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Honda NSX 在全球上市時程的接近,NSX 主要市場的銷售價格釋出,理所當然地,成為全球車迷關注的焦點。日前,Honda 率先公佈 NSX 北美市場的銷售規劃,重點訊息是銷售價格,掛上 Acura 品牌的美規 NSX,在美國當地的 MSRP 零售價格為 15.6 萬美元起 (約合新臺幣 515 萬元),頂級車款 MSRP 零售價格則為 20.57 萬美元 (約合新臺幣 680 萬元)。

當然,全新 NSX 接下來也會在臺北車展亮相,同時,Honda Taiwan 也可望規劃於 2016 年導入國內,因此,NSX 新車售價的動向也格外引人關注。而為了解國內消費者對於 Honda 新世代 NSX 的看法,U-CAR 先前於 NSX 海外試駕報導內文最後,放入 [U 指數 ] 問卷調查並提出 4 項問題,現在,U-CAR 社群發展部經整理後,於此發佈問卷調查結果。

U-CAR 社群發展部特別選於 NSX 海外試駕報導,導入 [U 指數 ] 問卷調查。http://roadtest.u-car.com.tw/28082.html

[U 指數 ] 收集 501 份問卷,近 6 成為 Honda 車主

U-CAR 社群發展部感謝 U-CAR 網友持續對 [U 指數 ] 的支持,此次問卷期間為 2015 年 11 月 15 日 18 點至 12 月 21 日 13 點截止,總共收集 501 份問卷資料,其中,最特別是參與問卷的網友,有高達 58%的比例為 Honda 車主,顯示,Honda 車主對於 Honda 品牌極具代表性的 NSX 產品特色與銷售議題,遠比其他品牌的車主更為關注。

  1. 問卷限時期間:2015 年 11 月 15 日 18 點至 12 月 21 日 13 點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501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試駕報導內嵌問卷表單

新世代 NSX 設計特點,網友最驚豔 SH-AWD 系統

一如先前報導所提及,NSX 採用 Honda 最新開發的 Sport Hybrid SH-AWD 傳動系統,主要動力以中置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為主架構,引擎與變速箱之間整合一顆環形直驅馬達,連結後面的 9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形成 NSX 主要倚賴的後驅動力系統,動力數據可達到 500 匹。NSX 採用的 Sport Hybrid SH-AWD 還有一套前驅動力系統,在前軸整合一套 TMU 雙電動馬達組 (Twin Motor Unit) ,左右各一顆馬達負責驅動左前與右前輪,各自可輸出 36 匹多的最大動力,讓純電驅動的前驅系統可額外替 NSX 增加 73 匹動力,協助 Sport Hybrid SH-AWD 這套獨特的油電混和四驅系統,擁有綜效動力輸出 573 匹的水準。

總共有高達 55%的網友,認為 Sport Hybrid SH-AWD 是新世代 NSX 最令人驚豔的設計,也肯定 Honda 技術開發團隊在傳動系統的用心,其實,分別擁有 14%與 13%支持度的 9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也屬於 NSX SH-AWD 驅動系統的一環,若全部加總之後,總共有高達 82%讀者是高度認同 NSX 先進的傳動科技,是最令人驚豔的產品設計。

NSX 導入期待度量表,10 滿分高達 72%

第 2 題 U-CAR 社群發展部以 10 分量表,來表現網友對於 NSX 將於臺北車展參展,以及 2016 年可望導入臺灣市場的期待度。結果,有高達 72%的網友,對 NSX 抵台參展與導入國內市場,表達出滿分 10 分的最高期待度,其次的 8 分與 9 分也各有 8%的占比,表現出相對較高的期待度,這些訊息反應出消費者對於 NSX 抵台多感到期待。

Honda Taiwan 將會在臺北車展舉行 NSX 的臺灣首演,屆時消費者可以近距離欣賞。

在臺灣合理售價,78%認為應該 800 萬以內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售價議題,U-CAR 詢問網友關於 NSX 若有機會導入國內,大家覺得 NSX 的合理售價應該多少?選項有四個,600 萬元以內、600 至 800 萬元之間、800 至 1,000 萬元之間與超過 1,000 萬元以上等,結果出爐,依序有 41%、37%、16%與 6%的占比,認為 NSX 的合理價格應落在該級距。也就是說,41%網友認為且期待 NSX 在臺灣售價能壓低在 600 萬元以內,若加入 600 至 800 萬元之間價格級距也有 37%的支持度,代表 78%將近 8 成參與問卷的網友,希望 NSX 在國內的售價能壓低在 800 萬元以內。當然,就消費者立場來看,期待趨於更低的售價有其能理解之處。相反地,其實也有達 22%的網友,認同以 NSX 的產品力,其合理應在 800 萬元以上,甚至有 6%讀者支持其破千萬的身價。

將近 6 成 Honda 車主,參與 NSX 問卷

此次 NSX 問卷調查採用在試駕報導內嵌問卷的模式進行,在 U-CAR 站內並未以新聞或其他管道作收集,因此,就收集問卷數與收集期來看,501 份問卷數並不多,但讓社群發展部較感興趣的,是 Honda 品牌車主佔有率,竟然有高達 58%的占比為 Honda 車主,一方面顯示 U-CAR 有相當比例的 Honda 車主讀者,一方面也顯示對於 NSX 這類具品牌形象與代表性的高階產品,Honda 車主有較高的意願參與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