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在即,BMW 近日也開始於官網上展現壓箱寶,並預告即將展示搭載最新 eDrive 科技的 BMW 225xe 和 BMW 330e,透過電動領域的發展,再次將 BMW 推向豪華電動車級距的領先者。而 eDrive 科技應用,可以大幅優化車輛油耗的表現,並且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因此,eDrive 也成為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科技最重要的核心,也是今年法蘭克福車展閱兵的大重點。

BMW 225xe 和 BMW 330e 搭載最新 eDrive 科技,再次讓 BMW 成為豪華級距電動車的領先者。

零排放的行駛

現有 BMW 的 eDrive 科技,包含有 i 系列純電動駕駛、以及 plug-in hybrid 模式,同樣擁有出色的高效動力輸出與兼顧日常的使用,同時也保有高水準的駕馭感受,以維持 BMW 一貫優良的傳統。

在 BMW 渦輪增壓的內燃機引擎、智慧輕量化的車體結構、及空氣力學最佳化的基石之上,BMW eDrive 科技帶來更優異的油耗表現,和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此外,BMW eDrive 也能夠提供零排放的純電動駕駛。不過,為了要延長行駛的距離,目前兩套系統仍必須配合使用。

另外,BMW eDrive 為了讓車輛保有凌厲的加速感受,也配置快速啟動的電動馬達,顧名思義,這樣的系統具備強大的扭力。另外,在 eBoost 系統的統籌之下,可將內燃機引擎與電動馬達兩者的扭力作完美的搭配,讓車輛在任何路況下,都可維持 BMW 車輛一貫的駕駛樂趣。

BMW eDrive 為了讓車輛保有凌厲的加速感受,也配置快速啟動的電動馬達,顧名思義,這樣的系統具備強大的扭力。另外,在 eBoost 系統的統籌之下,可將內燃機引擎與電動馬達兩者的扭力作完美的搭配,讓車輛在任何路況下,都可維持 BMW 車輛一貫的駕駛樂趣。

為不同車輛量身訂作的概念

至於構成 BMW eDrive 科技的重要元件部分,包含有同部電動馬達、電力系統、鋰離子高電壓電池、以及智慧能源管理系統。藉由以上各項配合,確保電動馬達與內燃機引擎在 plug-in hybrid 系統,能夠有效率的進行合作。

純電動的 BMW i3 和 BMW i8 plug-in hybrid 跑車的開發,奠定豪華電動車領域的領導地位。BMW eDrive 科技的模組化結構,可以搭配在任何級距車款,並且加入 BMW 本身豐富的科技經驗,以及消費者的意見,創造出最新 eDrive 產品。至於最新改良的特點包含有,電池模組、冷卻系統管理、電力系統、以及運轉方式,加上 i3 和 i8 開發知識經驗,均導入最新 eDrive 模型當中。最後,構成了兼具性能、效率、安全、和耐用度的 eDrive 科技。除了在 eDrive 科技外,同時也為 i8 當家跑車帶來了 xDive 系統。

構成 BMW eDrive 科技的重要元件部分,包含有同部電動馬達、電力系統、鋰離子高電壓電池、以及智慧能源管理系統。藉由以上各項配合,確保電動馬達與內燃機引擎在 plug-in hybrid 系統,能夠有效率的進行合作。

BMW 家族化的特徵、靈活的使用選項

BMW eDrive 運轉方式,係利用外部來源和回充電能兩者匹配,讓車輛獲得最大的效能,而 eDrive 科技也可以與 3 缸或 4 缸引擎作匹配,以維持經典的後驅、四驅、或者是電子化四驅模式。

以往為 BMW i 系列車款專屬之 eDrive,如今也將配置於其它車型中。這種可擴展性的架構,將大幅降低製造成本,以極具吸引力的價格提供給消費者,讓消費者在享受低油耗的同時,也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達到雙贏的局面。

eDrive 科技也可以與 3 缸或 4 缸引擎作匹配,以維持經典的後驅、四驅、或者是電子化四驅模式。

智慧的能源管理

透過智慧能量管理,可以確保內燃機引擎和電動馬達,在任何駕使情況下都可創造出最大的效能,同時也允許車輛以純電動方式行駛。例如,BMW 的 plug-in hybrid 於車輛低速下行駛時,優先以電動方式驅動,以獲得零排放的優點,這樣的方式在走走停停的市區道路,將變得非常環保。而在高速行駛之下,內燃機引擎則開始運作,透過 boost 讓兩者的扭力匯合,使車輛動態表現達最佳化。除此之外,車輛在高速之下行駛,BMW eDrive 也會輔助內燃機引擎運作,使其更有效率,以油耗表現更優異。

和 BMW i8 一樣,BMW X5 xDrive40e、BMW 330e、BMW 740e 目前都配置 MAX eDRIVE mode 按鈕,在全電力模式下行駛,極速可達 120 公里,而 BMW 225xe 可達 125 公里。當駕駛者重踩油門時,內燃機引擎就會開啟運作。在 In SAVE BATTERY 省電模式下,電池就會進入充電狀態,以備後續行程之用。假如電量狀態低於 50%,電池就會進入充電狀態。如果將模式設定為 S,則內燃機就會啟動,搭配電動系統,達組和最大馬力輸出,不過在這種狀態下,電池就會提前在 80%的電量下,就會進行充電。目前 eDrive 也配置 ECO PRO、COMFORT、SPORT 等模式。

BMW 的 plug-in hybrid 於車輛低速下行駛時,優先以電動方式驅動,以獲得零排放的優點,這樣的方式在走走停停的市區道路,將變得非常環保。而在高速下,內燃機引擎才開始運作。透過 boost 讓兩者的扭力匯合,使車輛動態表現達最佳化。

快速且便利的充電方式

BMW 插電式油電混合的高電壓電池充電則十分簡單,在歐洲,可使用家用的插座進行充電,或者藉由全歐 3 萬個充電站進行充電。

誠如之前的報導,BMW X5 xDrive40e、BMW 225xe、BMW 330e 將首次公開亮相,而 740e 也即將推出上市。更多車展新聞,請持續鎖定 U-CAR!

BMW 插電式油電混合的高電壓電池充電則十分簡單,在歐洲,可使用家用的插座進行充電,或者藉由全歐 3 萬個充電站進行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