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最著名的車款 Beetle,2016 年 5 月底在歐洲原廠發表了 2017 年式樣的 Beetle 以及敞篷版本的 Beetle Cabriolet。新車更換新型的保桿,另外還擁有獨特的特殊型號「牛仔褲」Denim,也提供訂製特殊型號的 Allstar 以及 Exclusive。

2016 年 5 月底 Volkswagen 原廠發表了 2017 年式樣的 Beetle 以及敞篷版本的 Beetle Cabriolet。

Volkswagen 自二戰後靠著金龜車 Beetle 車系,慢慢地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大廠。此經典的車款對於 Volkswagen 來說,自然擁有獨特的地位。本次所發表的 2017 年式樣 Beetle、Beetle Cabriolet,外觀上提供全新的 Bottle Green Metallic 深綠金屬色以及 White Silver Metallic 白銀金屬色烤漆。

Bottle Green Metallic 深綠金屬色。

另外保險桿也經過重新設計,提供更具運動性的外觀,R-Line 頂級性能版也同樣搭載新款的保桿。其他的重要改變,包括導入 LED 尾燈、以及新造型的 17 吋 Philadelphia 鋁圈、Design Line 與 R-Line 選配的 18 吋的 Ravenna Adamantium 鋁圈。

內裝部分中控檯仍採用與車身同色的基本設計,但儀表板經過重新設計,而內裝則提供三種不同的材質可供選擇,另外包括輪圈、照後鏡以及車頂也可以搭載 Black Style Package 的黑色烤漆。

內裝部分中控檯仍採用與車身同色的基本設計,但儀表板經過重新設計。
廣  告

動力的部分新車可配備包括 3 款汽油引擎與兩款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小的 105 匹馬力到最大的 220 匹馬力。售價部分則沒有變化,價格從 18,375 歐元起,折合新台幣為 67 萬元;敞篷版本的 Beetle Cabriolet 則是 22,800 歐元,折合台幣近 84 萬元。

本次發表的新車,最獨特的部分是提供了三個特殊版本。Denim 特別版是向 1974 年的 Beetle 致敬,採用 Stonewashed Blue Metallic 金屬藍烤漆,搭配單寧布色的敞篷車頂以及 17 吋 Dark Graphite 暗石墨色鍍鉻鋁圈,車側則印有 Denim 字樣,另外內裝部分也採用牛仔褲顏色風格為主。除此之外,還有 Allstar 特別版以及 Exclusive 特別版可供選購。

Denim 特別版是向 1974 年的 Beetle 致敬,採用 Stonewashed Blue Metallic 金屬藍烤漆。

臺灣方面原廠暫時沒有引進計畫,要待近期上市的 Beetle Dune 完售之後,才會再行討論是否要引進新車。

另外國外近來有傳出消息,指出 Volkswagen 打算在 2018 年時終止 Beetle 這個車系,主要是因為 Volkswagen 必須要挪用研發 Beetle 的經費,來打造目前市場正熱的 Crossover 車款,而像是 Beetle Dune 這款即將發表的越野金龜車或許就是其中一次嘗試。不過根據台灣福斯的消息表示,目前還沒有確切的停售計畫,要待德國原廠正式通知才得以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