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0 代 E-Class 在 2016 年初正式發表,沿襲了轎車旗艦 S-Class 的大氣外型,再加上豐富的多項科技與安全配備,問世後吸引許多消費者矚目,國內市場則是在 2016 年 6 月發表;Mercedes-Benz 隨後也在 6 月上旬,揭示了旅行車款的家族成員:E-Class Estate,而車系頂級性能座駕、也就是 Mercedes-AMG 的 E63,何時現身與會有怎樣的性能演繹,再次引起熱血車迷關注。

近日,歐媒相關報導指出,E63 很可能不會再採用後輪驅動設定、而是四輪驅動的設計,有助性能與效能的演出。

Mercedes-AMG 總裁 Tobias Moers 表示,新世代的 Mercedes-AMG E63 將僅推出四輪驅動版本。

日前,Mercedes-AMG 總裁 Tobias Moers,於 Mercedes-AMG GT R 發表活動中,接受歐媒訪問時表示,Mercedes-AMG E63 將僅會推出四輪驅動版本;而這套四輪驅動系統,也會與 Mercedes-Benz 集團內現行之版本不同,Tobias Moers 說道:「我們將會介紹一套全新的四輪驅動系統,這套系統我們從未使用在品牌之中,而這與現行世代相比,將會是大幅度的科技躍進。」

Tobias Moers 表示,Mercedes-AMG E63 將會搭載一套全新的四輪驅動系統。

不過,為何會捨棄後輪驅動版本,改以四輪驅動的設定,Tobias Moers 則表示:「在德國市場上,此一級距的消費者,當有後輪驅動驅以及四輪驅動可選擇時,超過 90%的消費者都會選擇四輪驅動版本。」這也意味著,Mercedes-AMG 乃是因應級距消費者的喜好,因而決定在新一代 Mercedes-AMG E63 上,僅推出四輪驅動版本,不過,Tobias Moers 並未公布全新四輪驅動系統的相關內容。

全新 E63 AMG 將搭載 4.0 升雙渦輪 V8 引擎,也就是與 Mercedes-AMG GT、Mercedes-Benz C63 相同的引擎本體,但在些許部件上會另行調校。

動力單元的部分,Mercedes-AMG E63 將會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也就是與 Mercedes-AMG GT、Mercedes-AMG E63 C63 相同的動力單元本體,但在些許部件如汽缸蓋、渦輪裝置等處,則會進行不同的調校及設定。Tobias Moers 同時也表示,對 Mercedes-Benz 來說,馬力競逐的比賽已經結束,這意味著,原廠打算停止瘋狂的數字競賽,Tobias Moers 認為,動力數據應當要與欲展現之性能、以及底盤進行匹配。

廣  告

據了解,Mercedes-AMG E63 的 4.0 升 V8 動力單元,應當會推出有 E63 、E63 S 兩種版本,E63 的動力數據應當會落在 571 匹 (ps) 最大馬力,以及 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至於 E63 S 的部分,則會是 612 匹最大馬力,以及 86.7 公斤米最大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