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所代理的豪華品牌 Infiniti,在 2016 臺北車展,展出了該品牌在臺灣的首輛豪華小型掀背車 Q30,於 2016 年 6 月即開始即針對車主進行預賞活動。這款新車還沒上市已經獲得了超過 200 張訂單的新車,終於在 2016 年 7 月 14 日正式發表。新車正式售價 1.6T 豪華版 139 萬元、1.6T 風尚版 149 萬元與 2.0T Sport 版 179 萬元,正式售價與預接單完全相同。

Infinti 品牌首款小型掀背車 Q30,肩負品牌向下開拓的重任,自 2015 年底臺北車展先行曝光與預接以來,順利在上市前累積超過 200 輛訂單,是 Infiniti 重要的銷售生力軍。

2015 法蘭克福車展首演,Nissan 與 Daimler 共用平台

對於 1989 年以北美市場為根據地的日系豪華品牌 Infiniti 而言,即使品牌已經持續演進到接近 30 年的大關,但相較於其他美系與歐系豪華品牌而言,Infiniti 品牌的時間軸仍屬於年輕,也因此,初期以北美市場為產品考量與較淺的品牌時間軸,讓 Infiniti 的產品線多以轎車與休旅車為主,但隨品牌積極拓展全球市場後,原有稍嫌薄弱的產品陣容,就成為 Infiniti 原廠強化體質的首要任務。

時間到回到半年前,裕隆日產針對 Infiniti 首款掀背車生力軍 Q30,提前在 2016 臺北車展亮相,並開始預接單作業,展現對 Q30 的高積極度。

當然,著眼於品牌的長遠永續發展,如何吸引年輕客層進入自家的產品線,並能轉化為日後於品牌內換購的成長動力,都是各家豪華車廠列為生存關鍵的戰略方針,而在此思維下,豪華級距的新世代小型掀背車、小型休旅車與小型跨界車款,就成為深受全球消費者熱愛的產品,Infiniti 當然也不能錯過。

所以,運用母集團 Nissan 與 Daimler 的策略合作關係,Infiniti 在首款小型掀背車系,採用與 Mercedes-Benz A-Class 共用平台架構,並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順利首演,它正是今日發表的 Q30 車系,自此,也宣告 Infiniti 品牌跨入全新的級距。

廣  告

全新設計元素,挑戰設計框架、車格定義

作為全新設計的車種,Infiniti 大膽的將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完全整合到量產版本上,包括 Coupé跑車化的流線車頂輪廓與多曲面設計的車尾、LSUV 車種才會搭配的 18 吋大輪圈與燻黑烤漆輪拱,再搭配 Crossover 的車高與駕駛視野,造出一款有別於傳統豪華掀背、與傳統小型休旅的全新豪華 Crossover 跑旅。

作為全新設計的車種,Infiniti 大膽的將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完全整合到量產版本上。
Q30 定位為有別於傳統豪華掀背、與傳統小型休旅的全新豪華 Crossover 跑旅。

外型的部分,車頭搭載 Infiniti 家族象徵的雙弓式大型水箱護罩,搭配狩獵者姿態的 LED 大燈,再加上低矮的長車頭,呈現出一種極具動感的氣勢。車側波浪型的流體運動折線,也為新車帶來更豐富的視覺感受。C 柱旁利用線條打造出來的新月形狀,也是非常吸引目光的部位。頂級的 Sport 版本更是全車搭配完整的空力套件,讓整車更具有運動性能的外觀感受。

挑戰級距限制,全車配備不輸大型豪華車款

車內的部分,雖然 Q30 被定位為該品牌的入門車款,但配備仍然擁有 Infiniti 的質感,車頂篷採用義大利奢華皮件常使用的襯裡材質 Dinamica、全車系更採用 Nappa 皮革座椅、以及原木飾板,再加上車內配色可以選擇包括北歐白、爵士黑、米蘭棕三種不同風格的造型,呈現不同的車室風格。

雖然 Q30 被定位為該品牌的入門車款,但配備仍然擁有 Infiniti 的質感。
車內配色可以選擇包括北歐白、爵士黑、米蘭棕三種不同風格的造型,呈現不同的車室風格。

配備的部分,Q30 採用 Infiniti Intouch 系統搭配 7 吋觸控螢幕、雙區恆溫空調、I-Key 等都是全車系標準配備。另外在音響的部分,Sport 版本採用 10 具 Bose 立體聲高功率音響,提供豪華舒適的乘坐感受。

完整的主動安全配備

Q30 的性能繼承了 Infiniti 的家族基因,在 Mercedes-Benz A-Class 的底盤基礎下,重新進行調整,呈現出有別於 A-Class、Infiniti 專屬的駕駛風格。並且搭配可發揮 156 匹馬力的 1.6 升渦輪汽油引擎,與可發揮 211 匹馬力、從靜止起步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2 秒的 2.0 升渦輪汽油引擎。

Q30 搭配可發揮 156 匹馬力的 1.6 升渦輪汽油引擎,與可發揮 211 匹馬力、從靜止起步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2 秒的 2.0 升渦輪汽油引擎。

主被動安全配備上,Q30 搭配包括 FEB 自動急停輔助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ICC 全速智慧定速導航、IPA 主動停車輔助系統等,再加上全車系標配 7 顆安全氣囊,讓 Q30 成為同級車唯一獲得 EuroNCAP 最佳小型家庭轎車的跨界車款與 5 顆星的最高安全評價。

7 月份就能陸續交車,柴油版因原廠產能影響上市時程

以非典型豪華掀背自居的 Q30,在外觀上融入了包括像是雙門跑車的線條、Crossover 的車高、SUV 休旅車的大輪圈元素、還有掀背車的車尾線條全部集中於一體,打造出一款外觀極度吸引目光的全新豪華小型掀背車。

裕隆日產表示,Q30 新車於 7 月 14 日發表之後,7 月就能陸續開始交車。另外,原先在車展有公布的 1.5 升柴油車型,由於非第一批全球發售的車款,加上原廠產能問題,目前尚未能確認上市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