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德國媒體 Westfalen-Blatt 向 Porsche 高層進行專訪時,Porsche 品牌執行長 Oliver Blume 意外鬆口透露 Porsche 並不會開發自動駕駛技術,而是會更專注駕駛人親身感受的駕馭樂趣。另外,他也揭露了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版的 911 預計將於 2018 年問世,目前也投入 10 億歐元的資金增設廠房,加速去年登場的 Mission E 純電動概念車邁向量產的進程。

Porsche 品牌執行長 Oliver Blume 在接受德國地方性報紙 Westfalen-Blatt 的專訪時,親口透露 Porsche 品牌並沒有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的意願與計劃。

強調駕駛樂趣,Porsche 不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繼之前 Lamborghini 的首席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提到不會將自動駕駛技術,加諸於 Lamborghini 品牌預計於 2017 年推出的 Urus 休旅車款後,Porsche 執行長 Oliver Blume 亦於二月一日接受德國地方性報紙 Westfalen-Blatt 的專訪時,強調 Porsche 品牌不僅目前沒有自動駕駛技術相關的開發計畫,也沒有和 Google 或 Apple 等科技巨頭針對自駕車合作進行合作的意願,更不可能搭載在 Porsche 未來的量產車型上。Oliver Blume 說道:「保時捷車款是用優異的駕馭性能來與駕駛人進行互動、溝通,所以駕駛人也必須用雙手來親身感受,而不是藉由電腦代勞。」

Porsche 執行長 Oliver Blume 強調,保時捷車款的優異性能必須用雙手來親身感受,而不是讓電腦來代勞。

Google、Apple 自駕車山雨欲來,Porsche 不為所動

針對來自美國網路巨擘 Google 近年來大動作發表自動駕駛原型車等研究成果、以及矽谷鉅子 Apple 對開發自駕車躍躍欲試的態勢,Porsche 品牌執行長 Oliver Blume 的看法,並不像 Daimler 集團執行長 Dieter Zetsche 般表示不排除與 Google、Apple 合作,而是採取否定的態度,他甚至還諷刺的說道:「iPhone 是屬於適合放在你口袋裡的,而不是用在道路上遙控移動車子。」顯見他對 Porsche 與這些大型科技公司合作研發自駕車的意願興趣缺缺。

不同於 M-Benz 隸屬的 Daimler 集團對與 Apple、Google 等科技巨頭共同合作自動駕駛技術採開放態度,Porsche 品牌執行長 Oliver Blume 對此則興趣缺缺。
廣  告

主推 Plug-in Hybrid,911 插電式油電混合版 2018 年問世

相較於對自動駕駛技術的不信任,Porsche 執行長 Oliver Blume 對於自家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科技倒是信心滿滿,表示不只目前已上市的 Panamera S E-Hybrid、Cayenne S E-Hybrid 兩款車型,為來也將持續把 Plug-in Hybrid 技術套用至旗下所有車款,他還直接揭示保時捷經典的 911 車系,最快將在 2018 年就會推出 Plug-in Hybrid 車型,而這款 911 Plug-in Hybrid 車型純電行駛的能力,預計上市時也能達到續航里程逾 50 公里的目標。

相較保時捷經典的 911 車系於 2015 年小改款工程邁入近乎全面渦輪化的舉措,2014 年保時捷申請專利圖時揭示的 911 車系 Plug-in Hybrid 計劃,更是前所未有的變革,Porsche 執行長此番也宣示 911 Plug-in Hybrid 車型最快將在 2018 年正式推出。

斥資 10 億歐元替 Mission E 量產版暖身

另外,對於 2015 年 9 月於法蘭克福車展上首演的 Mission E Concept 純電動概念車,Porsche 也於 2015 年 12 月份確認這款定位在 Panamera 之下、品牌全新四門純電轎跑作品即將量產。此番 Porsche 執行長 Oliver Blume 受訪時也提到後續的進程,2016 年 1 月份即開始投入高達 10 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 368 億)的資金,在其企業總部 Stuttgart 斯圖加特近郊,興建 Porsche 歷來最大規模的廠房,為的就是替 Mission E Concept 純電動概念車的量產計劃,作充足的準備。

Porsche 投資 10 億歐元的資金興建保時捷史上最大規模廠房,為 Mission E Concept 純電動概念車的量產計劃作足暖身。

600 匹馬力、續航 500 公里,揭示純電願景

Mission E Concept 概念車的純電動力單元雖然是保時捷品牌首見,但實際上這套系統乃是取材自甫於 2015 年法國利曼大賽奪冠的 919 Hybrid 賽車,藉由 2 具 PMSM 永磁同步馬達,可提供 Mission E Concept 概念車超過 600 匹的最大馬力,在 3.5 秒內便可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2 秒內達到時速 200 公里,並在在滿電的狀態下則可達到超過 500 公里的巡航距離。而日後登場的 Mission E 量產版的性能,預期也將與概念車相去無幾,讓 Porsche 品牌跟隨母公司 VAG 集團欲從柴油車排放醜聞風暴走出的腳步,朝向「綠能」、「純電」的方向作邁進。

Mission E Concept 概念車(上)的純電動力單元,乃源自 2015 年法國利曼大賽奪冠的 919 Hybrid 賽車(下),預期量產版的 Mission E 也能達到超過 500 公里的巡航距離,朝向 VAG 集團「綠能」、「純電」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