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賽車議題,不是只有極速競飆可以詮釋,只要發揮一下創意,也能有另類的展演。

為迎接 Le Mans 24 小時耐力賽事的到來,Ford 推出「應景賽車」Ford GT Lego 樂高模型版!

耗時三個星期、用了 4 萬塊以上的積木,加上工作人員滿滿的耐心 – Ford GT 賽車的 Lego 樂高模型將在 6 月 18、19 日在法國 de la Sarthe 賽道所舉辦的 Le Mans 24 小時耐力賽展出。

和實車一樣,Ford GT 賽車的樂高車側同樣有著 66 的編號、豐富的空力套件、大型尾翼、和 EcoBoost 與 Ford 等字樣。

1:3 Ford GT 樂高模型,細節擬真

儘管不是 1:1 的大小,但積木模型大小已是實車的三分之一,仍具有幾分像的實車氣勢,不僅如此,和實車同樣有著編號#66 的字樣,其他細節像是遮陽板、後視鏡等都與實際賽車如出一轍。

而除了 Ford GT 賽車外,同時還將展出經典的 Ford GT40,當然,也是以樂高版本展演,這輛傳奇車款曾在 1966 年到 1969 年的 Le Mans 賽事中連續奪得四年桂冠,也是 Ford 賽車史上的重要戰駒。

Ford GT40 是 Ford 在 Le Mans 賽事中的代表作之一,Ford 為 GT40 搭載了大排氣量的 V8 引擎,有 4.7L 與 7L 兩種規格,車身底盤是以鋁合金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