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確定將在 2018 年 3 月 23 日正式發表的全新大改款 Volkswagen Touareg,繼先前陸續釋出草圖及外觀廠圖之後,原廠近日於官網上再度公開最終測試日誌,當中比較值得注意的資訊,是新一代 Touareg 的內裝首度露面,同時原廠也證實新車於中控臺上搭載有 15 吋超大觸控螢幕,來提供各項資訊與影音娛樂需求。

Volkswagen 近日表示新一代 Touareg 已在西班牙完成上市前的最終測試,並預計再過約 4 個月左右就會在德國率先開賣。

於西班牙進行最終測試,預計今年中開始在德國上市

這篇由原廠所釋出的文章,主要重點在闡述新一代 Touareg 於西班牙 Aragon 進行最終測試的歷程記錄,且原廠在文中提到,新一代 Touareg 再過 17 周,也就是約今年 7 月左右,便會率先在德國上市。

此外,Volkswagen 也表示為了讓新一代 Touareg 擁有符合豪華休旅的水準,所有測試車輛所完成的測試里程超過 300 萬公里,為的就是要在上市前再進行最終的檢查與細部調校,讓之後交付到消費者手中的 Touareg,能不負品牌旗艦休旅之名,擁有最佳的駕馭感受與乘坐品質。

從圖片可以清楚看出新一代 Touareg 的測試過程涵蓋多種路況,包含一般道路及崎嶇路面,且原廠自信滿滿的表示,即使在未鋪裝道路上,Touareg 坐起來依然平穩舒適。

整合式的數位儀表與多媒體觸控螢幕,強化數位與科技感受

2016 年北京車展中的 T-Prime Concept GTE 概念車,一直被視為是新一代 Touareg 的概念雛形,無論外觀與內裝都是如此。而從這次原廠所釋出的內裝照來看,新一代 Touareg 的內裝鋪陳確實帶有 T-Prime Concept GTE 的影子,不過許多部份當然也經過修改,來讓實車更符合真實生活所需。

新一代 Touareg 的內裝樣貌首度公開,整體設計理念源自 T-Prime Concept GTE 概念車,但細部設計稍有調整,並大量使用木質、鋁質飾板以及皮革來妝點車內。
廣  告

其中更動的部分包含車門扶手,中控臺設計也有些改變,同時排檔方式由概念車的按鍵式改為傳統排檔桿設計。而這次原廠更在文章中確認,新一代 Touareg 車內將有 12 及 15 吋的螢幕,分別作為儀表及多媒體系統使用,且兩具螢幕採整合式設計,這點就如同 T-Prime Concep GTE 的內裝一樣,擁有十足的數位與科技感受。

後輪轉向系統有效降低迴轉半徑,讓 Touareg 開起來像 Golf

在機械結構方面,目前已知新一代 Touareg 在車身尺碼上將比過去更長、更寬、更低,並架構在與 Audi Q7 及 Porsche Cayenne 相同的 MLB 平臺之上,還配有主動式氣壓懸吊與後輪轉向系統,其中原廠此次表示後輪轉向系統將讓新一代 Touareg 於車速每小時 37 公里的時速下,前後輪呈現反向轉向的狀態,此舉讓新一代 Touareg 的迴轉半徑從上一代的 6.1 公尺縮減至 5.6 公尺,不僅停車更加便利,原廠更聲稱在狹窄的彎道中,新一代 Touareg 開起來就像一輛 Go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