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為你報導,Honda 旗下小改款 CR-V 車款的歐規版本,其量產車型已在 2014 年 12 月底於歐洲上市;而最近 Honda 又宣布,將在小改款歐規版本 CR-V 上,搭載全新安全輔助系統:i-ACC 智慧型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 (Intelligent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2014 年 12 月底甫於歐洲上市的歐規小改款 CR-V,Honda 表示,將搭載 i-ACC 智慧型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

其實目前許多車廠旗下產品皆已搭載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 (Adaptive Cruise Control),臺灣市場部分包括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BMW X5、Ford Kuga、Volvo XC60 等皆已搭載。傳統的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能辨識與前車的距離及車速,並自動控制油門及煞車,有效減輕駕駛人長途行車的負擔,但是,若相鄰車道突然有車輛欲切入自身行進之車道,或是想要超車,原先的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將因反應不及,可能需要作動出強大的煞車力道來使車輛免於碰撞。

廣  告

有鑑於此,Honda 本次發表的 i-ACC 智慧型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據原廠表示,是於車體上裝置一個雷達及攝影機,這兩個裝置將會偵測其他車輛在車道上的位置,同時,系統將使用精密的演算法來評估相鄰車道上其他車輛可能的動作,駕駛最多有 5 秒鐘的時間可以先行反應,系統也能使自身車輛即時自動控制油門、或是煞車,車輛的反應將會更自然,駕駛與乘客也將達到更安全、舒適的行車體驗。

i-ACC 智慧型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將以裝載於車身上的雷達及攝影機共同作用,來偵測其他車輛的位置。(圖為 Honda Sensing 示意圖)

這次歐規版本小改款 CR-V 將搭載 i-ACC 智慧型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而美規版本 2015 年式 CR-V,Honda 則是在 2014 年 10 月底宣布,將搭載全新的駕駛輔助系統「Honda Sensing」,其中包括原廠號稱全球首創的功能「Pedestrian Collision Mitigation Steering System 行人撞擊主動預防系統」,不只能辨識周遭環境,還可以同時判斷駕駛及車輛的狀況,系統能自動煞車或是使主動掌控方向盤,在車輛行進間輔助駕駛人,防止任何突發狀況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