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品牌有史以來的第一款 7 人座休旅車 Kodiaq,原廠今天首度公開局部實車廠圖,同時也正式表示 Kodiaq 將會趕在巴黎車展前,於今年 9 月 1 日在德國柏林全球首發,預計明年初開始在全球上市。Kodiaq 將會提供 5 種汽柴油動力,並有前驅及四驅兩種選擇,車內則準備了 5 人與 7 人兩種座椅型式。

Kodiaq 實車樣貌正式露面,擁有品牌新款水箱罩,以及全 LED 光源的頭燈組。

外觀搭載全 LED 頭燈,車內標榜空間同級最佳

首度公開的 Kodiaq 實車廠圖,雖然只有局部露出,但依然可以看見整體設計就如同先前公佈的電腦繪圖,有著和 VisionS 概念車相似的造型。車頭部分,有著Škoda 共有的中央隆起設計引擎蓋,搭配上品牌新式的 3D 造型水箱護罩,兩旁則是科技性十足的全 LED 燈組,燈組輪廓邊緣再崁入 LED 日行光條,整體視覺效果相當豐富。

從圖中可以看出,Kodiaq 量產版本的造型設計幾乎維持與概念車相同的樣貌。

Kodiaq 的車側一如Škoda 品牌其它車款,擁有平實、工整的鈑件線條,中央一道深刻的腰線,賦予 Kodiaq 擁有 SUV 該有的肌理線條。圍繞在窗框邊緣的是閃亮的鍍鉻飾條,同時也是高級感的來源。而從原廠釋出的圖片,更可發現 Kodiaq 配置 20 吋超大尺碼輪圈,想必是頂級車款的配備。至於尾部廠圖,則透露 Kodiaq 擁有Škoda 招牌的 C 字型尾燈。

Kodiaq 整體鈑件線條平實,窗框則是使用鍍鉻飾條來提升高級感受。

這次釋出的廠圖並不包含內裝,因此車內樣貌仍不得而知,但先前原廠已經預告過,Kodiaq 會擁有兩種座椅配置,全車系標配的是雙排 5 人座,另再提供 3 排 7 人座的選項。其中第二排座椅具備前後滑移及椅背傾角可調的功能;此外,原廠還聲稱 Kodiaq 在 5 人座模式下的車內空間為同級最大,行李廂容量可在 720~2,065 公升之間調整,若是選配副駕駛座椅前掀收折設計,最大置物縱深將可達到 2.9 公尺的境界。

配備方面,目前已知 Kodiaq 將會配備 Area View 環艙影像監視系統,透過車身前後四具攝影鏡頭,提供環艙影像來提升行車安全。至於多媒體系統方面,則是搭載源自 Volkswagen 母集團的第二代 Modular Infortainment Matrix 資訊娛樂系統,採用反應快速的電容式觸控面板,並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及 MirrorLink,頂級版本更是具備 WiFi 熱點及 4G LTE 高速行動寬頻網路的功能,另有 Information Online 提供即時資訊及導航訊息,以及不幸發生事故時,會自動連繫緊急救援中心的 Care Connect e-Call 緊急救援電話服務

廣  告
廠圖透露 Kodiaq 部分車型將會搭載 20 吋大尺碼輪圈,並配上規格為 235/45R20 的輪胎。

5 種汽柴油動力,國內 2017 年下半引進

動力方面,Kodiaq 會提供 5 種汽柴油動力可選,其中汽油入門款搭載 1.4 TSI 渦輪引擎,再區分出 125 匹及 150 匹兩種版本,汽油頂級型則是搭載 180 匹最大馬力的 2.0 TSI 渦輪動力。柴油部分配置 2.0 升 TDI 柴油引擎,並有 150 匹及 190 匹兩種輸出。變速箱依車型不同可搭配 6 速手排或是 6 速 DSG 雙離合器系統,傳動方式則全面以前驅為主,全時四驅以選配方式提供,並且可再進一步選配 Off-road Mode 來提升越野能力,較高階車型還會配備 DCC (Dynamic Chassis Control) 主動式懸吊系統,可透過 Drive Mode Selector 介面選擇不同模式,來改變車輛的動態表現。

Kodiaq 今年 9 月 1 日在德國柏林全球首發後,勢必也會登上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展臺,國外市場上市時間預估是在 2017 年初,而國內則是已經確定會在 2017 年下半導入,為國內 7 人座 SUV 市場增添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