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國法蘭克福為展出基地的 IAA 法蘭克福車展,乃是兩年一度的車壇盛事,除了德國地主品牌、如 BMW 集團、Daimler 集團、Volkswagen 集團進行盛大軍演之外,在這個全球最大車展、擁有將近 120 年歷史的悠久舞台,全球各大品牌也都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在奇數年度的 9 月份,推出年度重要作品之一。除了各大車廠大展拳腳,許多改裝品牌、售後市場產品、上下游產業鏈等,也都在法蘭克福車展展期間,推出最新作品以展現科技與工藝實力。

兩年一度的車壇盛事 IAA 法蘭克福車展,其擁有將近 120 年歷史且為全球最大的車展,全球各大品牌也都紛紛在此推出年度的重要作品。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展出時間,為 9 月 17 日至 9 月 27 日,IAA 主辦單位還訂定了 Mobility Connects 的車展主題;此一主題其實呼應著當今車壇潮流,包含了車輛的資訊連結、人車互動、自動駕駛等,都是未來汽車發展的重要科技議題。當然、與之息息相關的電動車,也就是替代能源發展,同樣也是 2015 法蘭克福車展的一大主題。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以 Mobility Connects 為車展主題,其中包含車輛資訊連結、人車互動、自動駕駛等等,皆為未來汽車發展的重要科技議題。而電動車與替代能源的發展,亦是車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主題之一。

法蘭克福車展的正式名稱為 IAA,也就是德文 Internationale Automobil-Ausstellung 的字母縮寫,英文名稱則為 International Automobile Exhibition,翻譯成中文就是國際汽車展。從名稱就不難得知,直接以汽車車展為名,實因其為全球最早、歷史最為悠久的車展,第一屆 IAA 車展要回溯至 1897 年,於德國柏林的飯店中舉行,隨後歷經了世界大戰、工業發展步調持續蓬勃等因素,IAA 車展也因應潮流變化,作出不少調整。

廣  告

原本 IAA 車展示每年舉行,甚至在 20 世紀初,還曾經有過一年兩展的紀錄,而展出內容包含一般乘用車款、商用車款、零配件廠商等一應具全。隨著規模逐年龐大,在 1950 年代初期,有鑑於柏林的會場空間較小,而在法蘭克福的展場較大且較受歡迎之下,IAA 改以法蘭克福為展出基地;1989 年所舉行的第 53 屆 IAA 車展,乃是最後一屆一般乘用車與商用車款共同展出的舞台。

IAA 車展實際上包含了漢諾威商用車展,以及奇數年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而 1989 年所舉行的第 53 屆 IAA 車展,乃是最後一屆一般乘用車與商用車款共同展出的舞台。

第 54 屆 IAA 開始,一般乘用車款仍然在法蘭克福舉行,而商用車款則改至漢諾威 (Hannover) ,商用車展每偶數年舉行;也因此,IAA 車展實際上包含了漢諾威商用車展,以及奇數年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也正因 IAA 法蘭克福車展為兩年一度的車壇盛事,和於雙數年在法國巴黎舉行的巴黎車展 (Mondial de l'Automobile),彼此交錯展演,且同為車壇五大車展之一。

據 IAA 主辦單位表示,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總計全球首發之新車作品,將達到 210 項之多,已可預見這個年度車壇盛事的精采可期。
廣  告

2015 年 9 月 17 日正式展開的 IAA 法蘭克福車展,已經邁入第 66 屆,前面有提到過,除了汽車大廠選擇此盛大舞台,發表品牌新作之外,包含改裝品牌、售後市場產品、產業上下游相關廠商,都將齊聚並展出新作,主辦單位表示,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總計全球首發之作品,多達 210 項之多,年度車壇盛事之一的精采相當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