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臺北車展已於 12 月 27 日正式展開,首度參加的 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這次共展出 5 款車型,包括:Ghibli S Q4、Quattroporte GTS、Quattroporte S Q4、GranTurismo MC Stradale 和 GranTurismo Sport Auto,其中報價 512 萬元的 Ghibili S Q4 首次和國內車迷見面,也是 Maserati 本次臺北車展的主打車型。

首度參加的 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這次共展出 5 款車型,包括:Ghibli S Q4、Quattroporte GTS、Quattroporte S Q4、GranTurismo MC Stradale 和 GranTurismo Sport Auto。

百年品牌,推出全新銷售主力

以「人生就是一場偉大的旅程」為創廠精神的 Maserati,將於 2014 年歡度創廠 100 周年紀念,而 Maserati 也特地選在這個百年里程碑的時間點,推出其寄予厚望的主力車款 Ghibli S Q4,期待 Ghibli 能在 GranTurismo 和 Quattroporte 之後,扛起讓 Maserati 達成年銷 5 萬輛的重責大任。

廣  告

繼承前輩,但又幻化出全新風格

Ghibli S Q4 主要承繼了 GranTurismo 和 A6 GCS Berlinetta 的流暢外觀,卻又流露出自身的獨特風格。車頭部分,配以 Maserati 家族化的格柵狀水箱罩和銳利貓眼頭燈,極具侵略的眼神彷彿正詔告世人,其有著不安分的靈魂;而車側線條的刻劃,向來是 Maserati 的拿手好戲,原廠在 Ghibli 車側以兩條摺線捏出流線造型,其中一條摺線由車頭延伸至車身中央隱沒,另一條線則從前門下方迸出,向後朝車尾緊縮,整體看去相當動感滑順,尤其車尾部分,與 Quattroporte 較為沉穩的車格相比,Ghibli 給人肌肉感十足的印象。

原廠在 Ghibli 車側以兩條摺線捏出流線造型,其中一條摺線由車頭延伸至車身中央隱沒,另一條線則從前門下方迸出,向後朝車尾緊縮,整體看去相當動感滑順,尤其車尾部分,與 Quattroporte 較為沉穩的車格相比,Ghibli 給人肌肉感十足的印象。

車身尺碼設定上,長、寬、高分別為 4971mm、2100mm 和 1461mm,軸距則為 2988mm。雖然軸距較 Quattroporte S 短了 183mm,但整體車室乘坐空間並不會感到侷促。車身骨架材質雖仍為傳統鋼材,但在引擎蓋、四片車門及懸吊副樑等等,皆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不僅可大幅減輕車身重量,於質感上也有加分效果。

原廠使用有義大利國寶級品牌之稱的 PoltronaFrau,量身為 Ghibli 打造充滿大膽配色的座椅、皮革、飾板;螢幕上緣更是有別以往的平整設計,改採雙色弧形基底,和簡潔風格的 4 門房車 Quattroporte 相比,明顯多了些新鮮氣味。

內裝陳設上,大致與 Quattroporte 相仿,但不難看出原廠欲強化 Ghibli 運動風格的企圖心;原廠使用有義大利國寶級品牌之稱的 PoltronaFrau,量身為 Ghibli 打造充滿大膽配色的座椅、皮革、飾板;螢幕上緣更是有別以往的平整設計,改採雙色弧形基底,和簡潔風格的 4 門房車 Quattroporte 相比,明顯多了些新鮮氣味。而車主更可另外選配 Bowers and Wilkins 頂級 15 聲道環繞音響,為其增添豪華氣息。

4 門設定,卻仍然熱血奔騰

Ghibli 搭載著一具經由 Maserati 設計、Ferrari 團隊手工打造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410 匹,而最大扭力則有 56.1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8 秒,極速更上看 284 公里。傳動方面,變速箱為 8 速手自排,輔以 Q4 四輪驅動技術,這套四輪驅動系統在高速巡航時,前/後輪的動力比例為 0:100,而遇到極端環境時,前後輪比例最高可調整成 50:50,這對駕駛者在彎道上的掌控更加得心應手,同時兼顧油耗表現。懸吊系統為前雙 A 臂、後五連桿設計,車主可另外選配 skyhook 主動式電子懸吊系統,讓操控極限再向上提升。

這具由 Maserati 設計、Ferrari 團隊手工打造的 V6 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410 匹,而最大扭力則有 56.1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8 秒,極速更上看 284 公里。

這款 Maserati 全新推出的 4 門房車,將加入國內由 BMW 5 Series、Mercedes-Benz E-Class、Audi A6 所組成的豪華中型房車級距,一場激烈的歐系王者爭霸戰正要開打。而原廠也宣布 Ghibli S Q4 將以 512 萬元的售價提供給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