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在 2014 年與同樣來自義大利的頂級訂製男裝品牌 Ermenegildo Zegna 共同推出限量生產 100 輛、紀念品牌成立百年的 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百週年紀念車,並接著又在 2015 年打造出 Ghibli Ermenegildo Zegna 特式車後,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今日 (10/29) 特別在臺發表各 8 輛搭載 Zegna 套件的 Quattroporte Zegna Edition 與 Ghibli Zegna Edition 兩款特式車,並開出 708 萬與 598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

臺灣蒙地拿 Maserati 品牌總經理黃怡超 (右二)與行銷公關經理馬方哲(左二),今日在臺發表各 8 輛搭載 Zegna 套件的 Quattroporte Zegna Edition 與 Ghibli Zegna Edition 兩款特式車,並開出 708 萬與 598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

Quattroporte/Ghibli Zegna Edition 特式車重點特色:

  1. 座椅、車門面板、天篷與遮陽板等包覆 Zegna 真絲面料、搭配淺灰色縫線。
  2. 內裝可選駝、紅、黑色三色 Poltrona Frau 頂級皮革。
  3. 遮陽板內部有「Ermenegildo Zegna Exclusively for MASERATI」黑色布標。
  4. Zegna 訂製三叉戟頭枕縫線。
  5. 搭載 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缸內直噴引擎,最大馬力 410 匹,最大扭力 56.1 公斤米。
  6. 配置 Q4 四輪驅動系統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Maserati 與 Ermenegildo Zegna 擁有相當多的共同點,不但成立都已超過百年、擁有純正義大利血統,且均以頂尖工藝享有盛名,在現今講求快速且機械化大量製造的時代,仍然謹守著傳統工藝的歷史傳承價值,因此雙方的合作一拍即成。

Quattroporte Zegna Edition 的外觀與 Quattroporte S Q4 幾乎完全相同,配備 19 吋 Poseidone 造型合金輪圈,搭載有前 6/後 4 活塞單體式鋁合金煞車卡鉗。
Ghibli Zegna Edition 的外觀亦與 Ghibli S Q4 相同,配備 19 吋 Proteo 造型輪圈,搭載前 6/後 4 活塞單體式鋁合金煞車卡鉗。

Ermenegildo Zegna 以生產精細的羊毛面料享譽全球,擁有出色的剪裁技術及精緻的縫製工藝,打造頂級男性訂製西服及配件,代表義大利頂尖仕紳的典範,但要將 Zegna 的真絲面料用在汽車內飾並不容易,細膩滑順的桑蠶絲要能夠承擔駕駛體重、日常摩擦而持續保持有如高級訂製服面料的舒適觸感,考驗著 Maserati 與 Zegna 的工藝技術;因此在兩大品牌的高標準堅持下,考究乘坐時溫度與濕度的變化、長時間太陽曝曬與磨耗等細節後,耗費多年研發測試,才有今日 Quattroporte Zegna Edition 與 Ghibli Zegna Edition。

來自義大利、也已擁有百年歷史的 Ermenegildo Zegna,以生產精細的羊毛面料和頂級男性訂製西服享譽全球,但要將 Zegna 的真絲面料用在汽車內飾並不容易,因為得承擔駕駛體重、日常摩擦而持續保持有如高級訂製服面料的舒適觸感,所以 Zegna 為 Maserati 準備的是每平方米達 320 克編織重量的絲質面料,為傳統高級訂製西裝兩倍多,兼具實用性且保留絲質優雅觸感。
廣  告

Zegna 為 Maserati 準備的是強度更好的絲質面料,每平方米達 320g 的編織重量、是傳統高級訂製西裝兩倍多,兼具實用性且保留絲質優雅觸感,特式車並搭配同為義大利百年國寶家具品牌 Poltrona Frau 的駝、黑、紅色三色經典皮革,座椅、車門面板、天篷與遮陽板等部位則以真皮和絲質的組合,散發出穩重、成熟的氣質。

Ghibli Zegna Edition 的座椅採用可選擇駝、黑、紅色三色的 Poltrona Frau 經典皮革包覆,椅面中央、車門面板等部位則以真皮和 Zegna 絲質面料組合,散發出和一般 Ghibli 不同的成熟的氣質。
Quattroporte Zegna Edition 和 Ghibli Zegna Edition 一樣,座椅也可選擇駝、黑或圖中之紅色共三種 Poltrona Frau 經典皮革顏色來包覆,椅面中央、車門面板等部位也都是以真皮和 Zegna 絲質面料組合。

此外,Quattroporte Zegna Edition 與 Ghibli Zegna Edition 還擁有大量的皮革縫線滾邊,點綴整體儀表板和車門面板,並以 Maserati 三叉戟廠徽的頭枕刺繡襯托,遮陽板內部還有「Ermenegildo Zegna Exclusively for MASERATI」的布標,帶出 Maserati 和 Zegna 的合作關係。

Ghibli Zegna Edition 擁有大量灰色皮革縫線滾邊,點綴整體儀表板和車門面板,頭枕還繡有 Maserati 三叉戟廠徽。
今日展出的 Quattroporte Zegna Edition 則以紅色真皮搭配灰色皮革縫線滾邊,頭枕處也繡有 Maserati 三叉戟廠徽。
Zegna Edition 車型的遮陽板內部獨有「Ermenegildo Zegna Exclusively for MASERATI」布標,可帶出 Maserati 和 Zegna 的合作關係。

至於傳動性能上,Quattroporte Zegna Edition 與 Ghibli Zegna Edition 則是維持和 Quattroporte S Q4 ( 668 萬元起) 與 Ghibli S Q4 (568 萬元起) 一樣的規劃,都是配置實際排氣量 2,979c.c.的 3.0 升 V6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410 匹最大馬力和 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Q4 四輪驅動系統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附有可控制加速、引擎反應、MSP 介入、排氣閥門與換檔速度的 Sport 模式,以及 19 吋的胎圈組合、Skyhook 電子懸吊系統和擁有 10 支喇叭的 Harman Kardon 頂級環繞音響系統。

Quattroporte Zegna Edition 與 Ghibli Zegna Edition 都是配置實際排氣量 2,979c.c.的 3.0 升 V6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410 匹最大馬力和 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