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臺北車展即將在 2015 年 12 月 26 日展開,而 Infiniti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早在今年 10 月底就已經做好準備,提前公開參展車款及模特兒陣容,裕隆日產迫不及待的告訴大家,是因為這次 Infiniti 的主秀是才剛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Q30,讓國內消費者能近距離接觸到 Infiniti 品牌有史以來的首部豪華掀背車款。

U-CAR 網友 CT,在國內捕獲即將在明年第二季引進的 Infiniti Q30。

不過距離車展開演還有將近一個月,但已有神通廣大的 U-CAR 網友補獲才剛運抵臺灣的 Q30,一輛棕色、一輛紅色,從外觀特徵判斷,應該都是訴求豪華感的 Q30 Premium 車型,從 U-CAR 網友提供的照片中並未見到運動版 Q30 Sport 的身影。不過不管怎樣,U-CAR 十分感謝網友 CT 的無私分享,12 月 3 日在 U-CAR 討論區發表「一箭雙鵰 捕獲※Infiniti Q30 & Toyota Highlander※ 」的討論串,順利捕獲到 Q30 的間諜照,而 U-CAR 也將依據「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網友 CT 可獲得國內首發獎金,以茲鼓勵!

「一箭雙鵰 捕獲※Infiniti Q30 & Toyota Highlander※ 」討論串連結

Q30 步下生產線,並獲 Euro NCAP 撞擊測試 5 星評價

據 U-CAR 了解,裕隆日產在今年臺北車展展出 Q30 之後,新車預計在 2016 年第二季末引進國內販售,成為 Infiniti 品牌旗下的入門新選擇,並將和 Audi A3、BMW 1 Series、Mercedes-Benz A-Class 及 Lexus CT200h 等豪華掀背車款一較高下!

U-CAR 在先前的報導中曾介紹過,Q30 是 Nissan 運用與 Daimler 集團的合作關係,架構在與 Mercedes-Benz A-Class 相同的機械平臺上所推出的全新車款,讓 Infiniti 擁有品牌旗下首輛豪華掀背產品,藉以增進入主親和力、吸引年輕買家,而最終目標當然是推升 Infiniti 品牌在全球各市場的總銷售表現。

Q30 是 Infiniti 品牌首款豪華掀背,鎖定對手包含 BMW 1 Series 及 M-Benz A-Class 等同級車款。

雖然 Q30 預計明年第二季末才會在國內上市,不過海外主要市場於明年初就會開始交車,而 Infinit 近日也發佈新聞表示,首輛 Q30 已經在英國 Sunderland 的 Infiniti 工廠下線,好趕上明年初的交車時程。此外,Q30 也在 Euro NCAP 的撞擊測試中獲得最高等級的 5 分評價,在包含成人乘客 (Adult Occupant)、兒童乘客 (Child Occupant)、行人 (Pedestrian) 及安全輔助系統 (Safe Assist)的四大評項中,Q30 均獲得高分的評價,成為安全性方面的最大背書。

不過相信消費者最關心的還是 Q30 產品方面的消息,海外原廠替 Q30 準備了 Premium 豪華版及 Sport 運動版兩種車型,不僅外觀設計稍有不同,底盤設定也有差異,動力部份則備有 5 種汽柴油動力,包含 122 匹、156 匹的 1.6 升直噴渦輪汽油引擎,以及強調性能的 211 匹 2.0 升直噴渦輪汽油引擎,柴油款則有 1.5 升及 2.2 升兩種排氣量,分別擁有 109 匹及 170 匹的最大馬力。

Q30 日前已在英國 Sunderland 工廠下線,海外市場最快在明年初就會開始交車。

至於裕隆日產到底會引進哪些款式?目前仍不得而知,但相信年底臺北車展中與會消費者的反應及意見,都將會左右裕隆日產的引進決策,而 U-CAR 也將持續關注裕隆日產的動向,盡速提供第一手的 Q30 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