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旗艦休旅 Touareg 終於將在 2018 年北京車展中,推出全新一代車款。新車將會在 MLB Evo 縱置引擎平臺上打造,造型上可能會與 2016 年同樣在北京車展發表的概念車 T-Prime Concept GTE 相似。

新一代 Touareg 造型上可能會與 2016 年同樣在北京車展發表的概念車 T-Prime Concept GTE 相似。(圖為 T-Prime Concept GTE 概念車)

Volkswagen Touareg 最早是在 2002 年問世,2010 年推出第 2 代車款後,其 PL 底盤已經使用了 7 年,也是 Volkswagen 品牌旗下少數仍在使用舊世代底盤的車款。而隨著 2016 年在北京車展推出的 T-Prime Concept GTE 概念車後,其所採用的 MLB 底盤被認定為 Touareg 的後繼車款。不過在外型上,目前還無法確定新一代 Touareg 仍然會採用如同 T-Prime Concept GTE 一樣的標準豪華休旅造型、還是轉而打造偏向斜背版本的運動風格。

2010 年推出第 2 代車款後,其 PL 底盤已經使用了 7 年,也是 Volkswagen 品牌旗下少數仍在使用舊世代底盤的車款。
廣  告

根據外媒推估,新一代 Touareg 預計將會向 T-Prime Concept GTE 看齊,採用 MLB EVO 縱置引擎共用平臺、並且擁有比現行款還要更大的車身,至於在動力上,可以預期除了一般 Volkswagen 最愛使用的 2.0 升 4 缸渦輪引擎以外,3.0 升 V6 動力、以及搭載於 T-Prime Concept GTE 上的插電式混合動力,也都有機會裝載於新車上。而這組底盤也將會與 Porsche Cayenne、Audi Q7、以及未來即將上市的旗艦休旅 Q8 共用。

新車預計將在 2018 年,與 T-Prime Concept GTE 概念車發表時相同的地點北京車展中推出。而臺灣的部分,由於市場設定,台灣福斯表示引進機率低,暫時沒有規劃。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即時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新車預計將在 2018 年,與 T-Prime Concept GTE 概念車發表時相同的地點北京車展中推出。(圖為 T-Prime Concept GTE 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