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5 年 11 月初宣布成立的全新豪華品牌 Genesis,旗下首輛作品、同時也是品牌旗艦的 G90,繼日前發表外觀草圖之後,Hyundai 近日又向國外媒體透露了 G90 的發表時間,在韓國當地將以 EQ900 之名販售的 Genesis G90,會在今年 12 月 9 日在韓國正式發表,2016 年初再推出針對全球市場而來的 G90。

將取代 Equus 旗艦地位的 Genesis G90,將在 12 月 9 日以 EQ900 之名在韓國發表。

加快品牌接受度,G90 只會比 Equus 貴一點點

Hyundai 全新推出的豪華品牌 Genesis,是預計要向 AUDI、BMW、Mercedes-Benz、Lexus 及 Infiniti 等歐、日豪華品牌分庭抗禮的重要角色。U-CAR 先前已經報導過,按照 Hyundai 的規劃,今年底會先推出第一輛掛上 Genesis 品牌的豪華車款 G90 (EQ900),並在 2020 年前陸續推出定位在 G90 之下的 G80、G70 等不同尺碼的豪華房車,以及 Crossover 跨界休旅、SUV 運動休旅及雙門 Coupé等一共 6 種車款,替 Hyundai 架構起全新的豪華大軍。

自 1999 年起擔綱品牌旗艦位置的 Hyundai Equus,現行第二代車款擁有超過 5 米的車長及豪華面容。

其中最頂級、價格最高的 G90,將定位為 Genesis 的品牌旗艦,並取代原本 Hyundai Equus 的地位,至於下一階的 G80,則是要接替 Hyundai Genesis 的角色,主攻 BMW 5 Series、Mercedes-Ben E-Class 等中大型主管級房車。

先前 Hyundai 已經透露 Genesis 旗下車款將會有和 Hyundai 產品截然不同的裡外設計、作工用料、客戶服務,當然,價格也會不一樣。其中外觀部分已能透過先前首度釋出的 G90 草圖進行預覽,至於消費者最關切的價格部份,這陣子已有消息傳出 Hyundai 並「不打算」大幅拉抬 G90 的售價,縱使它擁有比過去更好的用料,且搭載更新的科技配備,G90 和 Equus 的售價之間只會有些微的差距。根據 Hyundai 的說法此舉是因為品牌轉換的考量,但更直接的原因,應該是要讓全球消費者更快接受 Genesis 這個全新品牌。

同樣擁有韓式豪華色彩的 Hyundai Genesis,其地位將會由 Genesis G80 所取代。
廣  告

新動力挹注,將搭載 3.3 升雙渦輪引擎

此外,G90 的動力資訊也在近日流傳開來,其中包含了 Equus 上的 3.8 升 Lamda GDI 缸內直噴自然進汽引擎,擁有 334 匹/40.3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以及大排氣量的 Tau 系列 5.0 升 V8 自然進汽引擎,可輸出 423 匹、50.5kgm 的豐沛性能。而 G90 預計會再加入一具新開發的 3.3 升 V6 雙渦輪引擎,做為上述兩具動力之間的新選擇,預計將擁有 370 匹的最大馬力,無論何種動力,都將會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可選配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距離韓規版 G90 正式發表的日期只剩下半個多月,究竟 Hyundai 會端出什麼菜來對抗在市場上已經擁有穩固名聲與口碑的歐、日豪華品牌,相信大家都非常好奇,U-CAR 也將持續關注 Hyundai 的動向,帶來有關 Genesis 新品牌及 G90 的最新發展。

Hyundai 先前已釋出 Genesis G90 的設計草圖,筆觸來自於 Vision G Coupe Concept 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