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對於義大利跑車製造商 Maserati 來說,無疑是最特別的一年,因為正巧是其創廠以來的第 100 個年頭;在 U-CAR 先前的報導曾提及,為了歡慶這個值得紀念的成就,Maserati 於 2014 北京車展帶來了 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百週年限量版,以及 Maserati GT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特別版,用以展現這個百年品牌的純正運動精神。

如今,這 2 款特別的紀念車型,也將在台灣以限量 6 輛的方式正式開賣。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百週年限量版僅有 3 輛配額、開出新台幣 955 萬元之售價,目前已有多位買主洽談中;而 Maserati GT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特別版跑車同樣限量 3 輛、開出 950 萬元之售價,目前已全數售出,總代理表示正全力向原廠爭取更多配額。

2014 北京車展現身的 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百週年限量版,如今也正式在臺上市,總代理對其開出新台幣 955 萬元之售價,並以限量 3 輛的方式販售,目前已有多位買主洽談中。
圖中這輛紅色的 Maserati GT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特別版,同樣也是原廠用以歡度百年慶典的特殊車型,也將跟隨 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百週年限量版的腳步,一起來到臺灣。總代理對其開出 950 萬元之售價、並同樣限量 3 輛,目前已全數售出,總代理並表示正全力向原廠爭取更多配額。

極致尊榮,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百週年限量版

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百週年限量版,正是 Maserati 以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的: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Limited Edition concept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而成之量產版本,其將於 2014 年 7 月投入生產線,並以限量 100 輛的方式提供給全球車迷。臺灣方面,3 輛配額則預計在 10 月抵達。

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百週年限量版,正是 Maserati 以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的: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Limited Edition concept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而成之量產版本。

與現行的 Quattroporte 相比,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百週年限量版擁有更獨特的車身配色。原廠為其調製了專屬鉑金金屬烤漆,這種亮面黑色底漆能更強烈的襯托出鋁粉漆的光澤,讓其得以表現出更典雅、成熟的品味;而這種專屬漆色,原廠也將之應用在 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百週年限量版的 20 吋 Mercurio 鋁圈上,和手工拋光的制動卡鉗搭配後,令人感覺十分光彩奪目。而 B 柱旁、一塊刻有「Ermenegildo Zegna Limited Edition」的專屬銘牌,更彰顯出其不凡的地位象徵。

原廠為其調製了專屬鉑金金屬烤漆,這種亮面黑色底漆能更強烈的襯托出鋁粉漆的光澤,讓其得以表現出更典雅、成熟的品味,而這種專屬漆色,原廠也將之應用在 20 吋的 Mercurio 鋁圈上,和手工拋光的制動卡鉗搭配後,令人感覺十分光彩奪目。B 柱旁、一塊刻有「Ermenegildo Zegna Limited Edition」的專屬銘牌,更彰顯出其不凡的地位象徵。

內裝部分,原廠則用暖色調配色元素為其點綴,包含摩卡 (深棕色) 與原色 (淺灰與沙色的融合) 2 種獨特色調,並用大量真皮皮革與絲質相互組合,讓 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百週年限量版散發出成熟迷人的特質。儀表板和車門上的飾板,原廠也用大量刺繡再次提升質感,而門柱部分則以 Alcantara 麂皮包覆,讓其更顯尊榮華貴;至於遮陽板內部,則擁有「Ermenegildo Zegna Exclusively for Maserati」的銘牌,不僅隱含 Maserati 和 Zegna 服裝的合作關係,更讓客戶專享設計和外觀上追求的極致尊榮。

內裝部分,原廠則用暖色調配色元素為其點綴,包含摩卡 (深棕色) 與原色 (淺灰與沙色的融合) 2 種獨特色調,並用大量真皮皮革與絲質相互組合;而座椅則特別採用 100%的真絲質料縫製包覆,同樣與真皮皮革結合,讓駕駛人能夠享受到豐富獨特的觸感。門柱部分則以 Alcantara 麂皮包覆,讓其更顯尊榮華貴。

座椅部分,原廠特別採用 100%的真絲質料縫製包覆,並與真皮皮革結合,讓駕駛人能夠享受到豐富獨特的觸感;而中央控台上的「Limited Edition One of 100」專屬黃銅銘牌,搭配上核桃木飾邊點綴,更再一次提升 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百週年限量版的獨特個性。其也配備了專屬的 Bowers&Wilkins 音響系統,由強功率的超低音喇叭、Quantum Logic 環繞聲處理系統,以及輸出功率 1,280W 之擴大器組成的奢華陣容,讓車主在觸覺與聽覺上都能獲得完美的恩寵。

