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在 2016 臺北車展舞台,發表了全新車系的前導作品,也就是純電驅馳的 Luxgen S3 EV+,雖然是以替代能源車型率先亮相,但實際上 S3 EV+的展演,也是預告著 Luxgen S3 車系的問世。近日,中國市場的東風納智捷,正式發布「全新銳 3」定裝照,銳 3 也就是國內市場的 S3 車系,並預告將於北京車展上正式亮相;據了解,臺灣市場原本即預約第二季上市,時間點則會在北京車展之前,就正式於國內上市發表。

針對中國市場,東風納智捷近日公佈了銳 3 車系的定裝照,同時也表示,銳 3 車系將於北京車展亮相;銳 3 也就是臺灣市場的 S3 車系,納智捷在 2015 年底時,就曾經表示 S3 車系,預計在 2016 年第二季國內上市,時間點將會是在北京車展前。

從東風納智捷所公佈的銳 3 定裝照來看,無論就頭燈造型、車身鈑件線條、還是保桿樣式,都與 S3 EV+相去無幾,而臺灣版本與中國市場版本 (S3 與銳 3) 在外觀上並不會有所差異,東風納智捷表示,全新銳 3 將搭載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變速系統則有 CVT 以及手排量種形式。臺灣市場部分,目前可以確認將會採用 1.6 升汽油引擎,變速系統則不會推出手排選擇,至於華擎全新研發的 1.5 Turbo 渦輪增壓動力,預計會稍後加入戰力。

在 2016 臺北車展的 Luxgen 舞台上,Luxgen 發表了純電動驅馳的 S3 EV+,同時也預告了 S3 車系的完整樣貌;從銳 3 的定裝照可以看出,其與 S3 EV+可說是相差無幾。

Luxgen S3 車系的呼之欲出,早在 2014 年底就已經陸續開始傳出消息,而在 U-CAR 討論區,則是持續有相關的間諜照露出,事實上,Luxgen 在 2014 年就開始針對 S5 小改款,在國內積極進行測試,而 S5 從問世到小改款的快節奏,主要也還是因應水野和敏加入工程團隊後,在動力單元上的進展,而 Luxgen 麾下車款除了進行車名更動外,新動力科技加持下,也在效能性能上有所斬獲,這也是 S5 車系積極進行測試、快速進行小改款的要因。

廣  告

不過,在滿滿的偽裝包覆之下,加上照片解析度影響,並不容易辨識究竟是 S5 還是 S3 車系的測試車,因此在認定上一直有所困難,而這也與 S3 車系戰力定位有關係,從 S3 EV+的樣貌與體態,清楚會發現,S3 EV+並不僅止於嬌小尺碼的轎車,透過較高的車頂線條,甚至還有些許掀背氛圍,Luxgen 為 S3 車系導入了些微跨界設計風格,在空間與造型設計上,都與現行品牌轎車戰力的 S5 Turbo Eco Hyper 有不小差別,透過車頂鯊魚鰭天線來辨別,會是不錯的一項選擇。

早在 2014 年開始,就已經確認了 Luxgen 將推出第 2 款轎車作品,而在 2015 年起,Luxgen 積極進行測試,也讓許多網友捕獲 S3 車系的間諜照。

合歡山巧遇,密不透風包緊緊

而在 U-CAR 討論區一系列的 Luxgen 間諜照討論串中,網友塞車手 (23047) 在 2015 年 4 月上旬,所發表的討論串「合歡山巧遇,密不透風包緊緊」,於合歡山捕捉到 Luxgen 的偽裝車,從車頂的鯊魚鰭天線,以及後車窗無三角窗之設計來看,乃是 Luxgen S3 車系偽裝車無誤,雖然因判讀時間以及國內相關產品訊息較為低調,因此遲遲未能發予相關獎金,在此也特別感謝網友們的熱心等待。而後續 S3 車系的上市相關訊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