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即將在 2016 年 10 月初舉行的巴黎車展中,發表品牌首輛 7 人座 SUV-Kodiaq。雖然距離正式發表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但就在 6 月 15 日,Škoda 再度釋出 Kodiaq 最新一批的預告廠圖,從圖中可以看出原廠針對外型做了些調整,一步步朝正式的量產版本邁進!

Kodiaq 即將在今年 9 月亮相,原廠最新釋出的預告圖,顯示 Kodiaq 的外型仍在持續調整中。

原廠聲稱內裝超實用,第三排座椅列為選配

Kodiaq 對Škoda 來說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除了是品牌首輛 7 人座 SUV 之外,也是Škoda 在 Yeti 之外的第二款 SUV 作品,且全新的外型設計語彙,更將引領Škoda 未來休旅作品的造型走向。

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 VisionS 概念車,是 Kodiaq 的概念雛型,同時也呈現Škoda 未來休旅車款的造型路線。

從Škoda 這次釋出的兩張新預告圖,可以發現原廠持續對這輛 7 人座 SUV 進行造型微調。在維持與 VisionS 概念車 (2016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是 Kodiaq 的概念雛型) 相同輪廓的大前提下,Škoda 將頭燈從原本的細長修飾的較短且厚實,前保桿下方兩側類進氣口的設計也已經取消。車側維持俐落的腰線及方正壯碩的輪拱,不過輪圈顯然有了全新的設計。

至於車尾的改變在於尾燈組面積放大,但仍維持品牌招牌的 C 型燈組,並確定會使用 LED 光源。下方的飾條兩側則不再微微上翹,取而代之的是平實的直線設計,性能化的雙出排氣尾管,也改採較合乎 Kodiaq 車格的隱藏式風格。

廣  告

很可惜的,這次釋出的預告圖並不包含內裝部分,但原廠資料中透露 Kodiaq 拜極短前後懸及長軸距的設定,將會擁有非常寬敞的內裝空間,且原廠聲稱 Kodiaq 非常實用且多功能,至於車內最大賣點的第三排座椅,已經在這次確定會採用選配的方式供應,並具備完整的收折功能。

原廠最新確認 Kodiaq 會擁有超實用空間與機能,第三排座椅則會以選配方式供應。

Kodiaq 正式發表的時間點,原廠已經底定今年 9 月會在官方網站上正式公開全貌,而首度與全球消費者碰面的場合,則是 10 月 1 日揭開序幕的巴黎車展。另外,先前 U-CAR 已經向Škoda Taiwan 確認過,Kodiaq 在 2017 年下半就會引進,帶來全新的 7 座休旅新選擇。