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報導過,Mercedes-Benz 釋出廠圖,並預告將在 2015 年的 CES (Consumer Electronic Show)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發表一款全新概念車。隨著 CES 拉開序幕,這輛由 Mercedes-Benz 生產的自動駕駛概念車款:F 015,也正式呈現在眾人眼前。

Mercedes-Benz 於 2015 年的 CES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由 Daimler 集團董事長 Dr. Dieter Zetsche 親自發表自動駕駛概念車 F 015。

由 Daimler 集團董事長 Dr. Dieter Zetsche 親自主持、Mercedes-Benz 自傲的全自動駕駛概念車 F 015 正式在 CES 上發表。這輛外型極具未來感的 F 015,外觀十分圓滑流線,車頭部分可以看到,水箱護罩的位置使用大片網格覆蓋,頭燈則是與「水箱護罩」融為一體,分別座落在兩端,自家廠徽則是鑲嵌在正中央。車頂則是使用大片玻璃覆蓋,車頂中央有著應是雷達的感應裝置;而因為 F 015 使用極短的前後懸,車室內的空間變得非常寬廣,身在其中,彷彿是一個可移動的豪華包廂。

F 015 外型極具未來感,且前後懸極短,車頂使用大片玻璃覆蓋。海外媒體 Autoblog 表示,F 015 的大小比 S-Class 還要大。
廣  告

拿掉了 B 柱,車門設計為自中央向外開的方式,且車內座椅會自動轉為朝外的方向,讓乘客更容易入座。車室內 4 張座椅,使用了 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 11 月在 TECday 上發表的科技:可變式座椅系統 (variable seating system),4 張座椅分別為獨立個體,可調整為 4 位乘客皆面對面交談的模式,如有需要控制中控台,也能快速轉為面向車輛前方的模式。

F 015 拿掉 B 柱,車門採從中央向兩側開啟的方式,座椅也會同時向外轉向,以便乘客進入。

車室內共有 6 片大型高解析度顯示螢幕,分別裝置在前、後、左、右側,而乘客除了能直接以觸控方式來控制系統,系統也可偵測乘客的手勢或眼球移動位置,來執行動作,就好像可直接與車輛「對話」。

車室內使用可變式座椅系統,並在前、後、左、右側裝置 6 片大型高解析度顯示螢幕。

Mercedes-Benz 已深耕自動駕駛領域多年,2013 年更是以一輛 S 500 Intelligent Drive 自動駕駛車,實際在德國進行實路測試,最後完成約 100 公里的自動駕駛道路考驗。本次 Dr. Dieter Zetsche 在 CES 上表示,目前自動駕駛其實在技術上已有相當高的成熟度,但將技術進一步量產、普及到旗下產品,毋寧是更重要的一步,他們相信,F 015 概念車的誕生,將會更快帶領他們達到量產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