中央控台上的「Limited Edition One of 100」專屬黃銅銘牌,搭配上核桃木飾邊點綴,更再一次提升 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百週年限量版的獨特個性。

值得一提的是,原廠還另外提供車主專屬的 Zegna 點綴套件。套件中包含 19 種精緻的材質,例如皮革、個人配飾,一塊長 3.5 公尺、和座椅相同的絲質點綴等等,這套總價 4 萬歐元的精品套件,原廠將免費提供給 100 位 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百週年限量版的車主,讓其更能體驗極致又獨特的專屬工藝。

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百週年限量版在動力上也絲毫不遜色,原廠為其配置了一具可產出 530 匹最大馬力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能爆發出高達 7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得以讓其在 4.7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 307 公里。

原廠為 Quattroporte Ermenegildo Zegna 百週年限量版配置了一具可產出 530 匹最大馬力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能爆發出高達 7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得以讓其在 4.7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 307 公里。
廣  告

性能與奢華的調和,Maserati GT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特別版

Maserati GT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特別版,是原廠以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為基礎所打造出的特式車款,也是 Maserati 百年慶典活動的主角之一,其並與 GranCabrio MC 敞篷跑車特別版同時推出,向車迷們展示 Maserati 最引以為傲的純正運動精神。臺灣部分,Maserati GT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特別版跑車和 GranCabrio MC 敞篷跑車,將於 2014 年 10 月上市,屆時將與 Maserati 現有車系一起販售。

Maserati GT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特別版與 GranCabrio MC 敞篷跑車特別版同時推出,向車迷們展示 Maserati 最引以為傲的純正運動精神,同時也是 Maserati 百年慶典活動的主角。這 2 輛車款將於 2014 年 10 月於臺灣上市,屆時將與 Maserati 現有車系一起販售。

外觀部分,除了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既有的 4 種車色選擇上,Maserati 另外提供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特別版「Magma red 岩漿紅」和「Inchiostro blue 墨水藍」特殊顏色供車主選擇,而這 2 種顏色,也正巧和 Maserati 起源地:Bologna 的市徽設計元素互相呼應。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特別版擁有「Magma red 岩漿紅」和「Inchiostro blue 墨水藍」供車主選擇,而這 2 種顏色,也正巧和 Maserati 起源地:Bologna 的市徽設計元素互相呼應;不僅如此,Maserati 的廠徽也是刻意採取 Bologna 市徽的紅、藍、白 3 種配色設計。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特別版的輪圈樣式,原廠也提供車主多種選項,包括了 MC 和 Trofy 賽車樣式造型,並加上 4 種特殊表面處理;而輪圈的中心部分,原廠還另外配置了一個圓形百年紀念廠徽,並提供消光灰以及炭泥灰 2 種不同配色。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特別版的輪圈樣式也擁有多種選項,包括 MC 和 Trofy 賽車樣式造型,並加上 4 種特殊表面處理,並在輪圈的中心部分另外配置一個圓形百年紀念廠徽。

內裝部分,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特別版延續了外觀選擇的多樣性。原廠提供車主多達 7 種烤漆車身顏色供選用,而每一種顏色都有相對應的內裝飾樣與其搭配;座椅則是使用了真皮皮革材質打造,並使用代表 Maserati 的藍、紅、白 3 色塗裝為座椅輪廓襯托,加上頭枕旁的三叉戟廠徽,讓車主能夠體驗貨真價實的 Maserati 運動風格。

內裝部分,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特別版延續了外觀選擇的多樣性。原廠提供車主多達 7 種烤漆車身顏色供選用,而每一種顏色都有相對應的內裝飾樣與其搭配。
座椅使用了真皮皮革材質打造,並使用代表 Maserati 的藍、紅、白 3 色塗裝為座椅輪廓襯托,加上頭枕旁的三叉戟廠徽,讓車主能夠體驗貨真價實的 Maserati 運動風格。

原廠替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特別版安置了一具可產出 460 匹最大馬力的 4.7 升 V8 汽油引擎,搭配上原廠代號 MC Race Shift 6 的 6 速自手排變速箱後,能帶給駕駛人極致熱血感受,極速更輕鬆突破 300 公里、來到 303 公里的出色表現;而由 Brembo 提供的碳纖陶瓷煞車卡鉗,以及經由特殊運動化調教的 MC 懸吊配置,在其身上也都是標準配備。Maserati 並表示,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百年慶典特別版除了能帶給駕駛者極大的操駕樂趣外,同時在工程師、研發團隊的努力下,在油耗和排汙表現上,皆有十分明顯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