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首度以美規車型現身的第四代 Honda CR-V 車系,於 2012 年正式發表了歐規車型,並陸續於歐洲地區上市,而在經過了約兩年的銷售周期之後,除了美規第四代小改款車型率先於 2014 年 10 月 1 日發表,Honda 也緊接著在 10 月舉行的 2014 年巴黎車展上,首度展演歐規小改款 CR-V 原型車,量產車則於 2014 年 12 月底正式在歐洲市場上市。

於 2011 年首度以美規車型現身的第四代 Honda CR-V 車系,於 2012 年正式發表了歐規車型,經過約兩年的銷售周期後,Honda 在 2014 年巴黎車展首度展演歐規小改款 CR-V 原型車,量產車則於 2014 年 12 月底正式在歐洲市場上市。

雖然原廠表示巴黎車展上推出的小改款車型仍是原型車的身份,但實際上正式發表的量產車款,在外觀上與原型車完全相同,皆導入了與美規小改款車型相同的全新頭燈造型,頭燈外緣加入了完整包覆的 LED 光條晝型燈,讓小改款外觀具有更高的辨識度,同時水箱護罩亦換上了全新的單柵式設計,保桿亦同樣導入全新的方型霧燈組配置。

歐規小改款 CR-V 量產車型外觀完全承襲了原型車配置,採用與美規小改款車型相同的全新頭燈,外緣加入完整包覆的 LED 光條晝型燈,水箱護罩亦改採單柵式設計,保桿具備了新造型的霧燈組。

歐規小改款 CR-V 在車尾造型的更動較少,主要是在尾燈兩側導入 LED 光條,搭配重新修飾的後保桿造型及反光飾板,並新增保桿銀色防撞飾板及尾門鍍鉻飾板,在細節上作出與現行車款的區隔。

小改款歐洲 CR-V 在尾燈兩側導入 LED 光條,搭配重新修飾的後保桿造型及反光飾板,並新增保桿銀色防撞飾板及尾門鍍鉻飾板,強化細部的質感表現。
廣  告

在動力配置部份,小改款 CR-V 搭載了全新的 1.6 升 i-DTEC 柴油渦輪引擎,但因應 4 輪驅動及前輪驅動有兩種不同輸出設定,4 輪驅動車型具備了 16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的輸出表現,前輪驅動車型則調降至 120 匹最大馬力。汽油動力部份則維持可輸出 155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i-VTEC 汽油引擎,並提供 4 驅及前驅設定。

小改款 CR-V 搭載了全新的 1.6 升 i-DTEC 柴油渦輪引擎,但因應 4 輪驅動及前輪驅動提供 160 匹以及 120 匹兩種輸出設定,汽油動力部份則維持可輸出 155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i-VTEC 汽油引擎。

歐規小改款 CR-V 在傳動系統部份,除了維持以往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外,更首度以 9 速自排變速箱,取代原有的 5 速自排變速箱設定,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資訊顯示,在相同動力配置的前提下,換搭 9 速自排變速箱之後,二氧化碳排放量較舊款 5 速自排設定降低了 20%,顯見新 9 速自排變速箱對於引擎排污降低的節能成效。

歐規小改款 CR-V 除了維持以往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外,更首度以 9 速自排變速箱取代原有的 5 速自排變速箱設定,對於降低排污有著明顯的助益。

此外,歐規小改款 CR-V 也首度提供了採 7 吋觸控螢幕的影音主機,其除了整合倒車顯影及車輛資訊顯示機能之外,並可透過藍芽與傳輸線將手機連接,提供專用 App 供消費者使用,透過網路連結可提供更為豐富的娛樂機能表現,強化車室的影音科技表現。

歐規小改款 CR-V 首度提供了採 7 吋觸控螢幕的影音主機,其整合倒車顯影及車輛資訊顯示機能之外,並可透過藍芽與傳輸線將手機連接,透過網路提供 App 供消費者使用,娛樂機能更為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