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車用電池與電動技術的新能源廠商 Atieva,日前在美國加州的 Crows Landing 進行一項有趣的加速比賽。他們找來了加速實力不容小覷的 Ferrari California T 以及 Tesla Model S 一同參賽,並派出 Atieva 自家將 Mercedes-Benz Vito 改裝成電動車的作品─Edna,讓 3 輛車一同進行加速拚搏。結果 Edna 竟以不小的差距贏過兩位對手,令人跌破眼鏡。

美國新創廠商 Atieva,目標打造電動量產車

美國新能源廠商 Atieva,其主要業務為提供給電動工具廠模組化的電池設計、以及車用的電池模組設計,Atieva 亦在臺灣設有美商源捷台灣分公司。近年來除了全球前十大電動工具電池模組供應商外,也有著手開發電動車的計畫,目標鎖定將電動車推展成全球車市的主流。

美國新能源廠商 Atieva,除提供電動工具廠模組化電池設計、以及打造車用電池模組設計等業務外,近幾年更延攬眾多車輛設計、車輛工程等方面的人才,目標為推出量產電動車款搶市。

900 匹狂暴綜效馬力,Atieva 電動測試車「Edna」

因此,除加強電池的研發,Atieva 自身也將一款 Mercedes-Benz Vito 商旅車,改裝成有 2 具電動馬達、2 具變速箱、2 套電動模組的電動測試車作品─Edna。並且在一顆 87 kWh 的電池模組幫助下,Edna 還可以創造出驚人的綜效 900 匹馬力輸出。

除加強電池計術的研發,Atieva 自身也將一款 Mercedes-Benz Vito 商旅車,改裝成有 2 具電動馬達、2 具變速箱、2 套電動模組的電動測試車 Edna。圖為 Atieva 採用的 Mercedes-Benz Vito 商旅車。
廣  告

0-60 英哩加速 3.08 秒,電動商旅狂電 Ferrari、Tesla

而為證明 Edna 電動車強大的實力,Atieva 不僅在自家廠區封閉路段、還有一般路段上都有進行測試,來調整 Edna 在加速線性、煞車動能回充、冷卻系統、油門踏板等部分的調校,Atieva 近日還拉來了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6 秒的 Ferrari California T、以及加速測試中時常打敗許多超跑的 Tesla Model S 電動車,讓 3 輛車一同在美國加州 Crows Landing 地區的一處場地進行直線加速測試。

Atieva 近日還拉來了 Ferrari California T(左)、以及加速測試中時常打敗許多超跑的 Tesla Model S 電動車(右),與 Edna(中)一同在美國加州 Crows Landing 地區的一處場地進行直線加速測試。

原本預料 3 者的差距可能在伯仲之間,甚至同為電動車身分的 Model S 加速可能會跟 Edna 相當接近。沒想到工作人員才將比賽開始的美國國旗一揮下,Edna 就和 Model S 一同拉開與 California T 的距離;而且在強勁的 900 匹馬力挹注下,Edna 便在最終與 Model S 拉開了一個車身以上的距離,並且也達成從 0 加速到 60 英哩(約 96 公里)僅需 3.08 秒的佳績,令人咋舌。

在強勁的 900 匹馬力挹注下,Edna 便在直線加速賽的最終與 Model S 拉開了一個車身以上的距離、更將 California T 遠遠拋在最後,也達成從 0 加速到 60 英哩(約 96 公里)僅需 3.08 秒的佳績。

追擊 Tesla! Atieva 野心勃勃

事實上 Atieva 於 2007 年創立時,其創辦人之一的謝佳鵬(Bernard Tse)就曾是 Tesla 的創始股東與董事,2014 年更邀集中國的北京汽車(BAIC)與中國科技公司樂視(LETV)投資成為股東之一。所以,儘管目前 Atieva 僅展現出這款 Edna 測試車與多張概念草圖,但其欲在近期推出一款能與 Tesla 匹敵的電動車款,意圖相當明顯。而透過這次的 Edna 加速測試,亦證明其研發實力真的不容小覷。

目前 Atieva 僅展現出這款 Edna 測試車與多張設計概念草圖,但其欲在近期推出一款能與 Tesla 匹敵的電動車款,意圖相當明顯。(圖片來源:http://atiev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