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U-CAR 接獲最新消息,最快於明年起,HR-V 將有機會出現在台灣的道路上,而且身分是國展車。據悉,台灣本田目前仍審慎評估當中,然而持最高權力之台灣本田社長小林久夫,對於導入 HR-V 則表達強烈意願,無疑是為 HR-V 的導入注入一劑強心針,而這樣的消息,相信也會引台灣車壇的高度關注。

據悉,對於 HR-V 之導入,台灣本田目前仍審慎評估當中,然而持最高權力之台灣本田社長小林久夫,則對於導入 HR-V 表達強烈意願,針對這樣的消息,相信也會引台灣車壇的高度關注。

另外根據 U-CAR 先前所掌握的消息,HR-V 可分成日規、美規和歐規 3 款,針對日規版本稱之為 Vezel,將配置兩種動力輸出,入門款將配置 1.5 升缸內直噴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 CVT 變速箱;而高規款則搭載 Sport i-DC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至於美規版本之 HR-V,則配置 1.8 升 4 缸 i-VTEC 引擎單一動力配置,最大馬力 138 匹,最大扭力 17.6 公斤米,搭配 CVT 變速箱,原廠也提供前驅與四驅選項,而前驅車款更有手排之選擇。

日規之 Vezel 除了入門款將配置 1.5 升缸內直噴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外,高規版本更有 Sport i-DC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選項。

而在歐規部分,與日規 Vezel 相同,一樣配置 1.5 升缸內直噴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達 130 匹,搭配 CVT 變速箱,並增加手排選項,兩款變速箱對應油耗成績分別為 17.9 公里、19.2 公里。此外,另亦有頗受歐洲消費者喜愛的柴油車型,配置 1.6 升 i-DTEC 直噴柴油渦輪引擎,擁有 Earth Dreams Technology 新世代傳動技術,最大馬力 120 匹,油耗成績更可達到 25 公里。

針對歐洲用車習慣,歐規 HR-V 配置 1.6 升 i-DTEC 直噴柴油渦輪引擎,擁有 Earth Dreams Technology 新世代傳動技術,最大馬力 120 匹,油耗成績更可達到 25 公里。

至於內裝部分,則有與 Fit 相似的內裝感受,中央的 7 吋觸控螢幕、電容式觸控面板,還有換檔撥片、電動天窗。另外在創造車室空間的手法,則與 Fit 如出一轍,如將油箱位置移至前排座椅下方,而後座也使用與 Fit 相同之 Magic Seat 座椅,讓車室空間運用更加充裕。

內裝部分,則有與 Fit 相似的內裝感受,中央的 7 吋觸控螢幕、電容式觸控面板,還有換檔撥片、電動天窗。

而安全配備部分,全新 HR-V 車頭使用的是新一代 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 (ACE) ,同時也搭載許多安全科技,包括車輛穩定系統、循跡系統、胎壓偵測系統等等都包含在內,也讓 HR-V 拿下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 NHTSA 的 5 星認證,入選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之 Top Safety Pick 名單。

廣  告

至於最終何者會雀屏中選導入台灣市場,正考驗著台灣本田的智慧,此外,稍早於今年 7 月初,就有國外消息指出,HR-V 將補足改成 7 人座之 CR-V 的戰力空缺,然而,目前 CR-V 尚未長大之際,貿然引進 H-RV 是否會對國內大哥 CR-V 造成排擠效應,則應是台灣本田目前評估與觀察的重點。

更多 H-RV 引進之最新消息,請持鎖定 U-CAR 報導,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