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成為經典的金龜車 Beetle、以及個性掀背跑車 Scirocco 的停產流言不斷的傳出,隨著這兩項當代產品已開賣 7 年,卻遲遲未有改款消息,幾乎可以確定未來不會再有這兩款的新車。而 Volkswagen 第一季財報出爐,預計將大力推廣 SUV,將推出共 19 款 SUV 車型,更是能看出端倪。

已成為經典的金龜車 Beetle、以及個性掀背跑車 Scirocco 的停產流言不斷的傳出。

Volkswagen 的當家經典 Beetle 自 1938 年量產以來,一直是全世界最知名的車款之一,但是再怎麼經典,在無法營利的情況下,最終還是只能走入歷史。在 2016 年中時,即已傳言 Volkswagen 預計將在 2018 年停產這款經典掀背車。當時所傳出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車廠必須要挪用研發 Beetle 的經費,來打造目前市場正熱的 Crossover 車款,而 Beetle Dune 這款越野金龜車就是其中一次嘗試。

在 2016 年中時,即已傳言 Volkswagen 預計將在 2018 年停產這款經典掀背車。

另外一款傳言將停產的,則是同樣相當經典的車系 Scirocco。事實上 Scirocco 車系已不只停產一次,第 1 代 Scirocco 在 1974 年開始在歐洲投產,在當時即已搭載與 Golf 相同的底盤,但是流線動感的造型,在當時可是定位比 Golf 更高的車款,而第 2 代車款於 1982 年推出後,最終於 1992 年停產。而中斷了 16 年後,第 3 代 Scirocco 於 2008 年上市,新車同樣是搭載與當時 Golf 5 代相同的 PQ35 底盤,然而推出近 10 年來,產品早已該進行改款,卻又沒有動靜,似乎預示著其即將再度停產的到來。

第 3 代 Scirocco 於 2008 年上市,然而推出近 10 年來,產品早已該進行改款,卻又沒有動靜,似乎預示著其即將再度停產的到來。
廣  告

經典與收入的選擇

而隨著這兩款個性車型停產消息的消息傳出,隨之而來的是 Volkswagen 即將擴張其 SUV 產線,從最初的兩個車型 Touareg、Tiguan,到現在加入 Atlas、Tiguan Allspace,其在 2017 年第一季財報中,宣言將擴張至 19 個 SUV 車系,比起原先預計的 5 個 SUV 車型還要多出近 3 倍。

Volkswagen 從最初的兩個車型 Touareg、Tiguan,到現在加入 Atlas、Tiguan Allspace,其在 2017 年第一季財報中,宣言將擴張至 19 個 SUV 車系。

當然,這兩款車也是有機會轉換型式重新推出,像是 Beetle 可能就會改為純電車上市。至於臺灣的部分,其實台灣福斯早在 2017 年初,已正式將 Scirocco 車型下架;而 Beetle 的部分,雖然仍有常販車型,同時亦不斷推出個性化的特式車型。但若原廠仍將停產,最終 Beetle 這款經典車款,仍然會步入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