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汽車製造商 Volkswagen 在北京車展,首度發表了全新的 SUV 概念車 T-Prime Concept GTE,新的概念車搭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與四輪傳動系統,並且結合轎車的舒適性與寬敞空間與運動轎車的敏捷性,搭配新世代 Volkswagen 家族臉譜,預示著 Volkswagen 未來休旅車款的面貌。

德國汽車製造商 Volkswagen 在北京車展,首度發表了全新的 SUV 概念車 T-Prime Concept GTE。

更富運動感的大型 SUV

從外觀部分來看,T-Prime Concept GTE 擁有一個更扁平的車頭,LED 頭燈與鍍鉻水箱護罩融為一體,為新的 SUV 帶來更富運動感的車頭造型,搭配 Volkswagen 替代能源車款必備的 C 型晝型燈設計。從車側來看,整個車頂較現行市售車款來說稍微再低矮一些,搭配後斜的尾窗設計,以及明顯的車側線條,再加上全新設計的尾燈組,也為概念車提供更豐富的運動感。

T-Prime Concept GTE 擁有一個更扁平的車頭,LED 頭燈與鍍鉻水箱護罩融為一體。

T-Prime 概念車與 Volkswagen 其他車款相同,同樣建立在 MLB 大型車共用平台上,不過長度比 Volkswagen 現行最大的 SUV Touareg 還要更長,超過 5 公尺,這也讓概念車擁有極舒適的室內乘坐空間。T-Prime Concept GTE 車內採用豪華車標準的四座設計,前座設計以簡潔為主,利用隱藏式開關的設計,讓前座看起來是以平面構成,非正圓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也為概念車帶來了更多的運動感。

T-Prime Concept GTE 車內採用豪華車標準的四座設計。
全新的三輻式方向盤與隱藏式排檔與手煞車設計。
廣  告

最大馬力 375 匹,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96 公里只需要 6 秒整

動力的部分,T-Prime Concept GTE 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2.0 升的四缸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設計,讓概念車擁有 375 匹的綜效馬力,以及 71.2 公斤米的扭力,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以及 4Motion 四輪傳動系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96 公里只需要 6 秒整,同時最高時速則有 225 公里。在如此強勁的動力下,純電行程仍有 50 公里、而油耗更來到每公升 37 公里。

T-Prime Concept GTE 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純電行程有 50 公里、而油耗更來到每公升 37 公里。

SUV 市場近年來在全球都有相當大幅度的成長,尤其是像 T-Prime Concept GTE 這種大型的 SUV,Volkswagen 預計到 2023 年之前,大型 SUV 市場還會再增加 18%、歐洲與俄羅斯甚至可能會高達 26%,這也是為何 Volkswagen 會在此刻推出這款概念車。

T-Prime Concept GTE 被認為是 Volkswagen 下一代豪華休旅 Touareg 的雛型,而 Touareg 第二代車款自從 2011 年推出後,已經有 5 年沒有大幅度改變,相信距離下次大改款時機已經不遠。利用 MLB 共用平台與縱置引擎的設計所推出的四輪傳動車,更是高度成熟的技術,相信距離量產時機已經不遠,U-CAR 將持續為大家追蹤新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