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兩年一度國內車壇大事的 2016 臺北車展,國產自組品牌 Luxgen 自然不容錯過此一盛大舞台,在 2015 年 11 月中旬,Luxgen 舉行了車展模特兒的展前記者會,不僅介紹車展模特兒與接待人員,同時也宣佈,將於 2016 臺北車展舞台上展示 S3 EV+電動車款。隨後,Luxgen 又再行透過社群網站,揭示 S3 EV+的設計圖稿,今日 (12 月 17 日) 則再行舉辦了 2016 臺北車展的展前預拍活動,讓 S3 EV+的神秘面紗先行揭露。

Luxgen 於 12 月 17 日,先行舉辦 2016 臺北車展的展前預拍活動,並正式揭開 S3 EV+的神秘面紗。
在 S3 EV+揭開神秘面紗前,Luxgen 在 12 月初,即先行透過社群網站,展示 S3 EV+的設計稿,作為正式亮相的先導伏筆。

2016 臺北車展,Luxgen 將推 S3 EV+以及 V7 兩款新作

據了解,Luxgen 在 2016 臺北車展不僅會展出 S3 EV+,以及現行市售的 S5 Turbo Eco Hyper、U6 Turbo Eco Hyper、U7 Turbo Eco Hyper 以及 M7 Turbo Eco Hyper,還會發表 V7 車系的量產版本。而 S3 EV+的現身,代表著 Luxgen 於替代能源的企圖與著墨,更重要的,乃是預告了即將在 2016 年第二季發表、品牌全新級距戰力的 S3 車系,以跨界 Cross Sedan 的產品格局,期許能為 Luxgen 再創新猷。

2016 臺北車展舞台上,Luxgen 除了展出現行市售各車系外,還將推出 V7 車系的量產車型,預告品牌揮軍福祉車級距。

在 2014 年底,Luxgen 發表了一輛名為 V7 的工程試作車,當時 Luxgen 表示,V7 乃是針對國內福祉車市場需求,所進行的計畫,並預計在 2015 年導入量產;雖然並未如同 Luxgen 所宣佈的時程發展,但在 2016 臺北車展中,Luxgen 將會展出 V7 的量產版本;這也是 Luxgen 於臺北車展上的一大觀展重點。

廣  告

品牌全新車系 S3,預約 2016 年第 2 季

原廠將展出的 S3 EV+稱之為量產前導概念車,意即量產版本將會與之相近,而 S3 EV+的外觀造型,可以清楚看出其與現行家族設計語彙,有著較為不同的元素展現,Luxgen 表示:「外觀佈滿幾何三角圖形,三個端點分別表示人、車與雲端間的緊密互動關係。」不過,包含了葉子板後緣處的鰭孔飾板、車尾燈組、車頭中央廠徽為始、往左右兩側延展的智慧飛翼設計,還是彰顯出 Luxgen 家族一員的身分。

Luxgen 賦予 S3 EV+全新的外觀樣貌,原廠表示,其外觀運用許多三角形設計,三角形的三個端點分別表示人、車與雲端間的緊密互動關係。

雖然,從外觀看上去,S3 EV+有著 4 門轎車的線條,但較高的體態以及車尾翹臀,則是營造出跨界車格的氣息,據了解,S3 的駕駛座的著座點較高,駕駛者的視線高度也較高,意味著 S3 車系的產品定位,更趨近於跨界 Crossover 的產品設定。

雖然有著與家族其他成員較不相同的造型設計,但在包含車頭廠徽造型、葉子板上的鰭孔飾板等處,仍舊將視覺印象與家族其他成員聯結。

在動力單元配置部分,Luxgen S3 EV+搭載 33kWh 的高效電池,搭配之高性能馬達可輸出相當於 204 匹的最大馬力,原廠資訊顯示,S3 EV+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2 秒即可完成。續航力部分,S3 EV+在充飽電的狀況下,可續航 220 公里,而充電系統則支援直流電與交流電,直流電快速充電僅需 40 分鐘,即可擁有 80%電力。至於屆時問世的汽油版本 S3 車系,很可能會是搭載 1.6 升渦輪增壓動力,而外觀樣貌則大致與 S3 EV+相同。

Luxgen 為 S3 EV+搭配的動力單元,擁有等同於 204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時 7.2 秒,續航力則可達 220 公里。

下一代車載平台,Luxgen 積極發展車聯網

S3 EV+的量產前導概念現身,不但揭示了 S3 車系即將展現的樣貌,更重要的,是 S3 EV+車內所配置的車載平台,正是下一世代的發展雛形。Luxgen 總經理胡開昌表示:「Luxgen S3 EV+就是結合國內汽車與 IT 技術的成果,而車載智慧科技系統一直以來都是 Luxgen 的核心價值,這次藉由 LINK+的發表,除正式宣告 2016 年將是 Luxgen 車聯網元年外,也向大家正式預告明年會有新產品的發佈,將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元選擇!」

S3 EV+車室空間設計,不僅有著濃厚的科技風格,也預告著下一代車載平台的設計。

在 S3 EV+概念車上所配置的 LINK+,乃是 Luxgen 在過往車載系統研發的累積後,將原本 Luxgen 車輛上出現的服務,與最新車輛功能結合,系統能透過車對車、車對道路、車與行人,以及網際網路之間的系統脈絡,整合龐大數據資訊,打造出 360 度全方位的車聯網整合服務。透過 LINK+系統,車輛將擁有網路功能隨時監控車況、更強大即時運算能力的導航、行動裝置遠端遙控車輛的技術、更完整的偵測及主動安全配備,及更貼近需求的個人化設定。

中控台上緣的大吋數觸控螢幕,乃是整合各項資訊與內容的 LINK+,這套下一代的車載平台,能整合豐富的資訊,打造出全方位的行車服務。

Luxgen 表示,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更進一步,了解 LINK+的功能與魅力,在 2016 臺北車展的 Luxgen 展區,原廠將會設置 Luxgen LINK+車聯網體驗區,讓民眾可搶先欣賞 S3 EV⁺ 360VR 影片,並親身體驗「綠色智慧」的純淨魅力,以及 S3 EV+智慧低碳、節能安全的未來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