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最經典的車款 911,現行的 991 世代車型雖然才在 2011 年正式推出,並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小改款版本,但近日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不僅捕捉到新一代 911 正在進行路試的畫面,更直言 Porsche 會在 911 上加入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來符合即將在 2020 年到來的超嚴苛廢氣排放標準。

雖然第 7 代 911 的小改款車型才剛發表沒多久,但 Porsche 已經在進行下一代新車的開發作業,主要目標鎖定在動力油電化!

大勢所趨,新科技大舉進駐經典的 911

同樣是為了環保法規及廢氣排放標準,小改款後的 911 已經換上全新開發的 3.0 升水平對臥 6 缸渦輪增壓引擎,來取代原本分別使用於 Carrera 及 Carrera 上的 3.4 及 3.8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透過縮小排氣量及渦輪化,來達到在小幅推升動力的同時還能擁有符合當前法規的環保性能。

為了符合更嚴苛的環保法規並與對手相抗衡,Porsche 不得不替經典的 911 跟隨 Cayenne 與 Panamera 的腳步,披上綠色外衣。

不過顯然是為了提前替 2020 年更嚴苛的廢氣排放標準預做準備,在海外被捕獲到的 911 偽裝測試車,雖然披著小改款 991 的外衣,但據了解骨子裡都是在為下一代 911 做準備的新行頭。外觀乍看之下沒有明顯不同,但加寬的後輪拱,根據 Autocar 的描述是為了容納下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所做的改變。

Porsche 目前已經擁有 Cayenne S E-Hybrid 及 Panamera S E-Hybrid 兩款採用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插電式 Hybrid 車款,當然品牌超跑 918 也搭載著由 4.6 升 V8 引擎結合雙電動馬達的高性能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而下一代 911 將會加入 Hybrid 動力的消息,Autocar 已經在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從原廠人員口中獲得證實。此外,下一代 911 會繼續架構在與現行款相同的 MMB 底盤平臺之上,並依循往例在不破壞 911 經典造型的前提下針對外型進行修改,內裝則會加入類似 Audi Virtual Cockpit 的全數位儀表板,並且預計在 2018 年推出。

目前 Cayenne 及 Panamera 均有提供 Hybrid 版本,還擁有 Plug-in 插電功能及純電行駛能力。

911 經典底蘊誰來顧?追求純粹的 911 R 預計明年初亮相

相信許多車迷及 911 忠實粉絲,並不樂見太過新穎的科技在經典的 911 上出現,但無奈這是大勢所趨,911 是 Porsche 的當家跑車,只有不斷導入新科技,不論是動力面或是配備面,911 才能擁有能與對手分庭抗禮的本錢與實力。

至於 Porsche 當然也不會讓 911 的經典底蘊被埋沒在炫麗科技中而無法延續,盛傳已久的 911 R,據傳最快在明年初的日內瓦車展就會亮相,純手排的配置,相信就是 Porsche 為了保持 911 原汁原味、以及回應「守舊派」粉絲的力作。沒有誇張的空力套件、沒有電動馬達輔助動力,911 R 不為追求速度而生,而是要回歸 911 核心本質,帶給駕駛者最單純的駕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