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新世代 Touareg 的登場時機,相信是許多車迷備感好奇的話題之一,近日則是確認,將會在 3 月下旬於北京搶先發表新世代 Touareg,隨著時間點的進逼,更多相關之產品訊息也陸續揭露,雖然外觀造型與內裝陳設目前尚未有完整資訊,但已經能確認,Volkswagen 將會為 Touareg 搭載主動後輪轉向系統,佐以主動式懸吊系統與防傾系統,來兼顧操控魅力與安全效益。

Volkswagen 預計在 2018 年 3 月下旬,帶來新世代的 Touareg,雖然目前仍未有確切的外觀與內裝資訊,但許多配備與產品細節卻逐一揭示。

Volkswagen 在 2002 年時推出首代 Touareg,當時乃是 Volkswagen 集團與 Porsche 品牌攜手,採用相同底盤分別打造了 Audi Q7、Porsche Cayenne 以及 Volkswagen Touareg,在市場上引起不小的討論,其中又以 Porsche 品牌首款 SUV 作品的 Cayenne,最是當時的話題中心與市場焦點,隨著新世代 Cayenne 的登場,Volkswagen 何時推出新世代 Touareg,同樣也是市場焦點之一。

新世代 Touareg 應當也會在駕駛座艙部分,導入集團現今許多車款所搭載的數位駕駛座艙設計,提供科技且多元豐富的駕駛環境。圖為 Jetta 的車室呈現。

在 2017 年底時,確認了 Volkswagen 將會在 2018 北京車展上,帶來第 3 代的 Touareg 車系,會採用怎樣的設計風格,同樣也是眾說紛紜,再加上 Volkswagen 陸續推出概念作品,展現品牌新穎的產品設計風格,更難以確認 Touareg 會有著怎樣的面貌;不過,許多產品面向的資料卻已經逐步揭示,包含了全新 Touareg 將採用集團相當常見的 MLB 底盤,與 Audi Q7、Porsche Cayenne、Lamborghini Urus 等作品相同。

廣  告

Volkswagen 也將會為品牌現行 SUV 旗艦代表的 Touareg,導入數位駕駛座艙設計,同步也將會搭載全新的車載平臺系統,以應現今集團在數位科技化的實力,也賦予車輛更豐富多元的變化特色;除了數位駕駛座艙的發展方向之外,因應操控樂趣以及安全效益的規劃,Touareg 還將配置主動後輪轉向系統,搭配主動式懸吊系統與防傾系統,企圖在操控魅力上多加著墨。

即便原廠尚未公布更多相關之產品資訊,但歐媒報導指出,Volkswagen 首波會推出 2.0 升 4 缸、3.0 升 V6、以及 3.0 升 V6 柴油等動力選擇,後續則應當會再行追加推出 V8 TDI、Hybrid 等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