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繼 2015 年 9 月份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小改款 911 Carrera 及 Carrera S 之後,近日再推出小改款的 Carrera 4/Carrera 4S (包含敞篷版) 及 Targa 4/Targa 4S,正式發表的場合選擇在今年 11 月 20 日至 29 日的洛杉磯車展,2016 年 1 月會在德國正式上市,其中 Carrera 4 的價格從 103,983 歐元 (約合新臺幣 388 萬元) 起跳,Targa 4 的價格則從 117,073 歐元 (約合新臺幣 437 萬元) 起跳。

Porsche 推出圖中之小改款 911 Carrera 4/4S 及 Targa 4/4S,正式發表場合選擇在 11 月底的洛杉磯車展。

3.0 升雙渦輪引擎+新式四驅系統,0~100km/h 加速比舊款快 0.4 秒

如同小改款 911 Carrera,911 Carrera 4 及 Targa 4 也都換上了 Porsche 全新開發的 3.0 升水平對臥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7 速手排及 7 速 PKD 兩種變速箱選擇。其中 Carrera 4 及 Targa 4 可輸出 370 匹、45.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在搭配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及 Sport Chrono Package 的情況下,小改款 911 Carrera 4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1 秒,不僅比舊款車型快了 0.4 秒,也比後輪驅動的小改款 911 Carrera 快了 0.1 秒,Porsche 表示這是 911 Carrera 4 首次擁有比 911 Carrera 更快的加速成績。

911 Carrera 4 的加速表現之所以能首次凌駕 911 Carrera 之上,新式電子液壓式四輪驅動系統絕對功不可沒,Porsche 表示搭載在小改款 911 Carrera 4 上的四輪驅動系統使用了來自 911 Turbo 的科技,擁有更快、更靈敏的反應速度,在極端駕駛狀態下依然能保有優異的穩定性且不會犧牲操控靈活度及駕駛樂趣。

小改款 Carrera 4/4S 承繼傳統 4 驅版 911 的造型特色,同時也換上新式 3.0 升水平對臥 6 缸雙渦輪引擎,以及反應速度更快的四驅系統。

至於性能更強的 911 Carrera 4S,同樣搭載 3.0 升水平對臥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420 匹、50.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8 秒,比搭載 3.8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舊款車型縮短了 0.3 秒之多。

兼具雙門 Coupe 及敞篷兩種風情的 911 Targa,也披上了小改款 911 的造型及渦輪動力系統。

另一方面,如同小改款 911 Carrera,911 Carrera 4 也將 PASM (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gagement) 主動式懸吊列為標準配備,不僅擁有能適應不同駕駛情況的阻尼效果,同時車高也降低 10mm。而 Carrera 4S 更可進一步選配源自 911 Turbo 及 911 GT3 上的後軸轉向系統,讓操控靈活性更上層樓。

廣  告

外型持續傳承經典,內裝標配 7 吋觸控螢幕 PCM 系統

小改款 911 Carrera 4 及 Carrera 4S 的外型更動比照先前發表的 911 Carrera 及 Carrera S 辦理,不過一如以往,四驅車型的後輪拱向外擴 44mm,帶來更迷人的車尾線條;此外,兩盞尾燈間也有一道紅色飾條相連,且這次配合新式立體尾燈的設計,飾條輪廓也重新雕琢,呈現出更迷人的樣貌。

再看到風情萬種的 911 Targa 車型,小改款後 Targa 敞篷結構的設計並沒有改變,依然以一道粗壯的橫樑來取代 B 柱,並且可透過車內按鍵控制軟質頂篷的開闔。而後擋風玻璃及 C 柱同樣由一片圓弧式玻璃取代,替 911 Targa 構成迷人的車尾樣貌。

內裝標配擁有 7 吋觸控螢幕的 PCM 系統,並有標準版方向盤及盤徑較小的 GT Sport 運動化方向盤兩種選擇。

小改款 911 Carrera 4/4S 及 Targa 4/4S 的內裝,同樣標配了擁有 7 吋觸控式大螢幕的 PCM (Porsche Communication Magagement) 系統,並具備手寫輸入及導航的功能,也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能力。

此外,和小改款 911 Carrera 一樣,只要選配了 Sport Chrono Package,方向盤上就會新增擁有 Normal、Sport、Sport Plus 及 Individual 四種模式的駕駛模式選擇轉盤,若是搭配 PDK 變速箱的車型,會再多出 Sport Response Button,可提供 20 秒的最佳化加速性能。而現在除了 375mm 盤徑的基本款方向盤之外,Porsche 也提供盤徑更小 (360mm) 的 GT Sport 運動化方向盤可以選配,供車主打造出更 Sporty 的駕駛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