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沒多久之前,才報導過 Hyundai 即將發表一輛能同時提供純電動、油電 Hybrid 及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的節能車款:Ioniq。近日,Hyundai 又再釋出 Ioniq 的兩張新草圖,能更清楚看到外觀設計及內裝造型。Ioniq 將在 2016 年 1 月份在韓國當地發表,接著在於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及紐約車展中展出。現代臺灣總代理南陽實業在明年尚無導入 Ioniq 計畫。

外觀講求流線、低風阻,內裝用環保友善材質打造

預計 2016 年底之前就會上市販售的 Ioniq,被視為 Hyundai 對決 Toyota Prius 得全新力作,它的最大特色在於原廠不斷強調的,為全球第一輛能同時在一種車體上,對應 EV 純電動、HEV 油電複合動力及 PHEV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等三種節能動力的車款,凌駕於目前只提供 HEV 及 PHEV 兩種選擇的 Prius 之上。不過截至目前為止,Hyundai 仍未詳細說明各動力的細節,因此若要討論 Ioniq 與 Prius 孰優孰劣,目前仍言之過早。

Hyundai 釋出 Ioniq 最新草圖,並聲稱流線外型可締造同級最佳空氣力學表現。

不過事情也並非完全沒有進展,從 Hyundai 釋出的兩張草圖,可以清楚看出 Ioniq 擁有非常流線的外型,原廠表示 Ioniq 擁有同級車款中最出色的空氣力學,但並未說明風阻係數或相關數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Ioniq 將身披一席帥氣的外衣。

其最新釋出的車側草圖中,車肩線條銳利筆直,從前輪拱劃過到車尾燈上,並 A 柱以降類似雙門 Coupe 的流線車頂與大尺寸旋風式輪圈,不禁令人聯想到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第 6 代 Elantra,具備同樣運動化造型,此外,草圖中看不見的正車頭會採用 Hyundia 品牌設計語彙的 6 邊型水箱罩,搭配兩側整合於頭燈內的 C 字型定位燈,以及保桿兩側霧燈組,一同架構出 Hyundia 近來強調的運動風格。

內裝設計四平八穩,並且使用環保有善材質打造。

Ioniq 的內裝設計看來會跟隨新一代 Elantra 的腳步,不再使用過去 Hyundia 十分熱衷的流體雕塑風格,採用的是更著重操作順手度與機能性的設計。此外,原廠另表示內裝會使用環境友善材質打造,來降低 Ioniq 對大自然的衝擊,也符合它著重綠能的車格取向。另一方面,Hyundai 還特別強調的一點,是 Ioniq 將架構在全新、且為專用的底盤平臺之上,並聲稱該底盤能在擁有對環境衝擊最小的前提下,來提供樂趣十足的駕駛體驗。

Ioniq 即將在 2016 年 1 月於韓國發表,繼這張先前釋出的側面輪廓線條之後,近日再次透過草圖揭露更多 Ioniq 的外觀造型。

Ioniq 這輛車的命名方式也別有意思,Hyundai 說明,名字前的 2 個英文字母,擷取於 ion 離子之意,表達 Ioniq 結合電動馬達的驅動系統,Ioniq 名字後半段則出自英文單字 Unique,代表 Ioniq 在 Hyundai 產品線中獨特的油電車地位。

南陽實業明年度導入重點為第 3 代 ix35,Ioniq 則尚無導入計畫

Hyundai 不斷替 Ioniq 在節能性、操控性及空氣力學等多重面向打包票,顯然是對 Ioniq 所擁有的實力信心滿滿,Ioniq 的真面目就等明年 1 月份在韓國舉行的發表會中就能見分曉,除此之外,U-CAR 致電臺灣現代總代理南陽實業,南陽則表示,尚未有在明年下半年度導入 Ioniq 油電車的計畫,其 2016 年度上半年導入的重點車輛,將會放在全新第 3 代的 ix35 上 (U-CAR 先前報導過網友成功捕捉到全新 ix35 的間諜照) ,而相關的 Ioniq 的相關消息 U-CAR 將會持續為讀者追蹤報導,請繼續鎖定 U-CAR 汽車網站。

南陽則表示,尚未有任何在明年下半年度導入 Ioniq 油電車的計畫,其 2016 年度導入的重點車輛,將會放在全新第 3 代的 ix35 上 。圖片為 U-CAR 網友成功捕捉到全新 ix35 的間諜照,引自:http://forum.u-car.com.tw/thread.asp?forumid=28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