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編輯部在 5 月份時,已經在台灣福斯展間搶先拍到了 Volkswagen 全新限量的 Beetle Dune。這款限量僅 88 輛的新車,在正式發表之前,即已受到買家的注意,直至今日媒體預賞時,已經收到超過 30 張訂單,新車在 7 月時即將通過認證開始交車。

U-CAR 編輯部在 5 月份時,已經在台灣福斯展間搶先拍到了 Volkswagen 全新限量的 Beetle Dune。

源自於 60、70 年代的概念

Beetle 最一開始的理念,也就是擁有越野 DNA 的二次大戰軍車,以簡單的架構、易於改裝的特性,成為世界上最暢銷的車種,至今已在全球銷售超過 2100 萬輛車。到了 1960 年代、1970 年代,Beetle 還曾經被改裝成為越野賽車,以及在美國南加州地區盛行的改裝沙灘車 Dune Buggy。Volkswagen 在 2000 年的洛杉磯車展,以第三代 Beetle 為原型,推出越野概念的 Beetle Dune 概念車,正是源自這樣的設計概念。

Beetle Dune 的設計概念,源自於最早易於改裝的忠旨,以及 60、70 年代的越野車。

直至 2014 年底的底特律車展,Beetle Dune 第二代概念車才又出現在世人面前,而高完成度的概念車,也在隔年正式成為量產車款:Beetle Dune,新車搭載重新設計的底盤系統,搭配動力升級的 1.4 TSI 直列四缸汽油汽油渦輪引擎。

R-Line 套件上身、專屬越野性格

Beetle Dune 是以 Crossover 的概念,所推出的全地形外觀式樣。新設計的底盤讓 Beetle Dune 擁有比 Beetle 還要稍大的車身,搭配專屬的運動化懸吊,底盤高度上升 10mm、輪距也增加了 13mm。搭配 Beetle 本身特有的寬闊輪拱與側邊運動化防護造型,以及源自於 R-Line 的前後保桿、雙層後擾流板以及 18 吋 Canyon 鋁合金輪圈,再加上 LED 尾燈與 Dune 專屬的銀色車外後視鏡,還有新增引擎蓋下緣的進氣口與下護板,給予 Beetle Dune 一種足以克服各種地形的感受。

Beetle Dune 是以 Crossover 的概念,所推出的全地形外觀式樣。
外觀搭載大量的 R-Line 套件。
雙色後視鏡與霧黑輪拱是 Dune 專屬的套件。
廣  告

內裝的部分,新車擁有 Dune 版本專屬的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以及與外觀搭配的沙漠金烤漆內飾板(另外冰晶白、金屬灰車色的,則是搭載烏鈦黑烤漆內飾板)。全車包括前後座椅、方向盤、真皮手煞車拉柄、中央扶手、地毯都以咖啡黃色縫線進行處理,更增添全車一體化特式版的感受。

新車擁有 Dune 版本專屬的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以及與外觀搭配的沙漠金烤漆內飾板。
方向盤下輻的 Dune 字樣,代表著這款特式車不一樣的身分。

中央娛樂系統的部分,Beetle Dune 採用 6.5 吋 Composition Media 資訊娛樂系統以及 App-Connect 多媒體鏡射功能,可與 Android、iPhone 手機進行鏡射連線,可直接在螢幕上單手進行操作,使用手機功能。

Beetle Dune 採用 6.5 吋 Composition Media 資訊娛樂系統以及 App-Connect 多媒體鏡射功能。

動力、底盤全面升級

動力的部分,Beetle Dune 搭載新世代的 1.4 升 TSI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 150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再加上前麥佛遜、後獨立式四連桿懸吊設計以及 Dune 專屬的運動化懸吊系統,目標是讓這輛新車提供兼具樂趣與舒適的功能。

新世代的 1.4 升 TSI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 150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主動式安全配備的部分,包括 ABS 防鎖死剎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以及電子防滑差速器、循跡、行車穩定系統等,還有 PDC 前後停車導引系統、倒車攝影機、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與胎壓偵測系統都是新車標準配備,另外被動式安全部分也有 4 顆安全氣囊的保護。

臺灣在分公司的主動爭取下,得到了 88 輛的配額,售完為止。新車售價也較普通的 1.4 TSI 版本便宜,建議售價為 1,358,000 元,在 7 月時即將通過認證開始交車。至截稿為止,新車已經銷售超過 30 輛,有興趣的朋友可盡速至展間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