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公司樂視〈LeEco〉以 Tesla 電動車為競爭對手,所進行開發的電動概念車 LeSEE 於 4 月 20 號在北京發表會上壓軸登場,現場眾人無不驚艷,樂視科技公司以提供網路影片頻道起家,之後不僅推出自有品牌電視和手機等等用品,現在竟推出電動概念車跨足汽車市場讓各界感受到樂視的雄心壯志。

橫跨科技娛樂與汽車產業,樂視發表首款電動概念車

年初時樂視便在 2016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上與來自英國的 Aston Martin 宣布雙方確認將共同開發電動車與車用電子系統,還特別推出一輛搭載嶄新電子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的 Rapide S 概念車,從中得到豐富的經驗,隨後樂視也宣布開發電動概念車,隨著時間的推移也多次傳出相關的開發進度,就在 4 月 20 號樂視北京新機發表會上,首款電動概念車壓軸登場。

2016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上,樂視與來自英國的 Aston Martin 宣布雙方確認將共同開發電動車與車用電子系統。

簡潔圓滑線條勾勒車身外觀

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的北京車展,樂視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展現自家研發實力的機會,在車展上再次讓電動概念車 LeSEE 登場, LeSEE 的車身外觀不以繁複的線條勾勒,呈現簡潔圓滑設計風格,車頭沒有常見的水箱護罩設計取而代之的是弧型 LED 大燈組, 搭配側面攝影機取代傳統後視鏡,以及全景式玻璃車頂的設計,充滿未來前衛的設計感。

LeSEE 的車身外觀不以繁複的線條勾勒,呈現簡潔圓滑設計風格,弧型 LED 大燈組, 搭配側面攝影機取代傳統後視鏡,充滿未來前衛的設計感。

內裝上也充分表現未來感,以大面積觸控螢幕取代傳統案件旋鈕,前方座椅椅背也設有多媒體螢幕讓後方乘客享有豐富的感官娛樂,方向盤在自動駕駛時可收折起來,提供舒適車室空間,後坐座椅造型更顛覆傳統採取梯形樣式,可以依據不同身形的乘客,逐層自動調整,完全貼服乘客背部。

前方座椅椅背也設有多媒體螢幕讓後方乘客享有豐富的感官娛樂。
廣  告

樂視表示 LeSEE 電動車的自動駕駛功能可辨識人臉、路徑與周邊環境,未來也將計畫開發自動駕駛計程車的服務,可透過車頭燈號顏色讓乘客了解搭乘狀態,LeSEE 電動車可搭配樂視所開發的手機進行語音操控,駕駛透過語音指令可讓 LeSEE 電動車自行停放至指定位置。

LeSEE 電動車的自動駕駛功能可辨識人臉、路徑與周邊環境,未來也將計畫開發自動駕駛計程車的服務。

Tesla Model S P90D 的百公里加速成績為 2.8 秒,最遠續航里程達到 559 公里,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250 公里,而 LeSEE 電動車既然把 Tesla Model S 作為競爭對手,動力性能方面自然不能輸,原廠宣稱 LeSEE 電動車的百公里加速、最遠續航里程、最高時速方面都將超越 Tesla Model S,LeSEE 電動車充電方式相當便捷,車輛前方兩邊 A 柱都可以進行無線充電,這樣車主不用考量充電孔的位置而調整停放位置。

原廠宣稱 LeSEE 電動車的百公里加速、最遠續航里程、最高時速方面都將超越 Tesla Model S。

目前 LeSEE 電動車為原型車階段,尚未進入量產開發,但仍發現樂視對於電動車開發技術的進步,樂視也積極網羅汽車人才,去年上海汽車集團副總裁丁磊與電動車研發總工程師加入樂視汽車的開發,就在前日 24 日時上海汽車集團前副總裁張海亮也宣布加入樂視,未來擔任樂視超級汽車總裁兼營運長,透過網羅專業人才可看出樂視對於汽車開發的積極度。

上海汽車集團前副總裁張海亮宣布加入樂視,透過網羅專業人才可看出樂視對於汽車開發的積極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