛、油電混合動力駕駛、汽油駕駛中,而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會自動控制引擎及 3 個馬達,並搭載 Torque Vectoring 扭力引導控制系統,讓駕駛人在駕馭中更流暢,並帶給乘客更舒適的乘坐經驗。

駕駛輔助系統 Honda Sensing 上身

與 Acura RLX 比較不一樣的是,大改款 Legend 搭載了先前 Honda 甫發表的 Sensing 駕駛輔助系統,其中包括官方號稱全球首創的功能,Pedestrian Collision Mitigation Steering System 行人撞擊主動預防系統,不只能辨識周遭環境,還可以同時判斷駕駛及車輛的狀況,能自動煞車或是使方向盤轉向,在車輛行進間輔助駕駛人,防止任何突發狀況產生。

這次 Legend 搭載 Honda 全新的駕駛輔助系統 Honda Sensing,其是由兩個不同的感應器所組成,一個是裝置在前方進氣柵上的毫米波雷達,另一個是架設在擋風玻璃內側的單眼攝影機,其偵測距離可達車輛前方約 60 公尺。(圖為美規 2015 年式 CR-V)

全新的 Legend 在外觀方面沒有太大的變動,仍沿用的先前的 Jewel-Eye 寶石之眼 LED 頭燈組及盾形水箱護罩;車室空間比先前的 Legend 還要寬敞,且採用舒適的真皮座椅,另外如儀表板、車門扶手等處也都以人造皮包覆,讓乘客能沉浸在最放鬆的環境裡。

Legend 在外觀方面與 Acura RLX 相比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唯獨內裝部分提升了抗噪及音響視聽的品質,並以真皮及人造皮打造車室內空間。

另外,其抗噪處理比前代更加優越,不只車室內吸音及隔音材質打造,引擎噪音方面也大有改善;車內音響方面,這次 Honda 與美國高級音響大廠 Krell 合作,車室內就有 14 支揚聲器,期望連行車時都能有最完美的聽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